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魁梧高大,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聰明?

2021-05-31 17:49:30 字數 3278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代和古代用的計量標準不一樣。

例如,古文裡經常有這樣人句子:某人身長八尺。|這個八尺,換成現代計量標準:就是兩米六幾,比姚明還高四十公分。明顯不可能的事。

古代的一尺,大約現在的23公分。具體長度你自己去算。

(這是秦統一六國後的標準,和現在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基因的進化有關。環境的相對惡劣使人需要更強壯的軀體,即使古代計量單位不一樣,但古代人身高應該還是比現代人高大,從很多古代墓葬屍骨就能看出,古代男女基本上上都比現代人高大些,男的一米八以上的很多,女的都在一米七左右。

所以我們可以看,現代人即使努力鍛鍊也只能做到肌肉強大,但肌肉包裹的骨骼卻無法突破,天生強壯骨骼的人越來越少。

3樓:思在

古代人其實和今人身高其實是沒多大區別的,準確來說今人應該比古人高。那是因為古代丈量單位和現在的不一樣。看武俠**裡面經常出現一丈,一尺等等的單位

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聰明?

4樓:小可愛是天平

現代人否定自己的感覺,無視感覺,在喝牛奶、吃水果已經吃得臉發青的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1、如果現代人比古代人聰明,為什麼寫不出古代例如《道德經》《唐詩》《宋詞》《論語》《孫子兵法》這樣的名篇。

2、現代人只是比古代人見識多而已,這是拜託了現代網路社會的發達傳媒!

所以,綜合而論,可能現代人智商高一點,這是由於見識、營養等造成的。但總起來智商是長不多的。

6樓:莫霞板申

古代人,現代人,誰聰明?

我認為凡是比較都要有一個相同的條件,

否則就缺乏可比性。原因是:

1現代人掌握的科學知識是在古代人多年知識沉澱的基礎上獲得的。你坐起車跑,古代人能追的上嗎?

2一個人聰明與否往往體現在他的能力上,而一個人能力的發揮在很大程度上又取決於他所處的社會環境和周邊條件,所有這一切,古代與現代是無法相比的。

但是,應該承認人的大腦、智商也和社會發展一樣是不斷提高的,否則我們又都成為原始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不在於發明者,而在於發明創造的環境。

並非古人比現代人聰明,也不是外國人比中國人聰明,而是發明創造需要一個自由開放的思想空間,需要一個為興趣而工作的環境。而我們現在的社會不具備這樣的環境。

大家想一想,我們的學校是填鴨式教育,無論學生對所授課程有沒有興趣,都必須硬著頭皮啃書本。學習成了負擔,學生走出校門後怎能再對專業有興趣?社會爾虞我詐,人人臉上戴個面具生活,不敢講真話,不敢流露真實思想,整天在壓抑的氣氛下為擺脫房奴的身份像狗一樣拼命。

而企業所追求的是用豬狗的**僱傭像驢子一樣幹活的員工,是想方設法的壓低成本,以應付沉重的稅負;科研單位則是靠財政撥款過活,由白痴**制定專案、管理內行,科研人員則忙著發表假**以求提職稱多掙幾包奶粉錢。

在這種環境下,有誰敢說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快樂,生活是自己想要的、感興趣的生活?現實生活是沉重、齷齪而虛偽的,發明創造則是激情和夢想的產物。在我們這樣的社會,怎麼可能產生激情和夢想呢?

如果發明活版印刷的畢昇、發明紙的蔡倫,以他們的身份,是會忙著攢錢當房奴,還是會去搞發明?

8樓:上官臻菲

現代人的智商和腦容量確實不如古代人,因為現在是資訊社會,資訊高度發達,人都是懶的,能省力幹嗎要費力,許多的資訊能夠直接拿來使用減少了大腦的思考,用進廢退所以智商就低了。

9樓:神龍馭虎

不能說現代人比古代人笨,而是中國的科技水平遠遠落後於世界先進水平。有教育水平的原因,更有教育制度的原因。應試教育,使學生都成了考試的機器,什麼問題都要有標準答案,不敢越雷池半步,這樣怎麼會有創造型人才?

現在的專家教授,要麼鑽到錢眼裡,要麼抄**混職稱,**會有靜下心來發明創造?悲哀!

