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期間可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2021-05-22 21:11:07 字數 1466 閱讀 7028

1樓:藍扣兒

回答最好不要吃,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藥與牛奶相剋。

另附:滋補中藥不宜與牛奶同服

專很多人在服屬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

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多糖及其衍生物,蛋白質、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一些有機成分如人蔘皁苷及各種維生素、揮發油、有機酸、苷類等。牛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和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如果同服,會與中藥中的一些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些穩定且難溶的化合物;並同時使牛奶和中藥補品中的營養物質及有效成分遭到破壞,使人體對其難以吸收,更有甚者,有的反應生成物甚至會對人體產生刺激,引起不良反應。

因此,在以後服用滋補中藥時應注意,不要與牛奶等同服,否則浪費不說,還可能對人體有傷害。

2樓:~老李

你好;吃中藥期間可不可以喝牛奶;可以喝.只要不吃腥辣就可以了.

3樓:福星星廉河

不能,喝中藥時千萬不要喝牛奶、果汁、茶、綠豆等,綠豆會解藥,就等於今天的藥你白吃了。

4樓:壽慶區環

最好不要吃,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藥與牛奶相剋

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5樓:諷刺話劇

不可以了,柿子裡的鞣酸,和牛奶裡的蛋白質反應,易產生結石和引起胃部不適。

6樓:windy安靜你好

可以的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信佛的人可不可以喝牛奶

不可以喝的!絕對不可以!信佛怎麼能吃和動物有關的食物呢,不僅不能吃,還不能養,包括貓狗豬羊牛。而且不能殺生,不光是殺死真實動物,如蒼蠅蚊子蟑螂臭蟲等大中小動物,虛擬的也不能殺,比如說sc吃雞等等遊戲,裡面殺來殺去的,這都是佛家大忌,因為修行不光是修身體,還有心理,有殺生念頭都不行。要堅定信佛,什麼都...

雙皮奶可不可以不用鮮牛奶用純牛奶

雙皮奶也可以用純牛奶來製作的。用純牛奶來製作雙皮奶的製作過程和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純牛奶,雞蛋,白砂糖。第一步,我們將純牛奶倒入一個容器內,然後把它放入微波里進行加熱。加熱到牛奶表面凝固就可以啦。第二步,我們將雞蛋的蛋清和雞蛋的蛋黃分離,分別裝在不同的容器裡。第三步,牛奶加熱完成之後,將剛才分離好的蛋...

吃板栗可以喝牛奶嗎,吃栗子可以喝牛奶嗎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吃了不易消化,易引起脹氣。因板栗屬於高蛋白質食品,而牛奶中的蛋白和鈣與其結合後發生深沉,會引起消化不良。牛奶與米湯相剋 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牛奶與鈣相剋 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牛奶與酸性飲料相剋 凡酸性飲料,都會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