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級數與羅朗級數的區別,洛朗級數和泰勒級數的區別

2021-05-19 10:56:27 字數 1331 閱讀 1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勒級數是隻含正冪

項和常數項.

而一些函式無法被展開為泰勒級數因為那裡存在一些奇點.但是如果變數x是負指數冪的話,我們仍然可以將其為一個級數,這就是洛朗級數.

洛朗級數,是冪級數的一種,它不僅包含了正數次數的項,也包含了負數次數的項.有時無法把函式表示為泰勒級數,但可以表示為洛朗級數.

可以認為泰勒級數是洛朗級數的一種特殊形式 。

洛朗級數和泰勒級數的區別 5

2樓:demon陌

1、從形式上看,洛朗級數有冪次為負數的項,而泰勒級數沒有。

2、這兩者本質上的不同在於,洛朗級數是在孤立奇點的鄰域的級數,它的定義域是一個環狀的區域:r<=|z|<=r

洛朗級數的正則部分(也就是冪次非負的部分)是在|z|<=r有效的,而主要部分(也就是冪次為負的部分)是在r<=|z|處有效的,兩者都有定義的部分就是那個環狀區域。

3、泰勒級數是更基本的。洛朗級數的正則部分就是這個孤立奇點附近的關於z的泰勒級數,而其主要部分則是無窮遠點附近的關於1/z的泰勒級數。也就是說洛朗級數是兩個泰勒級數的和。

通過函式在自變數零點的導數求得的泰勒級數又叫做邁克勞林級數,以蘇格蘭數學家科林·麥克勞林的名字命名。 泰勒級數在近似計算中有重要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形式上看,洛朗級數有冪次為負數的項,而泰勒級數沒有。

但這只是表面現象,這兩者本質上的不同在於,洛朗級數是在孤立奇點的鄰域的級數,它的定義域是一個環狀的區域:r<=|z|<=r

洛朗級數的正則部分(也就是冪次非負的部分)是在|z|<=r有效的,而主要部分(也就是冪次為負的部分)是在r<=|z|處有效的,兩者都有定義的部分就是那個環狀區域。

實際上,泰勒級數是更基本的。洛朗級數的正則部分就是這個孤立奇點附近的關於z的泰勒級數,而其主要部分則是無窮遠點附近的關於1/z的泰勒級數。也就是說洛朗級數是兩個泰勒級數的和。

不懂可以再問我哈~

4樓:廖北伯

後者是前者的特例.

洛朗級數的項可以有負指數, 泰勒級數的項不可以有負指數.

函式的羅朗級數和泰勒級數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差別在於冪級數的冪次,洛朗級數冪次包含正負項,而泰勒級數只包含正冪次項,所以有時無法把函式表示為泰勒級數,但可以表示為洛朗級數。

6樓:高歆公良語詩

泰勒級數是隻含正冪項和常數項

羅朗級數既有正冪項,常數項又有負冪項

泰勒不只是在0

麥克老林式只在x=0處

數學物理方法中的泰勒級數展開與洛朗級數展開有什麼區別

一個在圓域一個在環域。如果環域是一個去心圓盤,並且圓心恰好是可去奇點,那麼泰勒級數和洛朗級數的展式相同。成洛朗級數和泰勒級數有什麼區別 洛朗級數是f z 在不解析的點處的式,而泰勒級數是在解析點處的式,洛朗級數與泰勒級數式的區別就是洛朗級數比泰勒級數多負冪次項,聯絡就是時使用的方法公式一樣 泰勒級數...

朗迪顆粒與片劑有什麼區別?懷孕的時候吃哪個比較好

朗迪的鈣都是天然的優質碳酸鈣,成分幾乎是一樣的,不過在加工工藝和適合的人群可能會有所差別。普通的人士 非孕婦 哺乳期女性和嬰幼兒 可以吃片劑,這個價效比和鈣含量都比較高,如果是對食品要求比較高的人,比如新生兒 孕婦等等,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食用顆粒鈣。我懷孕四個月左右的時候,醫生就給我開了朗迪顆粒鈣,...

五年級數學練習與測試72和的答案

大一題 2 無數 1 周長 圓心 半徑 二大題10 cm 31.4cm 78.5cm2 3dm 6dm 18.84dm 28.26dm2 6m 12m 113.04m2 三大題 回對錯答錯對 四大題 3 3 3 五大題 1256mm2 356.48mm2 七大題 1 37.68cm 2 314m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