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攻螺紋?什麼是套螺紋,什麼叫做攻螺紋和套螺紋,分別應用什麼工具

2021-05-29 23:07:01 字數 4171 閱讀 8533

1樓:水水水還是水

用絲錐攻內螺紋,用板牙套外螺紋。

2樓:黑馬王子

樓上對,也就是說的攻絲,套扣

3樓:喜實琦倩

攻螺紋是指用絲錐在孔中切削出內螺紋;套螺紋是指用板牙在圓杆上切削出外螺紋。

什麼叫做攻螺紋和套螺紋,分別應用什麼工具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用絲錐在工件孔中切削出內螺紋的加工方法稱為攻螺紋(俗稱攻絲),用板牙在圓柱棒上切出外螺紋的加工方法稱為套螺紋(俗稱套扣)。

攻螺紋工具有:

(1)絲錐:用來加工較小直徑內螺紋的成形刀具。

(2)絞槓:用來夾持絲錐的工具。

套螺紋工具有:

(1)板牙:加工外螺紋的刀具。

(2)板牙架:用來夾持板牙、傳遞扭矩的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攻螺紋,是指攻內絲,比如攻螺孔裡面的絲口。套螺紋,值得是攻外絲,比如套一個螺絲的外螺紋。

6樓:老大眼魚

攻螺紋是指帶孔的螺紋,用絲錐攻制而成,套螺紋是指在軸上製作螺紋,用板牙套制而成。

7樓:路轉角邂逅

簡單的說.....螺母用攻螺紋!螺栓用套螺紋!

8樓:匿名使用者

攻螺紋可用車床,套螺紋用絲錐

9樓:匿名使用者

攻螺紋用絲錐(絲攻),套螺紋用板牙

"攻絲"、"攻牙"和"攻螺紋"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攻絲是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1)工件上螺紋底孔的孔口要倒角,通孔螺紋兩端都倒角。

(2)工件夾位置要正確,儘量使螺紋孔中心線置於水平或豎直位置,使攻絲容易判斷絲錐軸線是否垂直於工件的平面。

(3)在攻絲開始時,要儘量把絲錐放正,然後對絲錐加壓力並轉動絞手,當切入1-2圈時,仔細檢查和校正絲錐的位置。一般切入3-4圈螺紋時,絲錐位置應正確無誤。以後,只須轉動絞手,而不應再對絲錐加壓力,否則螺紋牙形將被損壞。

(4)攻絲時,每扳轉絞手1/2-1圈,就應倒轉約1/2圈,使切屑碎斷後容易排出,並可減少切削刃因粘屑而使絲錐軋住現象。

(5)遇到攻不通的螺孔時,要經常退出絲錐,排除孔中的切屑。

攻牙機是一種在機件殼體、裝置端面、螺母、法蘭盤等各種具有不同規格的通孔或盲孔的零件的孔的內側面加工出內螺紋、螺絲或叫牙扣的機械加工裝置。攻牙機也叫攻絲機、螺紋攻牙機、螺紋攻絲機、自動攻牙機等。

高精密攻牙行程調整簡單,自動反轉裝置能自由調整攻牙行程,淺孔和有孔低加工件也能容易調整,雙重安全裝置能防止絲攻之損壞(折損),主軸迴轉與上下、進退刀特設雙重安全離合器,主軸能自動停止,逆轉退刀也不會損壞刀具。

牙距a、b齒輪配合a、b轉軸與主軸依牙距推進完全配合,垂直穩定、精確、精密度特別高,螺絲攻牙時前進與後退不必出力就能運**如。而同時決定於優良的加工物品,不會造成粗細不同螺紋,針對薄板和輕合金屬,合成樹脂等軟質品也能攻出完美螺紋。同時還可以配置多軸器進行多軸同步加工,生產效率大大提高。

