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是一份什麼樣的工作?做這份工作需要具備些什麼

2021-03-19 18:19:06 字數 3475 閱讀 7183

1樓:引領外匯網

歸根結底都是銷售,投資理財的也大部分是銷售職位,把你的產品和服務介紹給別人,讓別人接受你的服務和產品,做過銷售的那基本都行,如果真講需要什麼條件的話看具體分支行業,比如**和**,**,那最好要有從業資格證,這樣起步好一些,起始待遇也會優一些,當然外行進來的還是在工作做考取比較科學,其他的沒什麼的,很寬泛了,所以你能做得了保險電銷,做其他行業的銷售肯定沒問題,保險電銷是金融行業裡銷售最難之一了,可能都沒有之一,希望能被你採納

理財顧問是做什麼的 理財顧問工作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名理財顧問的工作主要包括:

1、與客戶

會談和溝通,掌握客戶的資訊,分析客戶的基本狀況,掌握客戶的理財目標和需求,為客戶提供理財建議;

2、指導客戶記錄財務收支和資產負債賬目,對客戶財務收支狀況進行分析,判斷客戶財務現狀。

3、針對客戶的需求獨立設計可行性方案,給予具體的操作指導。

4、及時收集客戶的反饋意見,對方案的實施結果進行分析,並撰寫報告。

二、知識要求

財務或金融相關專業,具備經濟學、消費支出、保險學、投資學、貨幣金融學、實業投資學、稅收、財務會計和相關法律法規等基礎知識。

技能要求:英語熟練

經驗要求:有**、保險、銀行從業經驗。

職業素養:需具有理性的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善於溝通、有強烈的責任心、具備良好的人品及職業操守、工作的相對的獨立性。

一名優秀的理財顧問應該具有何種特性:

身兼多能的金融通才 一個優秀的理財顧問,不僅應該熟悉金融產品,還要熟悉各種投資工具和產品,如保險、**、不動產甚至郵票、**等等,以及對相關法規的掌握、運用,只有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和敏銳的洞察力,且將自己所學所知不斷更新,才能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1、強勢的專業背景

優秀的理財顧問身後,應該有強大的資料、政策平臺作為支援、以確保為客戶所制訂的方案規避可能出現的風險。

2、良好的職業素質

具有良好的信譽,一切以客戶為先,嚴守客戶資料的隱私性和保密性。

個人理財興起於美國上世紀90年代初,成熟於90年代末,經過10餘年的發展,獨立理財顧問已經成為一個新興的職業。而我國內居民儲蓄額已超過10萬億元。據專業理財**的調查,有78%的被調查者對理財服務有需求;50%以上的人願意為理財服務支付費用。

未來10年裡,我國個人理財市場將以年均30%的速度高速增長,將成為繼美國、日本和德國之後個人理財市場極具潛力的國家。專家介紹,按照1個理財顧問服務100人估算,國內理財顧問的缺口至少10萬人。

素質要求

1、豐富的金融、投資、經濟、法律知識 理財規劃師應是"全才+專才"這就是說理財規劃師應系統掌握經濟、金融、投資、法律知識,在某些方面又是專才,如保險、**等方面又有特長。

2、良好的人品及職業操守 客戶是理財規劃師的"衣食父母",理財規劃師應以客戶的利益為服務中心,時時刻刻為客戶著想,而不是以單一向客戶推銷產品為目的。此外,保守客戶的個人祕密也是重要的一方面,理財規劃過程中涉及到很多客戶隱私,作為客戶的私人理財顧問,應嚴守機密。

3、相對的獨立性在銀行、**、保險公司工作的理財規劃師,在為客戶進行理財規劃的同時,或多或少都有推銷產品目的,這是客觀存在的問題。但推銷產品應以客戶的利益為出發點,不應是"為推銷而理財"。今後社會上會出現很多"獨立的理財公司",這些理財公司的獨立性較強,不依附於某些金融機構,他們是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幫助客戶選擇投資產品,實現客戶的理財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在銀行、保險公司等地方會遇到理財顧問這個職務,或者是學生在求職的過程中,也會對這個職業產生疑問。理財顧問是做什麼的?理財顧問工作的描述,小編今天為您介紹。

90年代初,理財對普通市民來說還是個陌生的字眼,而隨著我國個人財富的不斷理財顧問增長,人們理財的需求越來越強烈,專業的理財顧問因此而迅速「串紅」。就像律師、分析師、會計師、心理諮詢師一樣,他們利用自己的專業理財知識為我們提供理財規劃方面的服務。

一名理財顧問的工作主要包括:

與客戶會談和溝通,掌握客戶的資訊,分析客戶的基本狀況,掌握客戶的理財目標和需求,為客戶提供理財建議;

指導客戶記錄財務收支和資產負債賬目,對客戶財務收支狀況進行分析,判斷客戶財務現狀。

針對客戶的需求獨立設計可行性方案,給予具體的操作指導。

及時收集客戶的反饋意見,對方案的實施結果進行分析,並撰寫報告。

投資顧問在現代社會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專門從事為人們提供投資建議而獲得薪酬的一類人。若是你要理財,那麼第一個遇到的將會使投資顧問幫你服務。投資顧問具體是做什麼的呢?

