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藝術學院都是公辦嗎,中國六大藝術學院是什麼

2021-03-19 18:22:32 字數 5044 閱讀 5324

1樓:熙苒

都是公辦

教育部認可的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迄今共有45所,其中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30所;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招生的高校15所;我們常說的八大美院就包含在這些院校裡面。

在這些本科藝術院校之中,只有六所能以「xx地藝術學院」命名的公辦院校,他們一起併成為中國六大藝術學院。這六所大學是國內頂級的高等藝術學府,優勢專業各有特色。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又稱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是指中國最具知名度、專業度和地域代表性的六所綜合性藝術高等院校。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又稱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是指中國最具知名度、專業度和地域代表性的六所綜合性藝術高等院校,包括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廣西藝術學院(南寧)、山東藝術學院(濟南)、雲南藝術學院(昆明)、吉林藝術學院(長春)、新疆藝術學院(烏魯木齊)。

截至目前,僅有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具有藝術學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南京藝術學院為世界五大綜合類藝術大學之一,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綜合類藝術大學,是中國綜合類藝術的最高學府。國家文化部與省級**共建的藝術院校(省部共建大學)有三所,分別是南京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和山東藝術學院。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是什麼

2樓:所示無恆

1、南京藝術學院

簡稱「南藝」,是中國獨立建制創辦最早並延續至今辦學實力最雄厚的高等藝術學府,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江蘇省唯一的綜合性藝術院校,國家文化部與江蘇省**省部共建大學。

其前身是2023年中國美術教育的奠基人劉海粟先生約同畫友創辦的上海美術圖畫院,2023年更名為上海美術專科學校,由蔡元培先生任上海美專董事局主席,2023年定名為南京藝術學院。

已發展成為在國內外卓有影響的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擁有多學科、本碩博多層次教育體系的新型綜合性藝術院校。是截至2023年全國唯一擁有藝術學五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的高校。

培養目標培養通用的現代藝術人才為主,同時,培養嚴肅**和民族藝術人才,引導廣大藝術愛好者向健康、規範的方向發展,突出藝術風格的多樣性和多元化,適應我國對外開放和社會快速發展的需要,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服務。

2、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是一所山東省屬綜合性藝術高校,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與山東省**共建高校。

面向全國招收和培養各類藝術人才,是教育部規定的三十一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之一。學校前身系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藝術專科學校,2023年12月,改建為山東藝術學院。

3、廣西藝術學院

簡稱「廣藝」,坐落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學校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為廣西省會國民基礎學校藝術師資訓練班。學校是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即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共建高校(省部共建大學)。

學校現辦學層次涵蓋中專、大專、本科與碩士研究生,具有學士學位、碩士學位、藝術碩士授予權,具有推薦優秀本科應屆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同時還是在職碩士學位、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授予單位,是中國華南地區唯一一所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

4、雲南藝術學院

簡稱「雲藝」,是中國西南地區一所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也是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學院坐落於春城——昆明,始建於2023年,建校以來,為國家、特別是為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文化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自己的貢獻,藝術學院共為社會培養了各類藝術人才7000多名。

畢業生包括了漢、回、白、苗、壯、德昂族等20多個民族的學生。雲南藝術學院是***學位委員會批准的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同時也是教育部確定的31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之一。

5、新疆藝術學院

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團結路734號,是西北地區唯一的一所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是全國六所省(區)屬綜合性藝術院校之一。學院立足新疆並面向全國招收和培養各類藝術人才,是教育部規定的三十一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之一。

學院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新疆藝術學校。2023年升格為新疆藝術學院。2023年又調整為新疆藝術學校。

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批准恢復成立新疆藝術學院。2023年學院通過了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隨機性水平評估」的合格驗收;2023年,學院又成為碩士研究生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面向全國招收碩士研究生。

6、吉林藝術學院

是東北地區唯一一所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學院前身萌發於2023年的東北大學魯迅文藝學院**系,2023年組建吉林藝術專科學校。

此後,學院先後合併了吉林省文化幹部學校、吉林省藝術學校、吉林省歌舞劇院附設的**舞蹈學校、吉林市藝術學校、長春電影製片廠附屬長春電影學院等五所各具特色的藝術院校,初步形成了藝術學科完備的綜合性辦學格局。

2023年升格為本科院校,2023年成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成為吉林省首批擁有省重點學科的院校。

擴充套件資料

藝術類院校教育的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教育部對於藝術院校學歷分為:具有學歷教育資格的藝術院校和非學歷的藝術院校。

藝術類普通高等院校共96所,其中本科45所,專科51所。(備註:不包括含有藝術類專業及含有藝術性質且歸類為其他型別的院校、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招生院校以及港澳臺藝術院校)

公立本科院校31所,民***院校10所,民***獨立院校4所。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是六大藝術學院之首。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學院,首推南京藝術學院,其前身是劉海粟創辦的上海藝專。歷史上培養出很多美術人才。解放軍藝術學院也很好,招生量很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是六大藝術學院之首。

6樓:離莫襄

、北京電影學院

2、**戲劇學院

3、上海戲劇學院

4、中國傳媒大學

5、中國戲曲學院

6、南京藝術學院

7、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8、浙江廣播學院

9、北京師範大學

7樓:皇族之子

北電,中戲,上戲,傳媒大學,南藝,中國戲曲.

