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這世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有這說法嗎

2021-03-19 18:18:23 字數 2942 閱讀 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要這樣子定義,那我們是不是都可以允許小三的存在?

從道德方面來講,有情人那是不負責任的,我都不希望與這樣花心、對感情不負責任的人相處,佛教肯定不允許。正淫都不允許貪著,何況是邪淫!

至於您說的,有這種可能就是了。但是有可能發生,並不代表合情合理,或符合道德、符合正義……

2樓:唯梅子

有這種可能,但佛經沒有這種說法。

3樓:華山論劍嶽老

沒有這種說法,但是存在這種可能。看姻緣

4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人打著佛教的名義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更可能是前輩子的父子或母女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則聚,不合則分,當然這世間將就的多的是

佛說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今生的妻子,前世你埋的人;來還未報的恩。

今生的兒子,前世你的債主;來追未還的債。

今生的女兒,前世你的情人;來了未了的情。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 ;來續未盡的緣。

今生的紅顏,是前世的兄妹;來交未完的心。

今世大貴之人,前世的大善之人;來收前世結的德。

今世大惡之人,前世的最屈之人;來報前世沉的怨。

不是迷信,是因果。是定數

8樓:

佛好像沒說過這些,這是有人杜撰的。

我只聽過,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若有千年造化,白首同心。

9樓:低調從容高品質

今生的夫妻是前世的冤家

佛說這輩子的夫妻前世是冤家,那麼這輩子的情人在前世是什麼關係呢?

10樓:冬天的太陽

佛沒有說夫妻前世是冤家,只能說成為夫妻是有緣,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善緣幸福一生,惡緣就成為冤家。情人才是冤家,要不然今生怎麼會做情人來破壞別人的家庭。

11樓:厙蕭釋念雙

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能做到情侶實在不易,記得好好珍惜吧。

12樓:奚君闞妍歌

佛沒有說過一定是冤家才做夫妻的

「夫妻本是前世緣,善緣惡緣有緣才聚。」

兒女本是前世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 ;來續未盡的緣。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生的妻子,前世你埋的人

;來還未報的恩。

今生的兒子,前世你的債主;來追未還的債。

今生的女兒,前世你的情人;來了未了的情。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 ;來續未盡的緣。

今生的紅顏,是前世的兄妹;來交未完的心。

今世大貴之人,前世的大善之人;來收前世結的德。

今世大惡之人,前世的最屈之人;來報前世沉的怨。

不是迷信,是因果,是定數。

14樓:喜歡數字遊戲

不要給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佛說: 今生的妻子, 前世你埋的人, 來還未報的恩. 這段話出自哪部佛經?

15樓:絔衍巹

佛教的**是以「如是我聞」這四個字來開頭的,這句話的意思是「我親自聽到佛這樣說」。當初釋迦牟尼佛祖在印度傳法,佛教**是由釋迦牟尼佛祖的**「阿難」把佛祖所講過的話記錄下來並集結成經典,為了使眾人信服而以「如果我聞」作為佛經的開頭,表示這是「我」聽佛祖講的,並不是「我」自己講的。可想而知,「是佛講的」對於佛教而言是多麼重要!

佛沒有說過的話,硬說成是佛說的,這樣不是在說謊,在人前造佛教的謠嗎?

說謊是佛教中所說的「十惡」之一,在佛學中稱為「妄語」(「十惡」又名十不善,即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綺語、惡口、兩舌、貪慾、嗔恚、愚痴。),「妄語」是要受報是生前造過口業的人,在死後墮入地獄,在地獄裡,有「夜叉」將罪人的舌頭拔出,被拔舌的罪人痛得死去活來。這只是有關「妄語」苦報的其中一種,還有就是罪人在地獄苦報受盡而投生人間時,可能還要受聾盲之苦。

一般人如果造了口業,又沒有宗教信仰,沒有去懺悔或修行消業,或請人誦經、鑄佛像、建佛寺等替其消業造福,那麼這個人就會受到之前所說的那些報應,這說的還只是一般的情況,更何況這篇文章的造業對像是佛!

佛學裡面講:人之所以會犯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無明」(也就是無知),不知道有六道輪迴的規律,不知道有因果迴圈的規則,不知道做壞事會遭到報應。

如果知道會受貧窮之苦就不會有人去偷竊

如果知道會受聾盲之苦就不會有人去造謠毀謗

如果知道會受地獄之苦就不會有人去殺人!

眾生因為犯罪而生生世世在輪迴中受苦,其原因歸根結底就是「無明」, 「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不是這個世界的真實執行規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佛經講的都是解脫生死之道,"汝付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所謂的"情""愛"在佛教來說那是造成輪迴生死的根本,所以佛經是不可能給你談情說愛的.

你那一堆句,有不少象是後人編出來並強加給佛的.不過有些是有點佛經中道理的

如:"五苦章句經"中:

夫父子夫婦。兄弟家室。知識奴婢。有五因緣。何謂為五。

一曰、怨家。

二曰、債主。

三曰、償債。

四曰、本願。

五曰、真友。

何謂怨家?父子夫婦。兄弟宗親。知識奴婢。相遇相殺。是謂怨家。

何謂債主?父母致財。子散用之。是謂債主。

何謂償債?子主致財。供給父母。是謂償債。

何謂本願?先世發意。欲為家室,善心歡喜。厚相敬從。是謂本願。

何謂真友?先世宿命。以道法因緣。共相承事。後相經過。生則明法。精進志和。是謂真友。

今生情人是前世的夫妻嗎,佛說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對嗎

佛說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66263 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前世五百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今生情人前世是什麼,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什麼

佛說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前世五百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萬事萬物皆有因果,今生和前世,有著莫大的關係。有這樣一種說法 今生的夫妻,其實是前世的情人。因為...

《一千零一夜》是中國的民間故事被高爾基認為世界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它又叫什麼

這個問題錯了,一千零一夜它是阿拉伯地區的民間故事集,也叫天方夜譚,它不是中國的故事集。因為當時我國稱呼阿拉伯國家叫大食或者天方國。所以也叫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 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 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又名 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是否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 最壯麗的一座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