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板反覆給蓄電池充電不影響蓄電池壽命嗎

2021-05-19 21:57:54 字數 5132 閱讀 65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電池的型別,不

同電池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鉛酸充好就可以了,如果長時間加高壓充電會降低壽命。

鋰電無記憶效應,淺充淺放反而會延長使用壽命。但是最好不要高壓存放。

鎳氫就需要放完在充,長時間反覆充放電都不要。

所以家用系統還是用鋰電比較好。但鉛酸只要控制好電壓,問題也不大。

2樓:阿里電池

迴圈放電深度越淺,電池壽命越長。

所以有事沒事給充電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電池最好用完再衝嗎"這句話嚴重錯誤

只有鎳鎘電池才需要用完再充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 一般配置合理 壽命3-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鋰電池、不怕反覆充電、而且還能充分利用、還有就是鋰電池充電電流小

太陽能電板能直接給蓄電池充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12v100安時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應該為10a,你可以把兩塊板子並聯在一起,然後正接正負接負就可以了,光照10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

另外裝不裝控制器的問題,是看你自己在不在電池板發電系統附近了,如果隨發隨用可以不用控制器,如果長期無人看守,只是想晚上使用的話還是上個控制器好些。

7樓:你的人生如蘭

不可以 一般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都有保護電路和充電電路,也就是 太陽能控制器 有12v24v48v-20a30a 。 控制器保護電路功能:蓄電池過充、過放、輸出過載、過壓、溫度過高保護功能。

8樓:

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或手機電池充電時,直接連線是不可以的,太陽能板因為受光線影響很大,比如陰影啦,角度啦這些,所以輸出電壓不穩定,不能穩定在5v,一般來說可以配合一個可同時輸出和輸入的移動電源來用,太陽能板本身有內建電池的話當然更好。

太陽電池板是一種對光有響應並能將光能轉換成電力的器件。能產生光伏效應的材料有許多種,如:單晶矽,多晶矽, 非晶矽,砷化鎵,硒銦銅等。

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 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n結。

當光線照射太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電路產生一定的輸出功率。這個過程的的實質是:光子能量轉換成電能的過程。

9樓:小川木子

可以的,你得根據太陽能板的伏數以及電流來配比電瓶。電壓電流過高會損壞電瓶甚至發生事故。電壓電流過低可能會充不上電或者充電緩慢。

10樓:無聊是罪

可以不安裝控制器,但對終端用電裝置有損害影響使用效果,因為電壓不穩的情況時有發生,增加控制器能夠確保終端用電裝置的穩定執行並增加使用壽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裝控制器,否則蓄電池存在過充電和過放電的危險,嚴重影響蓄電池使用壽命

12樓:繪影

必須加控制器,不然長期電池會被充壞。控制器是適配電池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中國都是用太陽能電池給蓄電池 充電,晚上再通過蓄電池,逆變器來點亮電燈,現在多使用鉛酸電池!

正常蓄電池的功率都會比太陽電池功率來的高。也一樣會有保護電路,就向你的手機充電器,但是浪費太陽能的電是很奢侈的,因此這個在你裝太陽能的時候公司會幫你設計好的儘量不浪費太陽能的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一般情況下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功率都不大。在草原地區人們就是通過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來為晚上供電。注意線路接對就可以了。

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最簡易的太陽能充電;回答:1、可以解決;2、不需要;3、增加二極體額定電流要大於工作電流;4、反向的漏電電流微乎其微,幾乎沒有。

如果你想要保護好你的電瓶,最好購買太陽能充電保護裝置,以免過沖或過放電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急!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同時蓄電池向外電路供電是否可行?

16樓:木頭大寶劍

一個小型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在太陽輻射充足的情況下給負載供電,是由電池板先存到蓄電池裡再轉由蓄電池向外供電的。

通常是蓄電池連線逆變器、逆變器連線負載。負載從蓄電池取電,太陽能電池板源源不斷地向蓄電池供電。

但是如果負載太重會使太陽能電池的充電供不應求,所以負載不應該超過太陽能電池的總容量。

就是浮充!你說的對。只要天氣晴朗光照充分,負載以十分之一的蓄電池安時數用電電流 可以長期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的輸出電壓,受光照的強度不同,

是很不穩定的,且是低壓直流電,不可能直接為通用的220v的交流電器供電。

一般都是先向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電經過逆變器,變為220v的交流電再供給各種電器使用。

太陽能電池對蓄電池的充電是一直接通的,大多數時候蓄電池都處於非充滿狀態,充電電流也不小,浮充的機會很少,除非你幾天沒用電,蓄電池才可能充滿電,處於浮充狀態。

選取蓄電池的原則是考慮沒有太陽的時間內,你的電器可能的最大消耗電量,然後再考慮逆變器效率,來選定蓄電池應該的容量。

太陽能電池的容量也是必須考慮沒有太陽的時間與有太陽的時間比,乘以電器在這個週期的耗電量,再加上蓄電池充電的損耗。總的來說,投資極大。

只適合沒有市電的地方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板是單向向蓄電池充電的,所以當太陽能電池電壓大於或等於蓄電池電壓時,兩者都直接供電或只有太陽能供電。當太陽能電池板電壓不足時,此時僅僅蓄電池供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直接向裝置供電,這才合理,不然老是充電對電池的壽命是極為不利的!

