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的不同迴路有什麼作用

2021-05-16 16:53:52 字數 582 閱讀 2289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①調壓回路。用安全閥3限制系統最高壓力。

②調速回路。用手動換向閥的開度大小來調整工作機構(起降機構除外)的速度。優點是方便靈活。缺點是自動化程度低,勞動強度大。

③鎖緊迴路。採用液控單向閥構成的雙向液壓鎖,將前、後支腿牢牢鎖住,確保起重機的工作安全可靠。

④平衡迴路。採用由普通單向閥與外控式順序閥並聯組成的平衡閥,防止在重物起降、吊臂伸縮和變幅作業中因重物自重作用而下降,確保重物起降、吊臂伸縮和變幅作業動作安全可靠。缺點是平衡閥所造成的背壓會產生功率損失。

⑤在多缸卸荷迴路中,採用三位四通m型中位機能換向閥的串聯連線,使各工作機構既可單獨動作,也可在輕載下任意組合同時動作,以提高工作效率。缺點是六個換向閥的串接,增大了液壓泵的卸荷壓力。

⑥制動迴路。採用普通單向閥與節流閥並聯組合來控制制動缸,配合起降馬達安全可靠地工作。單向閥的作用是保證起降馬達由動到靜動作時制動缸能夠快速制動ꎻ節流閥的作用是保證起降馬達由靜到動動作時制動缸解除制動動作緩慢柔和,防止重物突然下墜。

⑦卸荷迴路。串接的各換向閥均處於中位時,m型中位機能組成的卸荷迴路可使液壓泵卸荷,減少功率損耗,適於起重機間歇性工作。

起重機日常保養的內容是什麼,起重機的日常維護保養有哪些

日常維護保養 機械部分的維護保養 須對各機構的制動器 各機構的運轉情況 各部件連線螺栓的緊固情況 各部位的鋼絲繩等進行檢查,發生故障應及時排除,檢查各機構的連線螺栓 焊縫和構件的工作情況,定時緊固和上油漆。液壓系統的維護保養 按時新增或更換液壓油,並檢查油管及其接頭 安全閥 液壓泵和液壓缸等,發現問...

起重機的安全防護裝置有哪些,橋式起重機的十大安全裝置是哪十種

為了確保起重作業安全可靠,起重機裝有較完善的安全裝置,以便在意外的情況下,起到保護機件或提醒操作人員注意,從而起到安全保護作用。1.液壓系統中各溢流閥 可抑制迴路中的異常高壓,以防止液壓油泵及馬達的損壞,並防止處於過載狀態。2.吊臂變幅安全裝置 當不測事故發生,吊臂變幅油缸迴路中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爆裂...

橋門式起重機與橋吊的區別,門式起重機和橋式起重機有什麼區別?哪種更好一點?急需!!!

橋門式起重機在特種裝置目錄中沒有這個分類,同時橋吊也有兩種形式的分類方法。因此對於起重裝置的分類情況進行如下說明 1 在我們國家頒佈的特種裝置目錄中,起重機械的分類中包括橋式起重機和門式起重機兩類。2 橋式起重機的分類有很多種分法 1 按構造分 如單主樑橋式 雙主樑橋式 多主樑橋式 雙小車橋式 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