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可不可以吃紅棗,鼻咽癌可不可以吃銀耳

2021-05-14 21:23:33 字數 3246 閱讀 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可以吃紅棗的,作為一種美味又營養的滋補品,紅棗中醫上性溫滋補,補血益氣,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降壓降血脂,並且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紅棗所含有的環磷酸腺苷,能夠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可以泡水來喝,也可以在粥中加一點。

鼻咽癌可不可以吃銀耳

2樓:古方紅糖

建議:銀耳中富含多種蛋白質和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對於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抗腫瘤有很好的效果,日常飲食建議如下:1.

多吃抗菌消炎的食物,例如:香椿2.多吃抗腫瘤的食物,例如:

菌菇類的食物和蘆筍3.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魚類等4.

不建議進食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花椒

3樓:華仁尚諮詢

可以吃銀耳的,飲食**的食材有:羅漢果、百合、枇杷果、花旗參、山藥、蓮子、黃芪、黨蔘、冬蟲夏草、胡蘿蔔、菱角、白蘿蔔、番茄、蓮藕、雪梨、檸檬、無花果、枸杞子、山楂、苦瓜、蘑菇、絲瓜、生薏苡仁、鮮烏梅、荸薺、冰糖及瘦豬肉

狗狗可不可以吃鮮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其中的鹽分含量確實比普通食物還來得多,已經超過狗狗的基本需求;另外,海鮮類也因為含有一些會引發狗狗**過敏的物質,進而造成過敏性的**炎,產生**泛紅丘疹、甚至讓狗狗因為極度搔抓而成創傷。

延展回答:

生蠔味鹹、澀,性微寒;歸肝、心、腎經。功效具有平肝潛陽,鎮驚安神,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的功效。主治眩暈耳鳴,手足振顫,心悸失眠,煩躁不安,驚癇癲狂,瘰癧癭瘤,乳房結塊,自汗盜汗,遺精尿頻,崩漏帶下,吞酸胃痛,溼疹瘡瘍。

生蠔的中文名是牡蠣,屬牡蠣科或燕蛤科,是雙殼類軟體動物,主要分佈於溫帶和熱帶各大洋沿岸水域。一種軟體動物,身體呈卵圓型有兩面殼,生活在淺海泥沙,肉味鮮美。殼燒成灰可入藥。

也叫「蠔」。牡蠣的兩殼形狀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殼中部隆起;下殼附著於的方法個的廣泛,較大,頗扁,邊緣較光滑。

生蠔的功效並不只這麼簡單,它營養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體必需的 8 種氨基酸,還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維生素 a、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d、維生素 e、巖藻糖及銅、鋅、錳、鋇、磷、鈣、鎂、鋁、氧化鐵和有機質。

5樓:佐基遊葉

事實上,海鮮類雖然有優質的蛋白質,但不可否認,其中的鹽分含量確實比普通食物還來得多,已經超過狗狗的基本需求;另外,海鮮類也因為含有一些會引發狗狗**過敏的物質,進而造成過敏性的**炎,產生**泛紅丘疹、甚至讓狗狗因為極度搔抓而成創傷。

另外,有些深海魚具有高量的維他命a,還可能造成狗狗維他命a中毒,若單純就此看來,海鮮類整體而言好像是不適合狗狗攝取。

但是凡事都講究個度,少量吃點不會有問題的。

——愛狗團為您解答

早期鼻咽癌放療期間吃什麼好,紅棗枸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鼻咽癌紅棗花生衣可以當水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具有管資料顯示花生衣是可以提升血小板的。

花生煮紅棗水也只能是輔助,重要的還是**的。

這種疾病主要是通過中草藥是可以達到治本的。

祝: 早日**!