攻螺紋是鉗工金屬切削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劃線、鑽孔、攻螺紋等環節。攻螺紋只能加工三角形螺紋,屬連線螺紋,用於兩件或多件結構件的連線。螺紋的加工質量直接影響到構建的裝配質量效果,所以實習教學非常重視攻螺紋各環節的教學。

工作部分是一段開槽的外螺紋。絲錐的工作部分包括切削部分和校準部分。

手用絲錐一般由兩支組成一套,分為頭錐和二錐。兩支絲錐的外徑、中徑和內徑均相等,只是切削部分的長短和錐角不同。頭錐較長,錐角較小,約有6個不完整的齒,以便切入。

二錐短些,錐角大些,不完整的齒約為2個。鉸槓是扳轉絲錐的工具,常用的是可調節式,以便夾持各種不同尺寸的絲錐。

什麼是攻絲?什麼是套絲?扳牙、絲錐是什麼?外攻絲和內攻絲分別用什麼機械?謝謝!

11樓:楊必宇

攻絲,製作內鏍紋叫攻絲,它的工具叫絲錐。套扣(絲),製作外螺紋就是套絲,工具,就是扳牙。外攻絲和內攻絲用於輕型車床機械。

工件上螺紋底孔的孔口要倒角,通孔螺紋兩端都倒角。工件夾位置要正確,儘量使螺紋孔中心線置於水平或豎直位置,使攻絲容易判斷絲錐軸。

重型套絲機為全鋁合金機體,型號代號一般為100或100a,**較貴,滑架跨度大,穩定性好,經久耐用。一般淨重為175公斤,適合固定的場地,進行大批量加工管螺紋。

輕型套絲機一般機體下部為2mm厚的鐵板製作,上部為鋁合金,型號代號一般為100c或100iii或r4-ii,**較低,滑架跨度小,穩定不太好,但重量輕,一般淨重為130公斤左右,搬運較方便,適合工作流動頻繁者使用。

擴充套件質量:

在攻絲開始時,要儘量把絲錐放正,然後對絲錐加壓力並轉動絞手,當切入1-2圈時,仔細檢查和校正絲錐的位置。一般切入3-4圈螺紋時,絲錐位置應正確無誤。以後,只須轉動絞手,而不應再對絲錐加壓力,否則螺紋牙形將被損壞。

攻絲時,每扳轉絞手1/2-1圈,就應倒轉約1/2圈,使切屑碎斷後容易排出,並可減少切削刃因粘屑而使絲錐軋住現象。遇到攻不通的螺孔時,要經常退出絲錐,排除孔中的切屑。

攻塑性材料的螺孔時,要加潤滑冷卻液。對於鋼料,一般用機油或濃度較大的乳化液,要求較高的可用菜油或二硫化鉬等。對於不鏽鋼,可用30號機油或硫化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攻絲: 製作內鏍紋叫攻絲.它的工具叫絲攻。(絲錐)

套扣(絲):製作外螺紋就是套絲,工具:就是扳牙

攻絲的要點

(1)工件上螺紋底孔的孔口要倒角,通孔螺紋兩端都倒角。

(2)工件夾位置要正確,儘量使螺紋孔中心線置於水平或豎直位置,使攻絲容易判斷絲錐軸線是否垂直於工件的平面。

(3)在攻絲開始時,要儘量把絲錐放正,然後對絲錐加壓力並轉動絞手,當切入1-2圈時,仔細檢查和校正絲錐的位置。一般切入3-4圈螺紋時,絲錐位置應正確無誤。以後,只須轉動絞手,而不應再對絲錐加壓力,否則螺紋牙形將被損壞。

(4)攻絲時,每扳轉絞手1/2-1圈,就應倒轉約1/2圈,使切屑碎斷後容易排出,並可減少切削刃因粘屑而使絲錐軋住現象。

(5)攻不通的螺孔時,要經常退出絲錐,排除孔中的切屑。

(6)攻塑性材料的螺孔時,要加潤滑冷卻液。對於鋼料,一般用機沒或濃度較大的乳化液要求較高的可用菜油或二硫化鉬等。對於不鏽鋼,可用30號機油或硫化油。

(7)攻絲過程中換用後一支絲錐時,要用手先旋入已攻出和螺紋中,至不能再旋進時,然後用絞手扳轉。在末錐攻完退出時,也要避免快速轉動絞手,最好用手旋出,以保證已攻好的螺紋質量不受影響。

