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中國最值得投資的新興行業有哪些

2021-05-14 18:22:45 字數 5325 閱讀 2265

1樓:最愛戲謔

未來值得投資的新興行業具有以下特點,

具有創新精神、具有發展前景、能吸引到年輕人,

目前符合這些的有diy禮品行業和動漫周邊產品,未來值得投資。

2樓:乖寶寶超感覺

私人影院,絕對算得上新興的好行業

未來10年中國最賺錢的新興產業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農副產業-人類生存離不開吃喝。

大健康產業-理由是健康是每個人無法避免的問題(包括醫療、養老、飲食健康、環境等)

航天科技產業-理由是探索宇宙空間是人類未來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持續的產業人工智慧產業-目前比較流行,剛起步階段起碼持續幾十年。幾十年後不知道人類管機器還是機器管人類

其餘像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只是上述產業的支撐而已。

未來10年 中國最賺錢的17個新興產業,哪些新產業值得期待

4樓:手樂匯

現在隨著二孩政策的開放,家長們對於孩子的興趣愛好方面越來越重視,不妨看一下兒童互動體驗館,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而且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在店裡可以動手製作diy包包,玩偶彩繪,手工帽子,兒童巧克力等動手動腦能力強,近百項內容,綜合性的經營內容,為經營者帶來多點收益,並且靈活性的經營內容,既可以以教課系列,也可以是親子互動。家長們願意付出,孩子們也學的開心。

未來十年中國最賺錢的產業有哪些?

5樓:雪v歌

從發明蒸汽機、發電機、計算機,再到因特網的廣泛應用,新的科技浪潮一直主導著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大調整,並不斷湧現出新的產業,促進社會進步。

如今,網際網路與移動網際網路將逐漸往深度精度發展,比如從滿足使用者的普遍性需求開始向個性化需求延伸。另一方面,「網際網路+各行業」成為共識,網際網路與移動網際網路作為基礎設施,推動「萬物互聯」的時代到來。

未來10年,又有哪些新產業值得我們期待?哪些產業能夠給投資人帶來最豐厚的回報?下文細數了可能最具投資價值的十餘個新興產業。

一、雲端計算

企業向雲端遷移是大勢所趨。國內雲端計算市場蛋糕正變得越來越誘人。

而在saas層面,還應重點分析具體的產品和服務是否符合國內客戶的實際市場需求。

二、大資料

「大資料+」已經滲透到幾乎所有行業,該領域的投資策略為:

1、對於資源型大資料公司:資料資源足夠龐大完整,資料價值足夠有想象空間,資料探勘整合能力足夠強;

2、對於技術型大資料公司:技術門檻夠高,並足以讓公司快速形成規模效應、網路效應,從而快速佔領足夠市場份額; 3、對於應用型大資料公司:應用市場足夠大,公司成長性好且可實現性強。

三、虛擬現實

虛擬現實的發展前景引人想象,具備廣泛的應用空間,如遊戲、影視、教育、體育、星際探索、醫療等等。

該領域的投資策略為:

1、短期內,能夠佈局虛擬現實產業鏈的廠商,從硬體裝置、內容生產到平臺分發,均具備投資價值;

2、從長遠來看,虛擬現實的內容將是行業靈魂存在,投資成熟內容產業廠商將充滿機會。

四、人工智慧

根據**,2023年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增長至111億美元。初步的技術積累和資料積累已經在過去有了比較顯著的規模效應,因而人工智慧重塑各行各業的大潮即將來襲,並引發新一輪it裝置投資。

在人工智慧領域內,主要關注的方向包括:

1、計算機視覺識別(以人臉識別為典型);

2、計算機自適應(以各類機器人為例);

3、各項細分底層技術領域(比如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和知識圖譜)。

五、3d技術

經過過去幾年3d列印的投資熱,3d列印技術步入到了一個新的階段,但應用市場仍有待突破。

接下來新一輪的3d技術的關注點,包括:

1、3d列印專用材料及其工藝技術;

2、3d建模和個性化定製設計軟體;

3、圍繞3d列印技術出現的行業模式創新企業(即3d列印與教育、醫療和工業4.0等行業的結合)。

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中國未來10年內熱門行業的十大新興工作職業有哪些

6樓: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在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另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

7樓:新華電腦

據瞭解,目前我國高技能人才與發達國家高技能人才佔比

相差甚遠,高技能性人才的缺口數量巨大。現如今,舉目四望,各行各業最缺少的恐怕已經不是有著大專本科學歷乃至碩士博士學歷的大學生,而是大批既掌握專業知識,又能一來到企業就能立馬上手幹起的一線應用型人才。

中國未來10年最有發展潛力的行業有那些行業?

8樓:酷愛

專家剖析未來十大熱門職業

未來幾年乃至十幾年之內,什麼樣的職業最受追捧?近日,業內知名人力資源專家從職業的薪酬指數、社會地位指數、壓力指數等幾方面,對未來熱門職業進行綜合評價。

理財規劃師

理由:資料顯示,預計2023年中國個人理財市場將增長到570億美元,並且以每年10%至20%的速度增長。目前,一方面社會對金融理財的需求非常急迫,市場需求潛力巨大;另一方面,理財產品明顯捉襟見肘。

理財師,尤其是能夠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專業理財建議,通過不斷調整存款、**、債券、**、保險、動產、不動產等各種金融產品組成的投資組合,設計合理的稅務規劃,滿足居民長期的生活目標和財務目標的人才,更是難求。

專家預計,我國理財規劃師的缺口為20萬人。未來5到10年,理財規劃師將成為國內最具有吸引力的職業。有專家認為,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在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之間。