得了鼻咽癌如保食療?傳說中雞不能吃,真的不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吃雞,是因為現在很多的雞都是打激素,吃了對身體不好,而且雞什麼的是發物,吃多了沒好處,正常的雞還是很有營養的。

吃蔬菜、水果,對消化和呼吸系統好的東西,梨,獼猴桃,橙子,能吃的時候一定要吃,含維c的東西,蜂蜜水,金銀花麥冬沖水什麼的。

再就是海蔘(有條件的話一天一個,海神那東西好像不連續吃也是沒用的,尤其是冬天),牛初乳等增強免疫力的東西,一定要預防感冒。

還要注意保持口腔和鼻腔的乾淨,多衝洗、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沒事的時候就含著,自我感覺比醫院推薦的那些好幾百的藥膏好用,

果斷拒絕吃鹹魚、鹹菜、燻肉、燒烤、臘味等含有亞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飲酒、其他沒事什麼忌口的,能吃下就很好了,多吃些更好,

上次看電視上說最好的抗癌物是蘆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吃,但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有不良作用。因此,只要我們吃的時候,適可而止,就沒問題。

另外,作為癌症病人,一般情況下,煎、炸、酸、辣、刺激性大的東西儘量少吃些,對身體會有好處。常見的抗癌食物大致有以下幾大類:

(1)瓜果類:西瓜、南瓜、冬瓜、苦瓜、蘋果、梨、檸檬、柑子、獼猴桃、無花果、山楂、烏梅、橄欖、草莓、杏仁、桃仁等。

(2)蔬菜類:大蒜、蒜薹、蔥、生薑、刀豆、茄子、白蘿蔔、胡蘿蔔、海帶、海藻、芹菜、西紅柿、蓴菜、香菜、菠菜等。

(3)食用菌類:銀耳、黑木耳、平菇、蘑菇、猴頭菌、香菇、髮菜。

(4)糧食類:綠豆、黃豆、蕎麥、高粱、玉米仁、慧米、小麥。

(5)動物類:烏龜、鱉、鯽魚、文蛤、田螺、蝮蛇、泥鰍、海蔘、海馬、鯊馬、鯊魚、牡蠣、鵝血等。

(6)其他類:花粉、蜂蜜、葵花籽、豆腐、醋、酸奶、菊花、綠茶葉等。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用。

10樓:蕾絲0嘞

說真的當時我生病我啥也不忌諱,能吃下去就不錯了,好了以後注意就行了,誰說不能吃雞?不要油炸燒烤就行。還有醃菜,鹹菜不能吃。

鵝也不行。抗癌食物很多,網上一搜就有,對了,太甜太酸或太硬的東西就別吃了,像我現在牙開始脫落,痛苦·····

鼻咽癌可不可以吃豆角,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可以吃的。鼻咽癌患者吃這個很平常啊!又不是什麼刺激的食物。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10 首先要應禁止煙 酒。煙 酒對人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尤其在人體健康狀況差時危害更大。飲食高營養 易消化 滋陰生津的食物,宜多吃一些魚 肉 奶 蜂蜜 新鮮蔬菜 水果等。其次,放療時因射線損傷了唾液腺及粘膜,可食清涼無刺激性的...

鼻咽癌患者可以吃榴蓮嗎?鼻咽癌患者能吃蕎麥小麥嗎?

暈,樓上可真用心 榴蓮乃水果王,高植物蛋白營養,富含維量元素 可以吃,別太多上火就是希望。不可以吃,榴蓮屬溼熱的,會加重病情。鼻咽癌患者能吃蕎麥小麥嗎?可以茶,鼻咽癌患者食物選擇 一 主食。小麥 大麥 玉米 蕎麥 高粱 小米 燕麥 粳米 黑豆 綠豆 糯米 赤小豆等性甘味平,並富含維生素b1 b2,維...

鼻咽癌可以治癒嗎,鼻咽癌可以完全治好嗎?

鼻咽癌能否治 要根據患者的身心素質 具體的病情 是否及時 等多種因素決定的。身心素質 患者的身體素質越強,心態越好,在 時的恢復就越快,的機會就越大。反之,身體比較虛弱 心態消極的患者在 時不僅恢復較慢,還極有可能影響到 的效果。具體的病情 專家指出 隨著醫生水平的快速發展,目前,只要早期鼻咽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