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得適當很有秩序是什麼成語,配合得適當勻稱對應的詞語是

2021-05-14 09:45:28 字數 2350 閱讀 7072

1樓:q魂鬥羅

井然有序

jǐng rán yǒu xù

【解釋】井然:整齊不亂的樣子。序:次序。整整齊齊,次序分明,條理清楚。

【出處】清·王夫之《夕堂永日緒論外編》第二十六卷:「如尤公瑛《寡人之於國也》章文,以制產、重農、救荒分三事……井然有序。」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定語、狀語。

【正音】然;不能讀作「yán」。

【辨形】井;不能寫作「景」。

【近義詞】有條有理、條理清楚

【反義詞】雜亂無章、顛三倒四

【例句】候車室裡;旅客自覺排隊;~。

「配合得適當勻稱」對應的詞語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天衣無縫。

1、【拼音】: tiān yī wú fèng

2、【解釋】內: 神話傳說,仙女的衣服沒有衣容縫。比喻事物周密完善,找不出破綻或漏洞。

3、成語典故

【出處】: 前蜀·牛嶠《靈怪錄·郭翰》:"徐視其衣並無縫,翰問之,曰:'天衣本非針線為也。'"

4、翻譯

郭翰仔細欣賞織女的衣裳渾然一體,竟看不出一絲線縫,好奇問織女.織女答道:"天衣本非針線為也."

5、詞語辨析

【用法】: 作謂語、狀語、定語;指周密完善

近義詞:滴水不漏、無懈可擊、嚴絲合縫

反義詞:破綻百出

天衣無縫造句

1、這種功能天衣無縫地擴充套件了根據組進行定製的概念。

2、不管小偷說謊說得天衣無縫,還是掩蓋不了虛偽的本質。

3、這讓我現在就想停下來,或去用數年寫出某篇天衣無縫的東西。

4、他的另兩名隊友也同樣因他所謂天衣無縫的謊言而遭到起訴。

6、小偷把別人家的金銀財寶偷的精光。小偷偷的天衣無縫,警察沒有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7、灰太狼總以為自己設定的陷阱是天衣無縫的,但在機智的喜羊羊眼中,卻是破綻百出、不堪一擊。

協調有序是什麼意思

3樓:古湖潮林

意思是相互協調,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讀音:xié tiáo yǒu xù

解析:協調是指和諧一致,配合得當;有序是指次序分明,條理清楚。因此,協調有序可以理解為相互協調或者配合得當,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例句:所謂和諧,就是所有的生物和睦相處、協調有序地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1、雜亂無章

拼音:zá luàn wú zhān。

釋義:章:條理。亂七八糟,沒有條理。

出處:唐·韓愈《送孟東野序》:「其為言也,雜亂而無章。」

譯文:他們作的文章,雜亂而沒有條理。

2、亂七八糟

讀音:luàn qī bā zāo。

釋義: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五回:「你看屋裡的圖書字畫,傢伙器皿,佈置得清雅整潔,不象公坊以前亂七八糟的樣子了,這是霞郎的成績。」

譯文:你看屋子裡的圖書文字,傢伙器皿,佈置得清雅整潔,不象公坊以前亂七八糟的模樣,這都是霞郎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協調,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就是配合得適當,有序,就是很有秩序,協調有序就是指配合得適當,很有秩序。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協調順序,非常自然,非常有默契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協調的很有順序,很合適,一點也不亂。或是:配合的適當,很有序秩序。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協調,有一定的先後順序,很有秩序。

9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協調,有一定的先後順序,協調,就是配合得適當,有序,就是很有秩序,協調有序就是指配合得適當,很有秩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幫助,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有序就是指配合得適當,很有秩序。

12樓:貝依蓮的守護神

法力協調指環 協調的近義詞 組織協調能力 協調能力 區域協調發展 龍眠協調者 靈魂協調 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溝通協調能力 法力協調 井然有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理,有次序,整齊不亂。

14樓:匿名使用者

指配合很適當;很有秩序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條例規定做事,不違背原則

配合得適當很有秩序寫成語保持句意不變

井然有序 j ng r n y baiu x 解釋du 井然 整齊不亂的樣子。序 zhi次dao序。整整齊齊,次內序分明,條理清楚。出處容 清 王夫之 夕堂永日緒論外編 第二十六卷 如尤公瑛 寡人之於國也 章文,以制產 重農 救荒分三事 井然有序。結構 偏正式。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定語 狀語。正音 ...

相互補相互配合是什麼成語,關於相互配合的成語有哪些?

一唱一和 一個先唱,一個隨聲應和。原形容兩人感情相通。現也比喻二人互相配合,互相呼應。一倡一和 指一個先唱,一個和聲,形容兩人感情相通。後多比喻兩人相互配合,彼此呼應。倡,亦作 唱 指鳴聲相呼應。相輔相承 輔 幫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輔助,缺一不可。相得益彰 讀音 xi ng d y zh n...

雙方密切配合,互相襯托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相得益彰 xi ng d y zh ng 相得益彰 相得 互相配合 映襯 益 更加 彰 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注意相得益彰的是兩者的特點,若只指出兩者是不能用的。出處 漢 王褒 聖主得賢臣頌 聚精會神,相得益章 彰 出 處 史記 伯夷列傳 成語解釋 成語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