10樓:浩瀚宇宙天地間

現代人聰明,現代人每個人都能受到教育了,有了通訊和網際網路,資訊變得傳播的更簡單了,古代有些聰明的人只是萬人一的,只是個別的,現代人也有,多的一點就是現代每個人都能受到教育更高了

11樓:冷越

現代人發明的東西不是更多嗎?什麼蘇丹紅 三聚氰胺 地溝油不都是現代人的發明?

12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中國有2023年的文化歷史,近現代歷史僅僅走了100多年,那麼就會產生一種錯覺,我們祖先好聰明啊,人才真多。如果你變成美國人,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13樓:01號資料夾

中華文明有一萬年的歷史,上五千年創造了人文,智慧,科學,後五千年創造了古代軍事體系,禮儀,詩歌,刑法。自夏啟以後,權利競相角逐,戰亂不斷,開始出現剝削階級。人尚且不能自保,何談發展?

可以說下五千年在這些方面只有繼承而鮮有創造,所以不足為奇。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識少智多!現在的人,識多智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的心清淨,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和干擾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千年前都是古代人,時間那麼久,人口基數那麼多,不時出幾個天才,成就加起來數不勝數,即使現代人更智慧也不可能用僅僅百年去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人們會被知見侷限,但是世界並不侷限在每個人的知見中。望大家能夠跨越思維的屏障,看到更大的世界。

今天就來告訴你們什麼才是真正騙人!現代人都相信科學。但是事實是,科學已經淪為共濟會控制世界的工具了。

科學在幾百年前和宗教平起平坐,但是通過著幾百年的利益開道,科學已經被利用,並塑造成為新興宗教。不管你信不信這就是事實。

日心說、相對論、營養學、大**理論、進化論、萬有引力與重力是徹頭徹尾的謬論,但是全世界大多數人都在相信!這就是打著科學旗號的絕對**!這就是為什麼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至於證據,一抓一大把,只是現代人蠢不願意相信罷了。現代人蠢到什麼程度!?疫苗、加碘鹽、轉基因食品、牛奶有益論、獻血無害論、手淫無害論、harrp、化學噴劑、電子產品(大殺精神)、****(腦控)、網路遊戲(抖音、王者、吃雞等)(大殺精神)、vr眼鏡(殺精神器)、vx神經毒素(迷惑記憶)、植物奶油、焦糖可樂(阿斯巴甜)、高氟牙膏和氟自來水全部都是消減人口的高效率**,都是打著科學的旗號大肆行騙!

但是現代人相信科學教,所以會覺得這些有什麼問題,還撲哧撲哧自願去做和服用。這些都是共濟會的計劃內的事情。

美國共濟會設立巨型石碑要求將地球人口控制在5億之內

後現代發展的真諦—清除地球上的垃圾人口

大家可以去查。如果你還尚存科學探索精神,那麼你還有救。

為什麼古代人死後還要被現代人挖墳墓

用盜墓筆記中的一句話回答是無不發之冢!這叫天理迴圈!那些古代的達官貴人剝削無產階級一輩子,死了還帶進墳墓裡,千方百計的設計防盜機關,希望保萬年享樂。你說該不該盜!因為有珍貴的文物.和歷史價值.文學價值.樓主第一有許多珍貴文物 第二有一定研究價值 這也正是為什麼會有考古隊與盜墓者 過了這麼久他們都已經...

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古代人的生活方式與現代人生活方式有什麼區別?

沒有工業,大部分農業和手工業的生活。現在邊遠落後的地方還過著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就是成天出去找食物,為了生存而奮鬥的 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考慮 古代人的生活方式與現代人生活方式有什麼區別?1 耕作不同 男人慾耕作卻沒了田 女人慾紡織,卻沒了機和針。全憑貨幣到商店...

古代人飲酒和我們現代人飲酒有什麼區別

琴 棋 書 畫 是中國人在文化上的四件雅事,在古代飲酒作詩是一種很典範的行為,具有代表性的就唐朝的飲八仙,亦稱酒中八仙或醉八仙,分別是 新唐書 李白傳 記載的李白 賀知章 李適之 汝陽王李進 崔宗之 蘇晉 張旭 焦遂。今天,我們把飲酒當作應酬 公關 朋友聚會和家族聚會的主要手段,酒的交際功能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