投資顧問是怎樣的一個職業呢?投資顧問的職責有哪些呢?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

投資顧問是做什麼的,簡單來說分為以下幾點: 1.對客戶進行全面的資金情況測評。

2.分析客戶的資金狀況。 3.

找出目前的資金缺口。 4.制訂合理的資金分配方案,並根據個人不同的成長階段、風險偏好,為客戶推薦投資方向。

投資顧問通俗來講就是為客戶進行理財服務,運用所掌握的專業知識為客戶制定合理的投資方案和資金分配方案。 您知道理財顧問是做什麼的了嗎?希望小編今天的介紹能夠幫到你。

4樓:啦啦啦咯哦

理財顧問是指專門掌握理財投資知識的專業人士!專門給人們提供此方面的專業服務!現在一般大的券商和銀行都配有投資理財顧問!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收入水平的提高,對於提供個性化的投資理財專屬服務需求日益凸現。目前,享受私人服務的多數為中產以上的階層,然而,據網路最新資料表明,很多普通消費者也逐漸成為了私人理財顧問的服務人群。目前私人理財顧問主要分佈於金融機構,並且主要針對自身金融產品進行推廣,具有一定的侷限性,但是由於客戶的需求越來越高,需要私人理財顧問可以跨機構、跨行業的為客戶量身定做設計符合自己的理財模式。

個人理財顧的「管家式」服務,將成為未來私人理財顧問發展的一大趨勢。同時也需要有獨立於金融機構的第三方私人理財服務機構提供跨機構、跨行業多個領域全面服務。

職業素養

1. 良好的人品及職業操守 以客戶的利益為服務中心,時時刻刻為客戶著想,而不是以單一向客戶推銷產品為目的。此外,保守客戶的個人祕密也是重要的一方面,理財規劃過程中涉及到很多客戶隱私,作為客戶的私人理財顧問,應嚴守機密。

2. 豐富的金融、投資、經濟、法律知識 理財規劃師應是"全才+專才"這就是說理財規劃師應系統掌握經濟、金融、投資、法律知識,在某些方面又是專才,如保險、**等方面又有特長。

3. 豐富的實踐經驗 理財規劃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業務,理財顧問不僅要"能說",還要"能做",只講理論是不能幫助客戶達成理財目標的。因此,實踐經驗是否豐富是客戶選擇理財規劃師的一個重要標準。

4. 相對的獨立性 在銀行、**、保險公司工作的理財規劃師,在為客戶進行理財規劃的同時,或多或少都有推銷產品目的,這是客觀存在的問題。但推銷產品應以客戶的利益為出發點,不應是"為推銷而理財"。今後社會上會出現很多"獨立的理財公司",這些理財公司的獨立性較強,不依附於某些金融機構,他們是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幫助客戶選擇投資產品,實現客戶的理財目標。

5. 良好的個人品牌 今後社會上一定會出現一批具有良好口碑的"名牌理財顧問",客戶選擇這些名牌理財規劃師應該會得到更優質的服務,"信譽"是理財規劃師賴以生存的重要基礎。

第一份工作,新人們應該找什麼樣的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應屆畢業生該如何選擇?來看看這4點 剛畢業的大學生,第一份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不管什麼時候,我們應該都是往自己的目標那裡靠,所以,第一份工作不能太過隨意,需要做些考慮。個人建議,找能夠發揮你所學專業的,或者是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最好,每個人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時效率和收穫是最大的...

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是什麼體驗

社會就是這樣的,誰一開始都不會說有喜歡的工作,不要跟我說做什麼機關單位的,那些當然輕鬆誰都想去,拋開那些,其他的工作都是需要你有些經驗了以後才知道適合不適合你做。畢竟工作不是出來閒的。閒多了會蛋疼,只有你有社會經驗了就不會討厭工作了,趕快找一份工作,然後慢慢的喜歡吧。因為你是剛畢業的未雕琢的嘛。是玉...

剛剛出來實習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做電話銷售,做的是藝術藏品,最

建議換一份工作。做一份別的。做這種工作還要負債?太恐怖了吧,報警吧,你被騙了 辭掉了畢業出來的第一份工作了,做了一年,辭掉的原因就是,工作太輕鬆,學不到東西,感覺浪費時間 40 如果有想做的bai,就努力去追du求 如果沒有,就踏zhi踏實實dao把現在做的回做到極致 你答現在放棄美工,有沒有想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