(8)機攻時,絲錐與螺孔要保持同軸性。

(9)機攻時,絲錐的校準部分不能全部出頭,否則在反車退出絲錐時會產生亂牙。

(10)機攻時的切削速度,一般鋼料為6-15米/分;調質鋼或較硬的鋼料為5-10米/分;不鏽鋼為2-7米/分;鑄鐵為8-10米/分。在同樣材料時,絲錐直徑小取較高值,絲錐直徑大取較低值。

13樓:孤傷劍長嘯

小夥子是機械專業的吧?

攻絲和套絲就是用板牙和絲錐在鋼條上轉出螺紋,螺絲就是外攻絲,螺母就是內攻絲。

什麼是攻絲和套絲

14樓:匿名使用者

攻絲,指的是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套絲,是用板牙在圓杆上加工出外螺紋。

工件上螺紋底孔的孔口要倒角,通孔螺紋兩端都倒角。工件夾位置要正確,儘量使螺紋孔中心線置於水平或豎直位置,使攻絲容易判斷絲錐軸。在攻絲中選擇適合的潤滑劑很重要,在不需要清洗的場合,要用自淨性的攻絲潤滑劑,對於難加工的工件,需要用純油性的攻絲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攻絲】是利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主要加工工具是絲錐和鉸槓。

【套絲】是利用一定的扭矩,用板牙在圓杆上加工出外螺紋。主要加工工具是板牙和鉸槓。

16樓:匿名使用者

攻絲,是用「絲錐」加工「內螺紋」,例如加工螺母。

而套絲,是用「板牙」加工「外螺紋」,例如螺桿。

下圖是板牙(圓形)和絲錐。都屬於手工工具。

17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製作螺桿外螺紋就叫套絲

製作孔洞的內螺紋就叫攻絲

18樓:油田慫人

你知道螺母和螺帽嗎?製作螺帽上的螺紋就叫套絲,製作螺母上的螺紋就叫攻絲,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什麼是直螺紋連線直螺紋連線與錐螺紋連線的區別是什麼?

直螺紋連線是指與鋼筋端部連線的縱 橫向筋用滾壓機剝去,然後直接滾壓成普通直螺紋,由專用直螺紋套筒連線,形成鋼筋連線。其工藝主要通過將鋼筋端部的橫肋和縱肋進行剝切處理後,使鋼筋滾絲前的柱體直徑達到同一尺寸,然後再進行螺紋滾壓成型。實現了等強度連線,而且接頭還具有優良的抗疲勞效能和抗低溫效能。擴充套件資...

什么是螺紋透鏡?有什么特點,什麼是螺紋透鏡?有什麼特點?

現在廣泛使用的投影幻燈機,也叫書寫投影器,其結構和原理與透射式幻燈機相仿,但用來聚光的兩塊平凸透鏡是用兩片螺紋透鏡代替的 因為要放映大畫面的幻燈片,就需要大孔徑的凸透鏡來作聚光鏡,而大孔徑的凸透鏡很重 很厚,使用起來很不方便 人們研究出了一種可以製造的很薄的大孔徑凸透鏡 這就是螺紋透鏡 螺紋透鏡的構...

管螺紋的公稱直徑是指什麼,螺紋的公稱直徑指什麼?

其公稱直徑都不是螺紋大徑,而近似等於管子的內徑。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 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直徑比公稱直徑大。管螺紋標準 衡量管螺紋大小的基本尺寸 螺紋的公稱直徑指什麼?螺紋的公稱直徑就是指螺紋的最大徑。螺紋的公稱直徑 除管螺紋以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