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後是765,這個數最大是多少?最小

2021-05-11 11:21:40 字數 5366 閱讀 3591

1樓:王者

7.654 7.645 四捨五入

滿意請採納

大學成績的績點怎麼算?

2樓:靠名真tm難起

績點根據每門課的成績計算而得,60分績點為1,往上每1分為0.1績點,100分為5個績點。每門課都有學分,是按學時計的,多數學校每18學時對應1學分。

與學位證掛鉤的課程是學位課程,即只要是學位課程便要計算績點。當到大四時,只有所學的學位課程的績點達到本專業的要求時才可以取得學位證(通常是要求平均績點理科1.8,文科2.

0)。同時學生若是想知道本專業的學位課程有哪些,查詢本專業最新版的人才培養方案即可。

3樓:親親賀小魚吧

國前各大高校計算績點的方法會有所不同,但是綜合起來,都用以下方法中的一種計算:

百分制分數與平均績點

最常見的換算方式就是中國百分制成績與平均績點的換算。一般對應的關係如下(注意這裡的平均績點是四分制的計算):

分數 等級 成績點數

90-100分 a 4

80-89分 b 3

70-79分 c 2

60-69分 d 1

60以下 f 0

大家注意,這種計算方式比較簡單,而且沒有精確到小數後第二位,所以如果申請的學校有具體的要求的時候,就不能用這個計算方法了。

最常見的平均績點演算法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但也不是最精確的。按以下的方式計算,各科成績按等級(百分制對應的等級)乘以學分求和後除以總學分數。就可以獲得了。

例如:a課程:四個學分 成績92分 a

b課程:三個學分 成績80分 b

c課程:兩個學分 成績98分 a

d課程:六個學分 成績70分 c

e課程:三個學分 成績89分 b

那麼它的常見績點的演算法就是gpa=(4*4+3*3+2*4+6*2+3*3)/(4+3+2+6+3)=3.00

最標準的平均績點演算法

最標準的,也是最精確的演算法就是將成績的加權平均數乘以4分再除以100。

例如:a課程:四個學分 成績92分 a

b課程:三個學分 成績80分 b

c課程:兩個學分 成績98分 a

d課程:六個學分 成績70分 c

e課程:三個學分 成績89分 b

那麼它的標準平均績點就是gpa=【(92*4+80*3+98*2+70*6+89*3)*4】/【(4+3+2+6+3)*100】=3.31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排名是按照學分排名的,但是不光是看你考試的總成績,你的考試總成績屬於學習實踐這部分,一般佔到百分之60左右的.排名看的總分還包括社會實踐呀,出勤呀,學生會加分之類的...但是這些一般都站到百分之40左右..

等於說你排名的總分=(考試成績)*0.6+(其餘的社會實踐,出勤,班委,學生會的加分)*0.4

要是想排名高呢,的確考試成績佔到了很大一部分,但是你應該還要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一般都有加分呢,要是當班委或者在學生會工作,那加分更是多多多~~!

績點呢是根據你考試成績算的,你考90分以上包括九十分,相應的就是4績點,85分--3.5績點,80分--3績點..以此類推.. 最高績點就是4了

你還可以看看學生守則,上面寫的很全面的哦~

樓主要加油哦 , 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一定會取得更優異的成績的~!~ 加油~

^_^~~

5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學校採用不同的計算方法,所採用的是分段績點法,強調按分數區分績點層次。如下:

4-3*(100-f)^2/1600

平均績點:(課程學分1*績點+課程學分2*績點+課程學分n*績點)/( 課程學分1+課程學分2+課程學分n)

績點是評估學習成績的一種方法,國內大部分高校通用的計算方法是:績點=分數/10-5,學分績點=學分*績點=學分*(分數/10-5)(90分以上按90分計算)。績點制是實行學分制的重要配套措施之一.

自從2023年我國開始倡導實行學分制以來,人們對學分制的討論和研究比較多,缺了對績點制的**,從而影響了學分制的順利實施.對目前國內高校在採用績點制過程中存在的諸多共性問題進行分析研究,並在與美國高校實行的績點制進行比較的基礎上,提出了相應的對策。

一種國際通行的學生學習成績評估體制—平均學分績點(gpa)將在北大全面實行,北大教務部研究決定,自2002級學生起,學生所學課程都參與gpa計算(2002級以前的學生,仍按各院系自己制定的規則執行),計算機將自動完成對學生成績的gpa計算,並列入成績單中。教務部已將這種機制寫進「大學生學籍管理細則」中。

早在2023年起就開始採用gpa衡量學生學習質量,幾年來這種方法已逐步被大家所理解、接受。平均學分績點換算的方法為把各科成績按績點數乘以學分,再以總學分除之。分數成績和績點數的換算如下:

90-100分=4.0;85-89分= 3.7;82-84分=3.

3;78-81分=3.0;75-77分=2.7;72-74分=2.

3;68-71分=2.0;64-67分=1.5;60-63分=1.

