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幾個字什麼意思啊,請教一下,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

2021-05-19 20:03:50 字數 1629 閱讀 5182

1樓:匿名使用者

鐸的本意是古代宣佈法令時用的大鈴,可以引伸為有權威的意思,僉的本意是都,同,所以,鐸僉聖賢,就是說,他的言論具有象聖人和賢人一樣的哲理和權威,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不容置疑.

請教一下,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

2樓:

第一枚:萬劫不復。

第二枚:秋光。

提示一下:古人書寫都是自上而下,從右到做。第一枚印章應該是右上到右下,再到左上,最後是左下,所以刻的文字順序不對。

請教一下這幾個是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印章上的字是:

印章上的字(方篆)是:蔡玉萍制。

4樓:匿名使用者

萍蔡制玉

篆書釋文:蔡玉萍制

請教一下,「夢殤」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特殊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殤:悲傷,因人死或者大災難而感到的悲傷!或者死亡。

夢殤:夢的破滅吧

6樓:偉大的春捲

殤就是滅亡的意思唄,很壯麗的滅亡那種意思,由此可證嘛,夢殤

請教一下這幾個古文的現代字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的順序,文字如下:

皇之之敕

帝寶印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皇之 之敕

帝寶 印命

不是古印章,是現代人做的。

9樓:go難免快樂

左邊四字為------(順序是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皇帝之寶

右邊四字為------(順序是右上-右下-左上-左下)敕命之印

請教一下這兩句話是什麼字,各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五世昌期待卜鳳

下聯:一樓高聳紹元龍

上聯典故:春秋齊懿仲想把女兒嫁給陳國公子敬仲 ,占卜時得到「鳳皇于飛」吉祥語。

下聯典故:三國劉備說要效學高士陳元龍,築個百尺高樓睡在上面,表示對小人的輕蔑。

兩個典故都涉及姓陳的人,這個楹聯應出自陳氏祠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一副對聯為:

五世昌其荷?鳳

一樓高聳紹元龍

其中有一個字沒認出來。

希望能幫到你。

大家幫忙看一下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

12樓:好大一隻肥蟲

松風獨月。「鬆」是萬年長青的,「月」是美麗高潔的;合在一起就是說要一直保持高尚典雅的品質。

滿意的話請採納我的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字是「松風柏月」。

14樓:寶寶不懂

這四個字原本是「松風梧月」,出自知清代畫家、詩人道溥山所題對聯「竹雨松風琴韻,茶煙梧月書聲」。後來一些書回畫家改之為「竹雨松風梧月,煙茶書聲琴韻"。

當代答著名女書法家周慧君有作品:

請教這幾個字怎麼讀,請教這幾個字怎麼讀

師德雲社,你可以掃一下瓶身下方 驗證一下,不騙你 請教這幾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神采奕奕 神采奕奕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sh n c i y y 意思是形容精力旺盛,容光煥發。出自明 沈德符 萬曆野獲編 玩具 晉唐小楷真跡 牆上這幾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天長地久 ti n ch ng d ji 釋義 ...

我想請教一下你們有沒有認識這幾個字的啊

新平侯 是什麼東西 難道是侯新平 我只知道這是一枚將軍印章 我想請教一下一個女生對我有沒有好感,上那些什麼女孩對你有好感的表現,我覺得不符合我的實際情況 青春期騷動沒錯,對你有好感也是肯定的,約她看場電影吧,然後寫個紙條告訴她 做我女朋友吧!相信我她不會決絕你,我也相信你可以的,加油!祝你好運!其實...

請教一下,在身上紋這幾個字,要什麼字型好看

1 方正草書 2 方正瘦金 3 方正流行 4 黑體 5 宋體 6 行楷 7 楷書 按上面的順序隨便選一個吧。這些你都要和給你紋身的師傅商量,他會給你意見的 你也可以和他 怎樣紋會更好看 要自己和師傅講 在這裡不好估價 我覺得應該不超過 1000塊錢吧 1 方正草書 2 方正瘦金 3 方正流行 4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