現代詩歌的定義是什麼

2021-05-22 15:39:36 字數 435 閱讀 2995

1樓:紅顏無遐想

現代詩 「現代詩」名稱,開始使用於2023年—紀弦創立「現代詩社」時確立。現代詩的含義:

1.形式是自由的

2.內涵是開放的

3.意象經營重於修辭。

「古典詩」與「現代詩」的比較:

「詩」者皆為感於物而作,是心靈的映現。「古典詩」以「思無邪」的詩觀,表達溫柔敦厚、哀而不怨,強調在「可解與不可解之間」;「現代詩」強調自由開放的精神,以直率的情境陳述,進行「可感與不可感之間」的溝通。

現代詩的特點

* 有高度的概括性、鮮明的形象性、濃烈的抒情性以及和諧的**性,形式上分行排列。

現代詩潮的十大流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搜尋一下 學知網,它的對應目錄是" 分類圖書/分類學科/文學/中國古典文學_詩歌/詩歌/詩詞總彙"

詩詞楹聯是什麼意思,現代詩歌的定義是什麼

楹聯,因古時多懸掛於樓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又有偶語 儷辭 聯語 門對等通稱,以 對聯 稱之,則肇始於明代。它是一種對偶文學,起源於桃符,是利用漢字特徵撰寫的一種民族文體,它與書法的美妙結合,又成為中華民族絢爛多彩的藝術獨創。楹聯六要素 1 字句對等。字句相等是指上下聯的字數和句數都相等的意思,這是對...

關於 愛 的現代詩歌,關於愛國的現代詩歌

我自己寫的 小時候您總是會責備我愛流淚 眼神有點無奈 有份憐愛 後來 醫生說我生病了 我沒有哭 可您卻哭得很是淒涼 很是淒涼 眼神還是那份憐愛 只是嵌著一份哀傷 而現在背井離鄉的我又哭了 您又輕聲地責備我說 哭什麼可此時,那邊 已傳來您哽咽的聲音 永恆的媽媽 1當第一次睜開初生的雙眸 最先看到的是人...

現代詩歌怎麼鑑賞,現代詩歌賞析怎麼寫

通過抓詩眼 析意象具體分析詩歌所表達的主題思想,再結合詩歌的表現手法來鑑賞現代詩歌。現代詩歌賞析從以下兩方面入手 1 抓詩眼 2 析意象。意象是詩人的主觀意念和外界客觀物象撞擊的產物,是詩人為了表現自己的內心世界,把客觀的物象經過選擇 提煉,重新組合而產生的一種含有特定意義的語言藝術形象。詩歌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