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補課,你們有什麼看法,對於我們學生假期補課,談談你的看法

2021-06-01 13:01:50 字數 2596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適當的補課,可以查漏補缺,有提升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不能䃼課,孩子會失去學習的興趣

對於我們學生假期補課,談談你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生假期補課是社會的一個普遍現象,最表面的看:別的學校的學生進行補課,你們學校不組織,可能就會比別人少一定的知識積累時間;再說:十一的假期時間是比較長的,假如真的放鬆起來去痛快的玩幾天,回頭到學校可能要有幾天還在暢想假期的輕鬆快樂,很難投入到學習的環境中去;假如學校補課收費的話:

那就令當別論了啊,課程本身就是要在課堂上學習完成,如果老師藉著假期補課,來電額外的收入,那就是對學生太不負責任啦

其實往大處考慮考慮,在學校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學生轉的,對於補課還是看自己怎麼考慮,你覺得需要進行補課就去補課,補課就應該是複習鞏固性質的,假如你覺得這段時間學習的差不多啦,可以休息啊,我上學的時候,就給老師提過這樣的建議;假如藉著補課的時間,老師趕教學進度,那就意味著所有的人必須進行補課,再收費,那是不應該的啊

4樓:100水可

社會都埋怨孩子補課,到底是誰讓孩子補課?誰管家長讓孩子們補課?教育部工作的工作人員自家的孩子補課沒?

5樓:獨木橋之奇遇

補課,用一定的知識充實我替代了放假的無所事事。挺好

說一說對假期補課的看法(短短的,一段)

6樓:李志活

弊一:假期補課,影響了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假期中集中一些科目進行補課,使學生囿於老生常談的教學內容裡,加上暑假氣候炎熱,按照人的生理特點,此時人的身體,特別是處於生長階段的青少年的身體,易於產生疲倦之態。

所以假期補課,限制了青少年個性、特長的自由發展,學生在學習中不能產生愉悅的情緒,得不到精神上的滿足、身體上的休息,無法引起學生主動的求知慾,因此不能產生好的效果。

弊二:假期補課,阻礙了創造性人才的迅速成長。暑假是青少年一年中最長最集中的課外時間,他們為鞏固、加強、擴大課外知識,瞭解社會資訊,擴充套件眼界,培養多方面的興趣和才能,可以自由選擇參加科技活動、文化藝術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等。

假期中補課,侵佔、縮短了他們獨立自主的活動時間,影響了他們課本知識在社會生活中的充分發揮和施展,不利於知識轉化為能力,不利於全面發展的人材的培養。

弊三:假期補課,加重了教師的精神負擔。暑假是教師長期緊張的腦力勞動過後必要的休整和為搞好下學期的教學工作的養精蓄銳。

假期補課,並不完全是教師的自覺行動,這種勉強應付的差事,疲勞戰的做法,只能使教師的心理受到阻礙。由於教師在酷熱天氣裡得不到充分休息,勢必影響開學的體力和心力。

弊四:假期補課,助長了片面追求升學率的惡劣風氣。一般補課的科目,都是升學的考試科目,這就給學生思想打下了「學習為升學」的烙印,勢必造成「高分低能」的人才,從而造成在學科上的畸形發展,不利於學生素質的提高。

暑假單純讓孩子補課學習或者盡情玩樂都非好事。長長的暑假,對於活潑好動的孩子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應該讓孩子們過得健康、快樂、安全而且有意義。

據瞭解,在暑假裡,團市委組織市直8000多名中小學生參加我市首屆青少年「智力七巧板」科普活動;市國旅組織了「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市體育運動學校首次舉辦體育夏令營。這些活動,既可開闊學生視野又可鍛鍊學生意志,且能提高學生生活自理能力,豐富學生的暑期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缺什麼補什麼,想補再補,不想補就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師,對這方面的看法對你也許有些幫助。

假期補課應該視情況而定,下面就以下幾種情況發表我的看法:

1.學校統一組織的補課。學生初三或者高三,學校是肯定要補課的,這種課學生不願,老師自已也不願補。

但不得不補,因為不補,現行教材是三年課堂排滿的,不補到中考根本沒時間複習。這樣的課應該補,儘管大家都不願意。

2、寒、暑假參加培訓班的補課。比如舞蹈、畫畫、書法、英語等等,有些家長看到別人的孩子去,也非逼自己孩子去。這種補課關鍵是看孩子的興趣,要是孩子沒興趣就不用去了,要是孩子顯出強烈的興趣是可以去的。

教育心理學家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老師沒錢開工資 藉此強行收費

10樓:哀哀常戚

這個要具體看情況了。

假期補課,如果是學校出於對學生的考慮,不加收**補課費且學生大都無異議,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應該儘量縮短不可時間,畢竟學生一年上頭也就那點時間放鬆。

倘若學校是出於自身利益考慮(無針對性,泛指),且得不到半數學生同意則該堅決抵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是一把雙刃劍,假期補課雖然不讓我們輸在起跑線上,但是學習了一學期應該適當地放鬆以下."行萬里路"一下,去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每天的學習量還是需要的.

12樓:緣定三生wu愛

堅決拒絕 說實話就是去玩 個人感覺

13樓:sky·衣

這對家長和學校來說,是提高學生成績的好方法。但是對學生來說是苦不堪言。老師可能也不大想上,雖然有錢得,但是天氣熱,上課也煩,沒有應有的休息。所以我不大支援假期補課

大家對放假補課的安排有什麼看法,對於我們學生假期補課,談談你的看法

補課需要bai因人而異,如du果成績不理想zhi,發自內心想補課,那麼dao可以補。如果回是學校統一組織的補課,也答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如果只是個別的科目比較弱,可以讓家長聯絡一對一家教輔導,最好請自己的老師做。至於校外的那些培訓班輔導班,純粹是為了賺錢的,去那裡補課基本沒有任何作...

世界與我們的關係是什麼呢,外貌對於我們的有什麼意義

世界是人類對生存的大範圍的統稱。人類生活於世界中,人類可以改變世界,也可以毀滅世界。然而世界上某些變化也不會因為人類的行為而改變,例如火山運動 海嘯 潮汐等等。外貌只是人身體的一部分,是區別人與人不同的一個客觀表現。外貌是遺傳於父母的,也會因為後天的成長而變化。外貌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究竟有多大作為,並...

哲學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何作用,哲學對我們的人生有什麼作用?

哲學實際的作用並不容易在日常生活中顯現,哲學的發展史實際是人類思想的發展史,哲學的根本目的是 人類社會的正確發展模式,包括物質和精神。它指導社會發展模式的健全。如果哲學體系從方向上和根本上是錯誤的,那它會帶領人類走向滅亡。1.哲學是指導人們生活的藝術和智慧 是對於客觀世界和人生道路的系統反思 是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