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人的牙齒反而更健康,古代人的牙齒為什麼那麼白

2021-03-19 18:29:44 字數 389 閱讀 7914

1樓:靳承霖

古代人受生活條件限制,平時很少吃肉,所以身體一般不會成酸性,酸能腐蝕骨頭,另外在作息方面,一般日落就睡,雞叫就起床,少了熬夜,不會傷腎,腎主骨,牙齒也是骨頭,大概應該是這些原因吧,希望能幫上你。

古代人的牙齒為什麼那麼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看的『古代人』是影視劇演員,不是真的。

3樓:武漢海昌口腔

在公元前2023年,我國就已有了保護牙齒清潔口腔的記載。春秋時期《禮記》上就有「雞初鳴,鹹盥漱」的記載。我國最早使用的漱口劑有酒、醋、鹽水、茶及溫水等。

酒、醋、鹽水等有解毒殺菌的作用。茶中含有氟和維生素,可以防蛀,保持口腔清潔。

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魁梧高大,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聰明?

因為現代和古代用的計量標準不一樣。例如,古文裡經常有這樣人句子 某人身長八尺。這個八尺,換成現代計量標準 就是兩米六幾,比姚明還高四十公分。明顯不可能的事。古代的一尺,大約現在的23公分。具體長度你自己去算。這是秦統一六國後的標準,和現在不一樣。可能和基因的進化有關。環境的相對惡劣使人需要更強壯的軀...

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中國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

在我國漢朝的時候有個八字要訣 深埋 無菌 密封 恆溫 而到了近代,清朝時期 就沒有以前的那麼麻煩只有個四字真言 密封 恆溫。主要原因是在連雲港出土的淩惠平,馬王堆出土的辛追等都是漢朝的,而且她們的屍體都埋在了20米以下做到了深埋,而清朝的慈禧墓沒有深埋,只是密封。中國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在...

古代的枕頭為什麼都那麼高呢,為什麼古代人都睡那麼高的枕頭?

古代人覺得枕頭高了對身體好,除此之外古代人還認為枕頭高可以保護髮型,枕頭高也是儒家文化的體現。我們看古裝片都知道,古代人梳頭髮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梳個頭不像我們現在這樣隨意一紮或者是直就懶得梳了。古代人的髮髻就需要梳很久,但是枕頭高一點的話,就可以墊在脖子的地方,這樣就不會弄亂已經盤好的髮髻。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