六大藝術學院是幾本

8樓:紅豆生nan國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又稱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是指中國最具知名度、專

版業度和地域代表性的六所綜合權性藝術高等院校,包括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廣西藝術學院(南寧)、山東藝術學院(濟南)、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雲南藝術學院(昆明)、新疆藝術學院(烏魯木齊)。

截至目前,只有南京藝術學院具有藝術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國家文化部與省級**共建的藝術院校(即省部共建大學)僅有兩所,分別是南京藝術學院[1] 、廣西藝術學院 。

2023年最新影視傳媒類專業排名是: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

9樓:year明日等你

中國bai六大藝術學院,又稱全國du六所省屬綜合性藝zhi術院校,是指中國最dao具知名度、專業度和專地域代表性屬

的六所綜合性藝術高等院校,包括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廣西藝術學院(南寧)、山東藝術學院(濟南)、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雲南藝術學院(昆明)、新疆藝術學院(烏魯木齊)。

截至目前,只有南京藝術學院具有藝術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國家文化部與省級**共建的藝術院校(即省部共建大學)僅有兩所,分別是南京藝術學院[1] 、廣西藝術學院[2] 。

10樓:我被你蠢哭

屬於本科提前批,藝術類一本。

全國十大藝術學院有哪些

11樓:

****學院

(010-66414361,2023年始建於天津,培養高階專門**人才的學府,較早的博士學位授予單位,211工程重點建設學校,十大藝術學院,****學院)

**戲劇學院

(010-56620312,源於2023年成立的延安魯迅藝術學院,教育部直屬院校,十大藝術學院,中國高等戲劇教育聯盟和亞洲戲劇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電影學院

(010-1606600,前身為2023年建立的**電影局表演藝術研究所,電影專業人才培養高等院校,在國內電影和文化藝術界享有盛譽)

北京舞蹈學院

(010-68935691,創於2023年北京,十大藝術學院,集中專/本科/研究生不同教育層次的專業舞蹈院校,被稱譽為「舞蹈家搖籃」)

上海戲劇學院

(021-62482920,建於2023年,國內藝術門類較全的綜合演藝類高等藝術院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劇協亞太局中心,上海戲劇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010-65779319,建於2023年,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院校,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傳媒人才搖籃」)

中國戲曲學院

(始於2023年,培養戲曲人才的高等藝術院校,其京劇表演專業是學院的傳統優勢專業,中國戲曲高等教育的引領者和示範者)

上海**學院

(021-64370137,前身為創立於2023年的國立**院,國內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中國近現代**家的搖籃,享譽國內外世界著名的**學院)

中國**學院

(010-64874884,創立於2023年,以國學為根基,中國民族**教育和研究為主要特色的高等**學府,有"中國**的殿堂"之美譽)

瀋陽**學院

(024-23892223,始於2023年,十大藝術院校,以本科與研究生教育為主體,歷史悠久/具有光榮傳統的高等**藝術院校)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又稱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是指中國最具知名度、專業度和地域代表性的六所綜合性藝術高等院校,包括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廣西藝術學院(南寧)、山東藝術學院(濟南)、雲南藝術學院(昆明)、吉林藝術學院(長春)、新疆藝術學院(烏魯木齊)。

截至目前,僅有南京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具有藝術學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南京藝術學院為世界五大綜合類藝術大學之一,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綜合類藝術大學,是中國綜合類藝術的最高學府。國家文化部與省級**共建的藝術院校(省部共建大學)有三所,分別是南京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和山東藝術學院。

六大家族仙都是啥,中國有六大家族嗎

有一種說法是 說明歷史上確有六大世家,但是是否傳承至今就不好說了還有一種說法 神祕的中國六大家族,即李張周顧沈陳。這個是天涯上傳出來的,可信度不知道呢。中國有六大家族嗎 有一種說法是 吳興沈氏與汝南周氏 會稽顧氏 隴西李氏 東海陳氏 中山張氏並稱中國六大世家。吳興沈氏以吳興為郡望,以武康為本貫。在整...

中國那六大銀行,中國的六大銀行分別是什麼

中國六大銀行是指抄六個大型國有銀襲行,包括 中國工商銀bai行 中國du農業銀行 中zhi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dao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 交通銀行。中國六大行都是綜合性大型商業銀行,業務涵蓋面廣泛且多元,代表著中國金融界最雄厚的資本和實力。中國的六大銀行分別是什麼?中國六大銀行是哪六個 中國六大銀行都...

傳統六大茶類有哪些,中國六大茶類分別是哪六類?

中國茶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我國曆代茶人富有創造地開發了各種各樣的茶類,外加茶區分佈廣泛,茶樹品種繁多,製茶工藝不斷革新,形成了豐富多彩的茶類。而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統一規範的分類方法,有的根據製造方法不同劃分,有的根據茶葉外形來劃分,有的按初 精製情況劃分。當然,在眾多的茶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