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與功率問題

2021-05-25 18:34:35 字數 919 閱讀 3316

1樓:太陽光芒太陽電

1、從早到bai晚(有陽光du的情況下)太陽能板的電zhi壓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就dao是說基本都是內30v左右;但容是輸出功率是一直變動的,早晚小,中午大;如果是***的太陽能,有可能在中午達到240w輸出。

2、你這個系統屬於12v系統,但是30v/240w的太陽能板並不適合,因為這個電壓相當蓄電池來說太高了。一般來說充電電壓是蓄電池電壓的1.5倍為好,也就是說12v的蓄電池組,選擇18v的太陽能板剛好。

3、充12v蓄電池的時候功率確實小的多,如果是普通的控制器,那麼相當於18v的電壓在充,大概是18 x (240/30.2)=143w的太陽能板。

4、如果你的控制器選擇是m***控制器,那麼上面的問題也不算問題。因為m***控制器的輸入電壓範圍更寬,同時可以把多的電壓變成電流充電,也可以更好的保護蓄電池。

2樓:機器人

不是的!來30v 是最大開路電壓 實際源使用中不會那麼bai高!下降到du20v也很正常 給12v電池充電zhi

要有控制器的dao 基本不會影響輸出功率 但240w也是指最大輸出功率 一般的電池 實際能平均一半功率就不錯了!

3樓:熱水專家

太陽板輸出功率和電池的輸入功率和電壓關係不大,電池的輸入功率加上控制器的損失就是電池板的功率

4樓:裸柈瘋癲

太陽能板 輸出電壓為12v 光照強度 日照時間是不充足的 輸出功率肯定是小

我下來整理下思路 把計算方式 發上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擇來的太陽能電池板電壓不合適,應自當選擇36v工作電壓的太陽能板,這樣的話,兩塊蓄電池就直接串聯就可以了,30v給12v充電,電壓有點過大了。

240w的太陽能電池板,在峰值光照條件下最大輸出功率是240w。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

在電池板正極分別接一個二極體在並聯,後面再加個大一點的電容,還有穩壓塊,一般是5v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50 太陽能電源bai控制器的正du極連線蓄電池的正極zhi,負極dao連線蓄電池的專負極即可。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屬變為直流電能的陽光發電裝置。多個元件經串聯和並聯可組成發電方陣,提供較大的電功...

太陽能電池板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板是如何工作的?

我就是搞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 很高,好點的30元一瓦,一個家庭最起碼需要5000瓦,也就是說光太陽能電池板就要15萬,另外,還要配逆變器和蓄電池等附屬裝置。而且,並不是有陽光就能夠發電,即使在晴天也只能夠發3個小時電。就目前而言,家庭使用,投資太大,有點得不償失!現在在中國來說,家庭使用太陽能...

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問題,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你這是最簡易的太陽能充電 回答 1 可以解決 2 不需要 3 增加二極體額定電流要大於工作電流 4 反向的漏電電流微乎其微,幾乎沒有。如果你想要保護好你的電瓶,最好購買太陽能充電保護裝置,以免過沖或過放電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當然可以。12v100安時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