系統整合工程師

理由:「十五」期間是我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預計電子資訊產業仍將以高於經濟增速兩倍左右的速度快速發展,產業前景十分廣闊。目前,資訊科技支援人才需求中排除技術故障、裝置和顧客服務、硬體和軟體安裝以及配置更新和系統操作、監視與維修等四類人才最為短缺。

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從總體上看,it人才的需求每年將增加100萬。

專家估計,國內系統整合工程師年收入將在10萬至20萬元。未來網路專才尤其是網路遊戲業人員的薪酬將會達到10萬元至12萬元人民幣。

律師 理由:律師一直是我國近年來比較熱門的職業。未來幾年也仍將是受追捧的熱門職業之一。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還不到2萬人,平均每10萬人口只有兩名律師,而聘請律師的企業也只佔全部企業的千分之幾,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而目前,我國律師隊伍中高層次、高技能、複合型人才短缺,從事國際性律師業務的專門知識和服務經驗不足,在涉外法律服務市場的競爭力較弱。律師的年收入在10萬到80萬元人民幣之間。

物流師理由:物流業是當代經濟發展的熱點,涵蓋了國民經濟中的海陸空交通、運輸、倉儲、採購、**、配送、流通加工、資訊、第三方物流、連鎖銷售、製造業以及與物流相關的眾多行業。目前,我國物流人才供不應求。

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據初步估算,我國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

結合國外的情況看,未來幾年我國物流師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年薪將達到15萬到40萬元人民幣左右。

註冊會計師

理由:目前,我國共有註冊會計師7萬多名。而根據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需要,至少急需35萬名註冊會計師。

就是在已具備從業資格的7萬多名註冊會計師中,被國際認可的不足15%。巨大的需求缺口,使註冊會計師成為未來幾年我國炙手可熱的人才。有關人士稱,每年進入包括德勤、畢博在內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應屆畢業生月薪大都在五六千元,再加上每年豐厚的獎金,年收入會超過10萬元人民幣。

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年薪則在20萬到50萬元人民幣之間。

營銷師理由:營銷師是指從事市場分析與開發研究,為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提供諮詢,並進行產品宣傳**的人員。由於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升溫的可能。

目前,最為人們所知的是房地產營銷師、汽車營銷師和保險營銷師。薪酬因行業等外在因素不同而不同。

環境工程師

理由:城市快速擴張、市政建設的更高要求和房地產建設的飛速發展,使得我國環境工程師的需求大大增加。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餘人,其中技術人員8萬餘人。

按照國際通行的慣例計算,我國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目前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據**,年收入應在8萬元至10萬元人民幣。

精算師理由:精算師是經過金融保險監管部門認可其從業資格的個人。凡是需要處理風險的領域,精算師都能發揮作用。

與會計師、律師和醫生等職業相比,精算師是一項人數不多、專業性更強的職業。據**,到2023年,中國將會至少有60家國內保險公司和20家含外資的保險公司。而目前精算師的數量還遠不能滿足中國保險業的發展需要。

業內人士稱,我國被世界保險界認可的精算師不足10人,「準精算師」40多人,在目前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鳳毛麟角。目前,精算師在國外的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國內目前月薪也在1萬元人民幣以上。據**,幾年後其收入應在12萬元至15萬元人民幣。

醫藥銷售中西醫師

理由:全球現代醫藥技術產業繼續呈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經成為醫藥產業新的國際競爭焦點。同時,人口的老齡化和人們生活的日益富裕,使醫療衛生成為21世紀初最賺錢的職業之一。

有專家指出,不僅是醫生和**,營養學家、家庭**、維生素製造商、按摩師和鍼灸師都將成為熱門職業。目前的醫藥行業月薪水平在三到五千元人民幣,預計4年之後會有一個更好的薪金水平。據**,年收入至少應在6萬元人民幣左右。

管理諮詢師

理由:管理諮詢師針對企業運用管理學的原理,進行從戰略策劃到戰術運用的系列顧問活動,包括對企業cis、人力資源、流程再造、組織結構設計、營銷等方面進行策劃並指導實施。專家指出,我國目前管理諮詢專業人才嚴重短缺。

在未來10年中,我國管理諮詢業的需求將以每年10倍的速度增加,到2023年中國管理諮詢行業的有效需求總額將達到100億美元。管理諮詢師年薪大約在10萬到60萬元人民幣不等

未來10年中國經濟的發展趨勢,中國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趨勢。

趨勢之一 人民幣國際化步伐加快 人民幣難成自由兌換貨幣,穩健升值是大勢所趨 趨勢之二 新能源助中國成汽車強國 在中低端汽車市場上將孕育出一批世界知名大眾品牌趨勢之三 能源消費居世界第一 國內能源產出與需求間差距拉大,能源進口占總消費比例進一步提高趨勢之四 銀行走向 金融百貨公司 銀行槓桿化產品將通過...

2023年中國現在有10元的硬幣嗎?是紀念幣還是普通

中國現在還未發行10元面值的流通硬幣,只有紀念性質的10元紀念幣,按規定數量鑄造,由銀元兌換給收藏愛好者,亦可與人民幣等價流通。中國有十元硬幣嗎?沒有作為流通的十元硬幣,有作為紀念幣的十元硬幣。中國目前作為流通的硬幣面額有一角,五角和一元的,沒有十元硬幣。央行決定,陸續發行2018年賀歲紀念幣一套。...

最近十年中國哪些發行的郵票最值錢

最近十年中國發行的最值錢的郵票 不包括大版 小版 都是一些特發郵品 縮量郵品 贈送生肖小版張 2006年的幾套發行量少的郵票 例如 1.四連小型張 世博四連小型張 關公四連小型張 諸葛亮四連小型張 2.全國最佳郵票評選紀念張 十八大 長征 朱熹 中國夢 建黨 改革開放 圖書館 十七大等 3.贈送年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