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男孩子吃雞蛋好還是吃鴨蛋好

2021-05-31 02:24:23 字數 5240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bai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

du。首先,鴨蛋中蛋白質zhi

的含量和雞dao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版或鴨蛋中蛋白質權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

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

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極其有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雞蛋 比較好。

男孩子吃雞蛋好還是吃鴨蛋好?

3樓:默默她狠傷

不能籠統的說男孩吃雞蛋好或者吃鴨蛋好,雞蛋和鴨蛋的食用要看人體需要補充何種營養。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鮮雞蛋所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

7%。鮮雞蛋含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此外,蛋黃還含有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經常食用,可增強記憶,防止老年人記憶力衰退。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

而鴨蛋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益,並能預防貧血。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中醫認為,鴨蛋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

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

極其有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可以幫助睡眠鴨蛋可以降低血壓

蛋,要**的話,要吃水煮的,蛋黃裡有樣東西能促進**的,用蛋**結合一定的食譜,挺有效的平時的話膽固醇高的人還是吃鴨蛋吧,還有最好吃蛋白,蛋黃膽固醇高

看你要怎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雞蛋比較好吃,我男朋友也是很喜歡吃雞蛋

7樓:無尋眭紅旭

您好!!!

非常同意魔神先生的回答"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

但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千萬記住女人在大產和小產等時期不能食用,如食用會造成不良後果的。

謝謝!!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在各類食物中、蛋黃的蛋白質營養價值最高,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那麼老人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下面為你介紹。

吃雞蛋和鴨蛋對身體都好。

1.1、雞蛋最適合人類食用的食品之一

富含膽固醇、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物質,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是最適合人類食用的食物之一。

1.2、鴨蛋性涼,去火清肺熱

常見蛋類裡面唯一性涼的,能去火清肺熱,滋陰潤燥,對陰虛火旺、咽痛等症很有好處,有助於促進心血管健全。鴨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蛋白質含量、礦物元素豐富,尤其鐵、鈣含量極為豐富,能預防貧血,促進骨骼發育。

2、吃雞蛋的三大禁忌

2.1、雞蛋與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2、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3、雞蛋與兔肉同吃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同吃。雞蛋同兔肉同食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3、鴨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1、鱉肉與鴨蛋相剋

「鴨卵不可合鱉肉食之」。鴨蛋的藥性屬微寒,而鱉肉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從食物藥性學角度來說,二物皆屬涼性,不宜同食,特別是對素質虛寒的人來說,更應忌同食。

3.2、鴨蛋與桑椹相剋

會引起胃痛。

3.3、鴨蛋與李子相剋

會引起不良反應。

3.4、阿司匹林與鹹鴨蛋相剋

鹹鴨蛋含有一定量的亞硝基化合物,服用解熱,鎮痛藥時,藥物的氨基比林可與鹹鴨蛋的亞硝基化合物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容易誘發癌症。

雞蛋的做法推薦

1、煮雞蛋

小火煮3分鐘剛剛好,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2、蒸蛋羹

加點牛奶口感滑,將雞蛋打到碗中,一邊攪拌一邊緩緩加入適量溫開水,打至蛋液上出現1釐米高的氣泡即可。注意不要用力攪拌,否則蛋液會產生大量泡沫,蒸熟後水和雞蛋羹容易分離。等蒸鍋裡水開後再放入蒸碗。

蒸蛋羹時最好用中火或文火,一般開鍋後8分鐘左右為宜。醬油、鹽、蔥花等調料應在蒸熟後再放。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價值也更高。

鴨蛋的做法推薦

1、青椒炒鴨蛋

材料:鴨蛋兩個,青椒100g,油適量,鹽適量。

2、滷鴨蛋

材料:鴨蛋、大料3個、桂皮1塊、陳皮1片、桂枝1大匙、姜1塊、香葉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冰糖1匙、鹽適量。

做法:各種香料洗乾淨後,裝入料包中封口,鍋中加水,加入調味料和料包,大火煮開,轉小火煮40分鐘。將鴨蛋煮熟,晾涼。

3、鴨蛋炒韭菜

材料:韭菜100g,鴨蛋2個,油適量了,鹽適量。

做法:將韭菜用清水浸泡30分鐘,擇洗乾淨,切段。鴨蛋洗淨。

將鴨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熱鍋燒油,將打好的鴨蛋倒入油鍋,煎成雙面金黃。

放入韭菜,我為了省事就沒裝出了,將鴨蛋弄至一邊,鍋內再倒少許油炒韭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還是鴨蛋更好?

