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利用秸稈賺錢,秸稈回收多少錢一斤能賺錢嗎

2021-05-13 05:33:58 字數 2137 閱讀 14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因作物成熟過程中植株體內的養分向種子或果實集中,所以秸稈中剩餘的可消化營養成分很少,大部分為不可消化或難消化的成分,如纖維素、木質素等。奶牛可以少量利用秸稈。為了提高秸稈的消化利用率、適口性和採食量,秸稈飼用前常進行處理。

一般的處理方式有:①切短、粉碎、浸泡、蒸煮等物理方法,以改變秸稈的物理性狀,提高奶牛對秸稈的利用率和採食量;②氨化、鹼化等化學方法,鹼化用氫氧化鈉和石灰水等浸泡,氨化用液氨、氨水、尿素、碳氨等處理,以軟化秸稈,提高適口性和消化率;③微貯等生物的方法,用微生物來分解秸稈中的纖維素和木質素,以提高秸稈的營養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酵秸稈做牛羊等動物的飼料,或是發酵做肥料也不錯的。

秸稈綜合利用有什麼困難怎樣才能實現經濟有效的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的季節,秸稈焚燒現象嚴重,會增加環境汙染,也是引起霧霾的原因之一。有的地方禁止秸稈焚燒,對違反者進行處罰。但是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有一種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捆草網,將秸稈打包成捆,通常可以在戶外存放一年,可以將秸稈綜合利用。可以用來發電,也可以用來做飼料哦,希望能夠幫到你,鑫輝祝你生活愉快

4樓:諸鴻信隆甘

1、秸稈綜合利用困難較多。目前秸稈綜合利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秸稈還田。難點:(1)秸稈還田需要切碎、深耕,現有農機具難以全面實現。(2)在某些地區,如果連續多年夏秋兩季秸稈全量還田對農作物的生長好處不大。

二、秸稈綜合利用。現階段秸稈綜合利用途徑較多,例如秸稈培育食用菌、秸稈板材秸稈沼氣、秸稈飼料等,但問題是使用量很少。

三、能源化利用。即收集秸稈後,作為燃料處理。難點:

(1)夏季秸稈收集時間較短,難以收集。(2)收整合本高,企業沒效益,收整合本低了沒有願意賣。(3)銷售**不高。

(4)如果做成秸稈壓塊,投資較大,市場上現有的加工裝置還不過關。

四、秸稈綜合利用要有**的強有力扶持才能進行,即要在實行全面禁燒的前提下,才能收集到較多的秸稈資源。而且要有資金的支援才能更好地開展綜合利用。難點:

秸稈還田影響作物生長,秸稈焚燒汙染大氣環境,綜合開發利用又面臨著技術不成熟、投資比較大、效果比較差的窘境。

2、首先要明確的是,秸稈問題必須通過市場化的途徑加以解決,即要以市場化的理念來認識秸稈的資源價值,看待其發展前景,要以企業化的制度來推進秸稈的綜合利用,拓寬其開發利用的途徑。

其次要明確和突出**對秸稈綜合利用的主要責任。(1)**要加大推進秸稈科學研究的力度。(2)**要加大政策和資金支援的力度。

(3)**也必須同時加大宣傳和服務工作的力度,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為秸稈綜合利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4)明確農民和農村集體組織在秸稈綜合利用中的任務和責任,不僅要做好宣傳,而且要做好相關的管理工作。

5樓:讓月桃業雯

秸稈綜合利用困難較多。目前秸稈綜合利用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能源化利用。即收集秸稈後,作為燃料處理。其難點為:

首選是夏季秸稈收集時間較短,難以收集。其次是收整合本高了,企業沒有效益,收整合本低了沒有願意賣。第三銷售**不高。

秸稈的發熱量是標準煤的一半左右,也就是說出集的成品**也只相當於煤價的一半。第四。如果做成秸稈壓塊,投資較大,市場上現有的加工裝置還不過關。

二、秸稈還田。目前許多專家都提倡全量還田。但本人覺得不妥。

主要是:一是秸稈還田需要切碎、深耕,現有農機具難以全面實現。二是以揚州地區為例,如果連續多年夏秋兩季秸稈全量還田我覺得對農作物的生長不會有什麼好處。

三、秸稈綜合利用。現階段秸稈綜合利用途徑較多,例如秸稈培育食用菌、秸稈板材秸稈沼氣等,但使用量很少。

四、秸稈綜合利用要有**的強有力扶持才能進行。即要在實行全面禁燒的前提下,才能收集到秸稈資源。要有資金的扶持下才能更好地開展綜合利用。

秸稈**多少錢一斤能賺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掙錢的 掙得多少不太好說哦 收穫的季節,秸稈焚燒現象嚴重,會增加環境汙染,也是引起霧霾的原因之一。有的地方禁止秸稈焚燒,對違反者進行處罰。但是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有一種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捆草網,將秸稈打包成捆,通常可以在戶外存放一年,可以將秸稈綜合利用。可以用來發電,也可以用來做飼料哦,希望能夠幫到你,鑫輝祝你生活愉快

夢幻西遊殘卷九級多少錢,夢幻西遊NPC回收9級殘卷的價格是多少

35w一個 咱們區比例一樣。最多能賣到45,修復這個就是坑人的貨,運氣好的出個善本,給點好東西,吃了善本給1000w 概率超低 夢幻西遊殘卷九級 是根據本區的物價存在差異的,從20萬 1000萬不等。殘卷主要使用者翰墨之道。詳情如下 1 善本,所謂善本 就是完善的書籍,為翰墨之道最高優先順序的書籍,...

焊錫絲收購,焊錫回收多少錢一斤

焊錫絲 全國 多少錢一斤可以問問我,每一天不一樣。你要多少 我這裡很47多公斤 一種是無鉛的 40公斤 還有7公斤有鉛的 63 37 都是全新的 有的話採納 聯絡。焊錫 多少錢一斤 錫 目前 波動大,錫渣 在90 180一公斤,錫條。錫塊,錫絲 在60 190元一公斤,含量不同 不一樣。焊錫 的 在...

收購廢舊汽車輪胎一個多少錢,舊輪胎回收價多少錢

廢舊汽車輪胎1200 1500元 噸不等,各地 差別較大。並且根據輪胎的大小,每噸的收購價也不同。越大的輪胎每噸的收購價越高。鋼絲胎和尼龍線胎以及內胎的 也不一樣。可翻新的舊輪胎和不能翻新的廢舊輪胎 差別也很大。我國廢舊輪胎產生量約達億條,而 利用率僅為50 左右,不到西方發達國家的30 造成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