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22 14:40:52 字數 5348 閱讀 8270

1樓:牽**韋媼

1.雞蛋是雞下的,鴨蛋是鴨下的

2.都是蛋白質,但本質上,它們是不同的

雞蛋:蛋清性微寒而氣清,蛋黃則性溫而氣渾.前者能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清熱解毒,治伏熱,目

赤,咽痛音啞,等症,後者能滋陰潤燥,養血息風,治下痢.**,心煩難眠,胎漏下血等症.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每天不超過一隻為宜.

患有高熱,腹瀉,肝炎,腎炎,膽結石的人應忌食雞蛋,或以少食為好.因為高蛋白會影響食慾,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泌尿系統的新陳代謝

鴨蛋:具有養陰清肺,補心止熱之功能,適宜於咽喉育及瀉痢之人食用

2樓:歐覓潘安然

雞蛋好!雞蛋的口感比鴨蛋好!

3樓:藏永澄夏雲

雞蛋有雞蛋的好處,鴨蛋有鴨蛋的好處~你說哪個好就哪個好咯!

4樓:支瑜應文瑞

各有個的好處吧,愛吃雞蛋的就會說雞蛋好,那愛吃鴨蛋的自然也就說鴨蛋好啦。

小孩吃雞蛋還是鴨蛋好

5樓:康姆勒發電機

中醫藥學認為,雞蛋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陰健體及美膚等作用,鴨蛋味甘,性涼,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因為鴨蛋性偏涼,這一點不如雞蛋(性平),故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服。都可以,不過鴨蛋不要吃的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但是還是都不建議多吃,每天早上一個雞蛋即可。

7樓:手機使用者

都還好吧,但是別單吃一種,雞蛋可以多吃一些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有什麼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 .雞蛋是雞下的,鴨蛋是鴨下的

2.都是蛋白質,但本質上,它們是不同的

雞蛋:蛋清性微寒而氣清,蛋黃則性溫而氣渾.前者能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清熱解毒,治伏熱,目 赤,咽痛音啞,等症,後者能滋陰潤燥,養血息風,治下痢.

**,心煩難眠,胎漏下血等症.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每天不超過一隻為宜.患有高熱,腹瀉,肝炎,腎炎,膽結石的人應忌食雞蛋,或以少食為好.

因為高蛋白會影響食慾,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泌尿系統的新陳代謝

鴨蛋:具有養陰清肺,補心止熱之功能,適宜於咽喉育及瀉痢之人食用

9樓:機安琪緱作

這個好像沒有什麼非得說那個好吃的吧

要說好不好吃只能看個人願意吃哪一樣了。

有人願意吃雞蛋,有人願意吃鴨蛋。

一個人一個口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性溫,鴨蛋性微冷。按照體質,內熱吃鴨蛋,虛寒吃雞蛋。因蛋裡膽固醇高,每天最多吃二個就足夠了。除非你是健美運動員,要培養肌肉,只能不顧一切地猛吃蛋。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各有利弊

鴨蛋(duck's egg),又名鴨子、鴨卵、太平、鴨春、青皮等,為鴨科動物家鴨的卵,可孵化成小鴨。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經;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等功效;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

【功用】滋陰清熱、生津益胃。主治肺陰虧虛,乾咳少痰,咽乾而痛,胃陰虧虛,口乾而渴,乾嘔,大便乾燥等。

【性味歸經】性涼,味甘、鹹。入肺、胃經。

【用量用法】內服:煎湯或煮熟後去殼食用或打入碗內攪勻以沸水衝成鴨蛋花食用。

【進補應用】

1、肺陰不足,肺氣上逆,痙咳陣作、咳聲無力冰糖鴨蛋羹:鴨蛋2個,冰糖50克。將冰糖捶成屑,放入大碗內,加沸水溶化,待冷後打入鴨蛋,調勻,上籠用武火蒸15~20分鐘即成。

趁溫服食。

2、肺陰虧虛,乾咳少痰,口燥咽乾 鴨蛋銀耳湯:鴨蛋1~2個,銀耳10克,冰糖適量。將銀耳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以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煨燉至銀耳湯水變濃時,將鴨蛋打入碗中與冰糖一併放入銀耳湯中,稍煮即可。

飲湯,食銀耳、鴨蛋。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膽固醇】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其它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但蛋黃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與卵磷脂結合存在,利用率僅為3%;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在各類食物中、蛋黃的蛋白質營養價值最高,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那麼老人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下面為你介紹。

吃雞蛋和鴨蛋對身體都好。

1.1、雞蛋最適合人類食用的食品之一

富含膽固醇、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物質,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是最適合人類食用的食物之一。