1.雞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更多的卡路里,脂肪和礦物質的鴨蛋。甜菜鹼和膽鹼等營養豐富的雞蛋對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有益。

雞蛋還含有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和佝僂病。此外,雞蛋中營養素的比例非常適合那些有節食的人。

然而,就營養而言,每種型別的雞蛋都會對健康產生影響。通常,鴨蛋的平均大小通常比雞蛋大30%。根據越南的營養成分表,在11.

6克肥雞蛋中,鴨蛋中的55毫克鈣含有14.2克脂肪,71毫克鈣。

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大致相同,但蛋白質,脂肪和膽固醇,鴨蛋的含量都超過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磷,鋅和鉀,維生素a,d和e,特別是維生素d.

2.鴨蛋含有130卡路里,是雞蛋中卡路里的兩倍。蛋白質含量,飽和脂肪,鴨蛋的維生素也比雞蛋多。

鴨蛋提供更多的omega-3,抗炎和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蛋殼殼通常難以儲存更長時間。大多數營養素都集中在蛋黃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雞蛋都同樣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是以不少人在購買的時候不知道買哪個好。下面百科君就給大家支招,告訴你鴨蛋和雞蛋哪個好!

從營養上來說,鴨蛋更勝一籌。鴨蛋的蛋白質含量與雞蛋相近,有時候會超出少許;而其他營養素如脂肪、礦物質總量都比雞蛋多許多。

從口感上來說,雞蛋更好一些。鴨蛋我們一般不建議直接食用,腥氣比較重,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常會將鴨蛋做成鹹鴨蛋的原因。

總的來說,鴨蛋和雞蛋是各有千秋,不論吃哪個都可以,對口感有要求的呢,我們建議吃雞蛋;對營養有要求呢,我們建議吃鴨蛋,不過也要小心鴨蛋的脂肪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傳,立夏吃蛋,叫做「補夏」,使人在夏天不會消瘦,不減輕體重,勁頭足,幹活有力。鹹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是夏日補充鈣、鐵的首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吃雞蛋比吃吃鴨蛋好。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

13樓:飛燕飄飄欲仙

雞蛋性味甘、平,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用於血虛的眩暈、夜盲;病後體虛,營養不良;陰血不足,失眠煩躁,心悸等疾病。意見建議: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從營養角度看,鴨蛋營養也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吃雞蛋比吃吃鴨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

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從營養角度看,鴨蛋營養也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吃雞蛋比吃吃鴨蛋好。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從營養角度看,鴨蛋營養也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吃雞蛋比吃吃鴨蛋好。

小孩吃雞蛋還是鴨蛋好

15樓:康姆勒發電機

中醫藥學認為,雞蛋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陰健體及美膚等作用,鴨蛋味甘,性涼,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因為鴨蛋性偏涼,這一點不如雞蛋(性平),故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服。都可以,不過鴨蛋不要吃的太多

早上吃雞蛋還是鴨蛋營養,怎麼吃?為什麼

1全部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有什麼區別嗎

1.雞蛋是雞下的,鴨蛋是鴨下的 2.都是蛋白質,但本質上,它們是不同的 雞蛋 蛋清性微寒而氣清,蛋黃則性溫而氣渾.前者能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清熱解毒,治伏熱,目 赤,咽痛音啞,等症,後者能滋陰潤燥,養血息風,治下痢.心煩難眠,胎漏下血等症.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每天不超過一隻為宜.患有高熱,腹...

男孩子學古琴好還是學古箏好,男孩子彈古箏好還是古琴好

我覺得學什麼和長相沒什麼關係吧?我是男生,但我也是學古箏的。建議去內看一下古箏大師王中山和容 古琴不好學啊,古箏比較容易。男生都可以啊,學古琴吧,好看點,古箏太娘了 鋼琴或者小提琴吧,如果偏娛樂那就吉他 你長的咋樣.長的算俊俏的.就學古琴把 古琴嘍自古都 爺彈古琴 彈古箏古琴 需要力度與指 男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