0;60以下=0。如果一學期修了三門課,英文3學分(成績4點)、歷史3學分(成績2點)物理3學分(成績3點)。那麼gpa是(4×3+3×2+3×3)÷9=3。

為了使gpa準確評價學生的學習,教務部還規定各門課程都大致符合正態分佈,再次強調:各門課程最後確定的總成績中,優秀率(85分以上)原則上不超過20%,不及格率(60分以下)應有1%-10%。各院系教務員在錄入成績之前,應對成績分佈進行檢查,如偏離太遠,應將成績交院系主管教學的院長/主任,要求任課教師對成績作出微調。

另外,全校通選課、公共選修課作為全校學生必修的課程,成績更加應該符合學校給出的分佈,這對於gpa評價的公正性尤其重要。

績點在大部分高等學校的研究生保送考核的時候,是一個必要的條件,一般要求平均績點達到2.8以上才能參與研究生的保送。

6樓:岑志文全素

你的績點總分

1671.5

總學分28

我的績點

=1671.5

/(28

x100)=

0.60

你的必修績點總分

729.5

總學分11.5

我的績點

=729.5

/(11.5

x100)=

0.63

0.6529

就是說,歸依化後,你的位置是65.3%。就是說有34.7%的同學,學習比你好。

7樓:糖糖_星

每個學校的平均績點演算法應該都一樣的

具體演算法: 用(分數-50)/10乘以這門科目的學分,然後把所有科目的算出來相加,最後再除以總學分。比如說高數87分,學分4;英語90分,學分3。

那麼就是(3.7*4+4*3)/(4+3)

而且一般還會加上點學生會績點加分、班委績點加分、舍長廳長績點加分之類,雖然很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 縮寫gpa)是對學生各門課程所獲學分的加權平均值,是衡量學生學業水平的重要指標。

比如廈門大學這樣計算:

百分制等級對照表 百分制 等級制 績點

95-100 a+ 4.0

90-94 a 4.0

85-89 a- 3.7

81-84 b+ 3.3

78-80 b 3.0

75-77 b- 2.7

72-74 c+ 2.3

68-71 c 2.0

64-67 c- 1.7

60-63 d 1.0

60以下 f 0

如果你掛科,就沒有績點咯!

原有四級記分制的成績:優(85-100)、良(70-84)、及格(60-69)、不及格(未達60分為不及格),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則對應績點。

其中「優」對應績點為4.0,「良」對應績點為3.0,「及格」對應績點為「1.

3」,「不及格」對應績點為「0」。兩級記分制(合格、不合格)的課程成績,不納入課程學分績點計算。

9樓:無熙怡隋心

是的,60分

績點1.0、70分

績點2.0

以此類推,最後會得到的是加權平均分,權值指的是學分。學分越多的課程

越重要。

10樓:南苑宿舍

基點和學分沒關係,績點是根據你考試的成績定的,80是3績點,60是1績點,90是4績點,95是4.5,中間的分數你自己可以算了吧。

績點沒什麼用處,主要是看加權平均成績

加權平均我給你舉個例子啊,學分分別為2,3,4的課程,你分別得了75,80,90,那麼加權平均就是(2×75+80×3+90×4 ) 除以 (2+3+4)

11樓:匿名使用者

績點=某單科成績*單科所佔學分

比如:內科學學分是3分,我考了60分,我的績點=60*3=180總績點是各科績點的總數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通用的績

點計算方法:

成績 等級 績點

90-100 a 4.0

85-89 a- 3.7

82-84 b+ 3.3

78-81 b 3.0

75-77 b- 2.7

71-74 c+ 2.3

66-70 c 2.0

62-65 c- 1.7

60-61 d 1.3

補考60 d- 1.0

60以下 f 0

平均績點:(課程學分1*績點+課程學分2*績點+......+課程學分n*績點)/( 課程學分1+課程學分2+......+課程學分n)

13樓:匿名使用者

gpa是學分成績的加權平均值,和你選課的學分值,也就是說課程的重要性有關

系,如果是必

需要提高gpa!大學教務系統改分,改掛科的加 ( 教務系統改gpa,改成績:66841312 夜行者 )的同時請註明來意。

修課、專業選修課等比較重要的課程,你的分數應該儘量考高一些,一些任選課,你的分數對總成績影響不大。

一般院校大一的課程多為基礎類,所佔學分比重在四年中並不算高,目前你3.19成績不算差,課程最多的兩年是大二和大三,這兩年的分數尤其是大三的一定要提上去,你達到3.6應該沒有問題,學分多的課程更應該考高一點。

大三大四涉及到專業課學習,這兩年如果你能拿到漂亮的分數對你求職、留學都是極有幫助的。美國研究生申請,一般都是真對後兩年的gpa有要求,可見美國高校對專業課的要求不低。

如果你某個學期課程不緊張,建議你多選一些容易拿高分的老師的課程,比如任選課,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你提高總成績。還有就是實驗課的成績也要錄入總成績,實驗課的成績彈性很大,你要和實驗室老師多交流,搞好關係,而且實驗成績基本是你大學期間動手能力的主要體現,不可小視。

希望有幫助,哪沒說明白可以繼續問我

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是5 00這個三位小數是最大是多少最小是多少進去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是5.00這個三位小數是最大是 5.004 最小是 4.995 5.004是最大,4.995是最小 一個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精確到百分位約是5.0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 最小是 三位小數最大是5.004,最小是4.995。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

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的後是2 85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多少最小是多少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 百分位的後是2.85這個三位小數 最大是2.854 最小是2.845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一位小數後的近似數是5.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多少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一位小數後的近似數是5.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5.550,最大是5.649 5.550 5.6,5.649 5.6 本題考...

8 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約是2 13,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最大是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約是2.13,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 2.125 最大是 2.134 2.125 2.134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後的近似數約是2.13,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後的近似數約是2.13,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 2.125 太陽真誠為你解答!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