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2021-03-19 18:22:43 字數 3105 閱讀 7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蘑菇學名叫做雙孢菇,可以和雞肉炒著吃。營養豐富。

2樓:進擊的粥醬

應該是 圓頭菇 吧,切片炒好吃,炒雞肉應該也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雙孢蘑菇,常見食用菌,味道鮮美

請教大家一下,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合菌、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口蘑科,是鬆櫟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

5樓:酒歌飛揚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鬆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統稱,是野生而可以食用的菇菌類,其中除少數品種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種均可食用。主要有白、黃、黑牛肝菌。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

6樓:夏末

出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是真菌家族不同尋常的成員之一。這種蘑菇有很多名字,通常都與汁液或者血液有關。人們可能認為這種蘑菇上面血紅色的液體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

中文名稱 出血齒菌

分佈區域 北美洲、歐洲、伊朗、韓國等。

7樓:冰成冰的冰

血齒菌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是蘑菇的一種型別,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非常常見。

中文名血齒菌

外文名hydnellum pecki

也被稱之

「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

屬於蘑菇的一種型別

分佈美國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

同樣是蘑菇,可它們卻這樣「不走尋常路」

地理分佈 聽語音

血齒菌(hydnellum pecki)又名血牙真菌,它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

形態特徵 聽語音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

不過,這種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淪為人類和動物的盤中餐。科學家經分析發現,血齒菌滲出的亮紅色液體中含有一種被稱之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劑,擁有與天然有機抗凝血劑肝磷脂類似的特性。

真菌家族另一個不同尋常的成員——血牙真菌,它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它也被發現存在於歐洲,最近又在伊朗和韓國被發現。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1]

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8樓:廣邑子

看圖中蘑菇特徵,這是墨汁鬼傘,又名鬼蓋、鬼傘、鬼屋、鬼菌或朝生地蓋,以往為分類在鬼傘屬下,是繼雞腿菇後第二著名的墨汁傘。它的種名是由拉丁文的「墨汁」而來。

真菌類擔子菌綱傘菌目傘菌科墨汁鬼傘(coprinus atramentarius(bull.) fr.),以子實體入藥。

夏秋季採收,用開水煮熟後,晒乾或烘乾。生於柳及楊樹幹旁的地上。分佈於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青海、江蘇、四川。

味甘,性寒。具有益腸胃、化痰理氣、解毒、消腫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以助消化、祛痰,主治無名腫毒和其它瘡癰等病證。

9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野生雞腿菇。

雞腿菇,學名是毛頭鬼傘,因其形如雞腿,肉質似雞絲而得名,並無雞肉味,是近年來人工開發的具有商業潛力的珍稀菌品,被譽為「菌中新秀」。

形態特徵:

子實體較大。菌蓋呈圓柱形,當開傘後40分鐘內邊緣菌褶溶化成墨 汁狀液體,同時菌柄變得細長。菌蓋直徑3~5cm,高9~11cm,表面褐色至淺褐色,隨著菌蓋長大而斷裂成較大型鱗片。

菌肉白色。菌柄白色,圓柱形,較細長,且向下漸粗,長7~25cm,粗1~2cm,光滑。

雞腿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口感極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這種野生蘑菇學名叫什麼?

10樓:藍湓友

鬆乳菇鬆乳菇(lactarius deliciosus)屬紅菇科、乳菇屬,俗稱雁來菌或者盎窩菌,又名美味鬆乳菇、松樹蘑、松菌,樅樹菇,茅草菇,是一種深受歡迎的美味食用菌。

鬆乳菇是鬆滋山地的特產,馳譽於湘鄂一帶,是珍饈佳餚的常用配料。鬆乳菇,俗稱雁來菌,因產於松林地,又名松菌。鬆滋的山區和丘陵,馬尾松林分佈遼闊,氣候溼潤,適宜鬆乳菇生長,以長江南岸鬆滋口一帶的松林地產量最多,品質最好。

年產10萬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銷售,一部分製成罐頭,遠銷外地。

子實體一般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與馬尾松形成菌根關係。子實體中等至大型,菌蓋扁半球形,蝦仁色,胡蘿蔔黃色或深橙色,菌肉初帶白色,後變胡蘿蔔黃色。乳汁量少,桔紅色,菌褶與菌蓋同色,菌柄近圓柱形並向基部漸細,夏秋季在闊葉林中地上單生或群生,形成菌根。

這花學名叫什麼?

11樓:植物網

六月雪〔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thunb.)thunb.

〕,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釐米,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7月。

根、莖、葉均可入藥。淡、微辛,涼。舒肝解鬱,清熱利溼,消腫拔毒,止咳化痰。

用於急性肝炎,風溼腰腿痛,癰腫惡瘡,蛇咬傷,脾虛洩瀉,小兒疳積,帶下病,目翳,腸癰,狂犬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是什麼蘑菇?俗名和學名叫什麼?

12樓:**ile浩邈

鬆乳菇,俗稱雁來菌,因產於松林地,又名松菌。子實體一般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與馬尾松形成菌根關係。鬆滋的山區和丘陵,馬尾松林分佈遼闊,氣候溼潤,適宜鬆乳菇生長,以長江南岸鬆滋口一帶的松林地產量最多,品質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香菇蘑,一個是松樹蘑

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什麼季節生長

我們老家是叫羊雀雀,春天生長,一般都是下雨天過後就會生長 蘑菇是什麼季節生長的 南方3月6月9月 雨水下很透的時候 山山就很很多了 北方山林的蘑菇只有夏季才可以見到,只要氣溫能達到,蘑菇都會長的,北山林蘑菇夏季才 見要氣溫能達蘑菇都 蘑菇生長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蘑菇的生長季節,一般為春季和秋季,而有的...

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求大神告訴我

圖中的蘑菇bai,是香菇 du。香菇,又名zhi花菇 猴頭dao菇 香回蕈 香信 香菌 冬菇 香菰答,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 1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 山珍 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 鐵 鉀 維生素d原 經...

這是什麼蘑菇,學名是什麼,這是什麼蘑菇?學名叫什麼?

牛肝菌科這個毋庸置疑,此種應該是紅絨蓋牛肝菌或紫紅絨蓋牛肝菌,可食用。紅絨蓋牛肝菌 紫紅絨蓋牛肝菌 比較像牛肝菌,但是不建議食用,一定要準確鑑定。這是什麼蘑菇?學名叫什麼?大青褶傘 子實體大,白色。菌蓋直徑5 25 30 釐米,呈半球形或扁半球形,後期近平展,中部稍凸起,幼時表皮暗褐色或淺褐色,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