太陽能發電,通過電能處理裝置轉換,一方面給裝置用電,一方面給電池充電,如果沒了太陽,電能處理裝置應該有電源轉換裝置來完成電源的轉換。這樣的系統才合理,適用。

太陽能板在不用控制器的情況下怎麼給蓄電池充電

20樓:羅西善

如果用太陽能電池板直接為蓄電池充電,就必須有防止蓄電瓶電流回流的措施(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效能串接在連線線中),否則蓄電瓶就會在光線弱時發生電流會流的現象。

其次,要通過串、並聯的方法使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電壓符合蓄電瓶的充電電壓,比如,12v的蓄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是14v左右,所以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電壓必須滿足14v才可以,否則蓄電池充電欠壓,對使用壽命是有影響的。

還有,充電電流應該設計在蓄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左右,電流過小充電時間就會比較長,但也不宜過大,過大會對蓄電瓶的電極極板造成傷害。

最後,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電壓電壓可以通過串聯的數量提高或降低,電流可以通過並聯的數量控制,選擇太陽能電池板時,最好是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這樣一致性會好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一個二極體串聯在電池和太陽能板之間,防止電壓低的時候蓄電池能量倒流,即可直接充電。但是這樣做效率不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直接接太陽能板沒有防反衝功能,並且充電方式會損壞電瓶。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串聯一個二極體防止反衝就可以了

太陽能電池板能不能直接給蓄電池充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一般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都有保護電路和充電電路,也就是 太陽能控制器 有12v24v48v-20a30a 。 控制器保護電路功能:蓄電池過充、過放、輸出過載、過壓、溫度過高保護功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引用其他網友建議如下:電池版有相應對規格和國家標準。您可以找到對應12v的電池版。

也可以自己串聯組裝,具體要看個組建的電壓特性了。還有適合太陽能蓄電的一般來說就是lion電池和鉛酸蓄電池。有記憶效應的不適合用太陽能蓄電。

26樓:赤施招亦巧

可以直接充12伏電池,最好加一個限流0.5a裝置(簡單的電阻限流也可以),防止損壞電池。

蓄電池的太陽能充電匹配電壓如何配置?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太陽能電

池板的電壓來匹配。

1、太陽能電池板的工作電壓一般有兩種,17.5v和35v兩種電壓。

2、對於電池板的兩種不同電壓,對太陽能系統來說,分別用於12v系統和24v系統。17.5v用於12v系統,35v用於24v系統。

3、所謂的12v系統24v系統,其實就是指的蓄電池的電壓。也就是說 12v的蓄電池,可以用17.5v的電池板充電,24v的蓄電池,可以用35v的電池板充電。

4、用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必須加控制器。控制器的作用是保護電池的充電放電,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麼複雜,不用計算,你買太陽能板時就那幾種電壓,比如說6v,12v,24v等,我一般只用12v板,開路電壓最高可以達到21v,如果是大功率的板或是並聯使用的話,最好加個太陽能控制器,不過太陽能板成本較高,很少有用很大功率的,所以大都不需控制器,蓄電池本身 就可以作為一個穩壓裝置。就算是30w。50w的板子,也和天氣以及陽光有關,一天也就三四個小時的陽光可以使太陽能板達到較高功率,基本上對電池不會造成什麼損害。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電壓乘以1.5就是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例如:12v蓄電池,12*1.5=18v(就是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

30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的容量bc計算公式為:

bc=a×ql×nl×to/ccah(1)式中:a為安全係數,取1.1~1.4之間;

ql為負載日均勻耗電量,為工作電流乘以日工作小時數;

nl為最長連續陰雨天數;

to為溫度修正係數,一般在0℃以上取1,-10℃以上取1.1,-10℃以下取1.2;

cc為蓄電池放電深度,一般鉛酸蓄電池取0.75,鹼性鎳鎘蓄電池取0.85。

太陽能路燈的太陽能電池板和蓄電池是如何配置的

太陽能路燈 的太陽能電池板 和蓄電池是配置 1 蓄電池的電池的電壓乘以ah就是wh,然後把wh除以燈泡功率w就是點亮的時間了。2 電池容量 50w 8小時 3天 1200wh,如果用12v蓄電池容量 選1200wh 12v 100ah,如果用24v蓄電池容量選1200wh 24v 50ah,以此類推...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

在電池板正極分別接一個二極體在並聯,後面再加個大一點的電容,還有穩壓塊,一般是5v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50 太陽能電源bai控制器的正du極連線蓄電池的正極zhi,負極dao連線蓄電池的專負極即可。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屬變為直流電能的陽光發電裝置。多個元件經串聯和並聯可組成發電方陣,提供較大的電功...

太陽能電池板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板是如何工作的?

我就是搞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 很高,好點的30元一瓦,一個家庭最起碼需要5000瓦,也就是說光太陽能電池板就要15萬,另外,還要配逆變器和蓄電池等附屬裝置。而且,並不是有陽光就能夠發電,即使在晴天也只能夠發3個小時電。就目前而言,家庭使用,投資太大,有點得不償失!現在在中國來說,家庭使用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