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六大古都是哪裡,有哪些朝代在那裡定都?

2022-12-29 11:40:11 字數 971 閱讀 3157

1樓:風兒

1. 杭州 :南宋都城。

2.西安: 西周 、 秦 、 西漢 、 新 、 東漢 等在此建都。

3.洛陽:隋、 唐 、後梁、後晉、後唐均以 洛陽 作國都。

4.南京: 吳國 的首都。

5.北京:為五朝帝都。

2樓:帆舟

中國歷史上的六大古分別是北京,西安,洛陽,開封,南京和杭州,當時都是全國的經濟文化中心;元明清都在北京定都,西周,隋唐在西安定都,後唐後晉曾定都洛陽,宋朝定都於開封,南唐定都於南京,吳越南宋曾定都於杭州。

3樓:非智慧電網

鄭州,中華文明的核心發源地,中華古都的鼻祖。黃帝故都,大禹故都,商湯亳都,西周管國故都,春秋鄭國故都,戰國韓國故都,幾十個政權曾經建都於此,奠基了中原王朝。

4樓:巨龍抬頭

華夏古都排名榜:第一,山西陽城;第二,山西臨汾;第三,山西夏縣;第四;河南安陽;第五,陝西西安;第六,河南洛陽;第七,山西太原;第八,河南開封;第九,北京;第十,江蘇南京。

備註:山西陽城作為伏羲王都、黃帝黿都、帝嚳亳都、禹都陽城和商湯亳都,在中國歷史上所有都城中是「甲冠天下」,排名第一是理之當然。

5樓:可樂瓶蓋子哦

中國歷史上的六大古都分別是西安、洛陽、北京、開封、南京、杭州,漢唐就是現在的陝西定都,也就是在西安定都,清代定都北京。

6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沒有**,沒有颱風,沒有沙塵暴,沒有水患,是名副其實的風水寶地,怪不得有13個朝代在洛陽建都。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愛情悲劇是哪,中國歷史上的四大愛情悲劇是哪四個?

牛郎織女抄 孟姜女哭長城 白蛇傳bai 梁山伯與祝英臺白蛇傳故事成於南宋du或更早,在清代成熟盛zhi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dao作的典範。所收 白娘子永鎮雷峰塔 是現在能見到的最早的一篇的 白蛇傳 由 許仙與白娘子遊湖借傘 白娘子飲雄黃酒現原形 盜仙草救許仙 水漫金山 斷橋相會 法海將白娘子罩於金缽...

中國歷史上真有武林六大門派嗎,歷史上真正存在的門派和幫派有哪些?

武俠 中常會提到什麼七大門派 九大門派的說法,據說這是中原武林中的名門正派,實力最強代表武林正道的七大 九大 武學社團組織勢力,是江湖上第一流的武林大派。此是 家言,固不可信,只存在於虛構的武俠世界裡,虛擬的江湖中。那麼,在現實社會裡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幾大門派呢?還真有。經過官方認可,確有武術研習傳統...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