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公式和麥克勞林公式需要在因式才能使用嗎

2021-03-19 18:18:50 字數 620 閱讀 8145

1樓:柔情西瓜啊

泰勒公式,麥克勞林公式無論什麼條件下都能使用,關鍵是展開的項數不能少於最低要求。x的趨向是要求的極限決定的,與式無關。

注意是參與加減運算的兩部分的極限必須都是存在的。這是由極限的四則混合運算規則決定的。

麥克勞林公式是泰勒公式的一種特殊形式。

泰勒公式是將一個在x=x0處具有n階導數的函式f(x)利用關於(x-x0)的n次多項式來逼近函式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泰勒公式

1、數學中,泰勒公式是一個用函式在某點的資訊描述其附近取值的公式。如果函式足夠平滑的話,在已知函式在某一點的各階導數值的情況之下,泰勒公式可以用這些導數值做係數構建一個多項式來近似函式在這一點的鄰域中的值。

2、泰勒公式還給出了這個多項式和實際的函式值之間的偏差。

定義2、在不需要餘項的精確表示式時,n階泰勒公式也可寫成:

3、由此得近似公式

4、誤差估計式變為

5、在麥克勞林公式中,誤差|r?(x)|是當x→0時比xⁿ高階的無窮小。

6、若函式f(x)在開區間(a,b)有直到n+1階的導數,則當函式在此區間內時,可以為一個關於x多項式和一個餘項的和:

tauc公式:

麥克勞林公式和泰勒公式有什麼區別

麥克勞林公式 是泰勒公式 在,記 的一種特殊形式。前者是後者的特殊情形 泰勒公式和麥克勞林公式區別在哪?這個其實也差不多的 因為泰勒公式可以是任何一個點 而麥克勞林是在一個特殊的點而已 首先,兩個是不同的概念 泰勒公式那兒是有中值的,所以它保證了,對一切定義域內的數都成立。而泰勒級數要成立,與和函式...

高數,泰勒公式,麥克勞林公式,這個題目上直接就寫出了o x2 ,可是我分開代公式的話就出現了(x

其實o x 3 也是x 2的高階無窮小,可以寫成o x 2 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 價。謝謝!高數泰勒公式部分的麥克勞林公式中的x可以替換成哪些函式,我 裡列出來的函式可不可以替換x,求解答 就是抄換元,令 u x e u 1 u u 2 u 3 u n n o x n 再代入 u x 這個是利...

什麼時候用泰勒公式?什麼時候用麥克勞林公式

麥克勞林公式是泰勒公式的特殊情況,當x0 0是泰勒公式就是麥克勞林公式 所以當函式在0處各專階導數好求的屬時候才用麥克勞林公式 至於餘項,拉格朗日餘項的優點是便於估計誤差,所以需要估計誤差的時候才用拉格朗日餘項 麥克勞林公式和泰勒公式有什麼區別 麥克勞林公式 是泰勒公式 在,記 的一種特殊形式。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