1.2、鴨蛋性涼,去火清肺熱

常見蛋類裡面唯一性涼的,能去火清肺熱,滋陰潤燥,對陰虛火旺、咽痛等症很有好處,有助於促進心血管健全。鴨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蛋白質含量、礦物元素豐富,尤其鐵、鈣含量極為豐富,能預防貧血,促進骨骼發育。

2、吃雞蛋的三大禁忌

2.1、雞蛋與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2、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3、雞蛋與兔肉同吃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同吃。雞蛋同兔肉同食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3、鴨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1、鱉肉與鴨蛋相剋

「鴨卵不可合鱉肉食之」。鴨蛋的藥性屬微寒,而鱉肉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從食物藥性學角度來說,二物皆屬涼性,不宜同食,特別是對素質虛寒的人來說,更應忌同食。

3.2、鴨蛋與桑椹相剋

會引起胃痛。

3.3、鴨蛋與李子相剋

會引起不良反應。

3.4、阿司匹林與鹹鴨蛋相剋

鹹鴨蛋含有一定量的亞硝基化合物,服用解熱,鎮痛藥時,藥物的氨基比林可與鹹鴨蛋的亞硝基化合物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容易誘發癌症。

雞蛋的做法推薦

1、煮雞蛋

小火煮3分鐘剛剛好,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2、蒸蛋羹

加點牛奶口感滑,將雞蛋打到碗中,一邊攪拌一邊緩緩加入適量溫開水,打至蛋液上出現1釐米高的氣泡即可。注意不要用力攪拌,否則蛋液會產生大量泡沫,蒸熟後水和雞蛋羹容易分離。等蒸鍋裡水開後再放入蒸碗。

蒸蛋羹時最好用中火或文火,一般開鍋後8分鐘左右為宜。醬油、鹽、蔥花等調料應在蒸熟後再放。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價值也更高。

鴨蛋的做法推薦

1、青椒炒鴨蛋

材料:鴨蛋兩個,青椒100g,油適量,鹽適量。

2、滷鴨蛋

材料:鴨蛋、大料3個、桂皮1塊、陳皮1片、桂枝1大匙、姜1塊、香葉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冰糖1匙、鹽適量。

做法:各種香料洗乾淨後,裝入料包中封口,鍋中加水,加入調味料和料包,大火煮開,轉小火煮40分鐘。將鴨蛋煮熟,晾涼。

3、鴨蛋炒韭菜

材料:韭菜100g,鴨蛋2個,油適量了,鹽適量。

做法:將韭菜用清水浸泡30分鐘,擇洗乾淨,切段。鴨蛋洗淨。

將鴨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熱鍋燒油,將打好的鴨蛋倒入油鍋,煎成雙面金黃。

放入韭菜,我為了省事就沒裝出了,將鴨蛋弄至一邊,鍋內再倒少許油炒韭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還是鴨蛋更好?

1.雞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更多的卡路里,脂肪和礦物質的鴨蛋。甜菜鹼和膽鹼等營養豐富的雞蛋對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有益。

雞蛋還含有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和佝僂病。此外,雞蛋中營養素的比例非常適合那些有節食的人。

然而,就營養而言,每種型別的雞蛋都會對健康產生影響。通常,鴨蛋的平均大小通常比雞蛋大30%。根據越南的營養成分表,在11.

6克肥雞蛋中,鴨蛋中的55毫克鈣含有14.2克脂肪,71毫克鈣。

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大致相同,但蛋白質,脂肪和膽固醇,鴨蛋的含量都超過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磷,鋅和鉀,維生素a,d和e,特別是維生素d.

2.鴨蛋含有130卡路里,是雞蛋中卡路里的兩倍。蛋白質含量,飽和脂肪,鴨蛋的維生素也比雞蛋多。

鴨蛋提供更多的omega-3,抗炎和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蛋殼殼通常難以儲存更長時間。大多數營養素都集中在蛋黃中。

早上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男孩子吃雞蛋好還是吃鴨蛋好

鴨蛋和bai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 du。首先,鴨蛋中蛋白質zhi 的含量和雞dao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版或鴨蛋中蛋白質權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

早上吃雞蛋還是鴨蛋營養,怎麼吃?為什麼

1全部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

牙刷是黑毛好還是白毛好,有什麼區別嗎

黑色的一般是竹炭 據說有抗菌作用 白色的一般是杜邦刷絲 韌性良好 建議一般選用透明刷絲 比較健康 白毛,因為可以看得出牙刷是否乾淨 貂皮白毛好還是黑毛好?黑色和白色都是百搭色,兩種顏色都是永遠不會過時的顏色,穿衣服也要挑人,正如胖人就要買黑色,膚色不好的人也要買黑色,白色就是亮一點,我個人建議還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