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些電腦小知識,關於電腦小知識有哪些

2021-03-19 18:22:43 字數 3320 閱讀 8791

1樓:邸義

http://wglm07.ttsite.***你上去看看 裡面的知識很多

不過還要靠你自己的努力

才能變身大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見用法:

f1 顯示當前程式或者windows的幫助內容。

f2 當你選中一個檔案的話,這意味著「重新命名」

關於電腦小知識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的快捷

鍵也應該算是基礎的吧! (1):一:

win xp 鍵盤快捷鍵概述 在 win xp 中工作和windows中工作時一樣,利用快捷鍵代替滑鼠。可以利用鍵盤快捷鍵開啟、關閉和導航「開始」選單、桌面、選單、對話方塊以及網頁。鍵盤還可以讓您更簡單地與計算機互動。

單擊一個標題或按 tab 鍵可以突出顯示這個標題,然後按 enter 鍵。

一、常規鍵盤快捷鍵 按鍵 目的 ctrl + c 複製。 ctrl + x 剪下。 ctrl + v 貼上。

ctrl + z 撤消。 刪除 刪除。 shift + 刪除 永久刪除所選項,而不將它放到「**站」中。

拖動某一項時按 ctrl 複製所選項。 拖動某一項時按 ctrl + shift 建立所選專案的快捷鍵。 f2 重新命名所選專案。

ctrl + 向右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下一個單詞的起始處。 ctrl + 向左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前一個單詞的起始處。 ctrl + 向下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下一段落的起始處。

ctrl + 向上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前一段落的起始處。 ctrl + shift + 任何箭頭鍵 突出顯示一塊文字。 shift + 任何箭頭鍵 在視窗或桌面上選擇多項,或者選中文件中的文字。

ctrl + a 選中全部內容。 f3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alt + enter 檢視所選專案的屬性。...

4樓:山暮東郭美麗

1.瞭解常用

的電腦防毒軟體和常用軟體的使用。

2.瞭解電腦的基本硬體知識

3.懂得如何做系統,至少會兩種裝系統的方法!

4.能排除一寫電腦的基本故障,比如中毒等。

5.瞭解基本的網路知識!如判斷網路是否是暢通等。

6.當然你要掌握基本的辦公軟體如offfice!

……上面是基本的,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說幾個電腦小常識

5樓:僔淦

沒有快取,不能將具有不同速率的輸入/輸出埠直接接通,而且容易丟包。 2.儲存**(store & forward) 儲存**方式是計算機網路領域應用最為廣泛的方式。

它把輸入埠的資料包先儲存起來,然後進行crc(迴圈冗餘碼校驗)檢查,在對錯誤包處理後才取出資料包的目的地址,通過查詢錶轉換成輸出埠送出包。正因如此,儲存**方式在資料處理時延時大,這是它的不足,但是它可以對進入交換機的資料包進行錯誤檢測,有效地改善網路效能。尤其重要的是它可以支援不同速度的埠間的轉換,保持高速埠與低速埠間的協同工作。

3.碎片隔離(fragment free) 這是介於前兩者之間的一種解決方案。它檢查資料包的長度是否夠64個位元組,如果小於64位元組,說明是假包,則丟棄該包;如果大於64位元組,則傳送該包。

這種方式也不提供資料校驗。它的資料處理速度比儲存**方式快,但比直通式慢。 交換機分類 從廣義上來看,交換機分為兩種:

廣域網交換機和區域網交換機。廣域網交換機主要應用於電信領域,提供通訊用的基礎平臺。而區域網交換機則應用於區域網絡,用於連線終端裝置,如pc機及網路印表機等。

從傳輸介質和傳輸速度上可分為乙太網交換機、快速乙太網交換機、千兆乙太網交換機、fddi交換機、atm交換機和令牌環交換機等。從規模應用上又可分為企業級交換機、部門級交換機和工作組交換機等。各廠商劃分的尺度並不是完全一致的,一般來講,企業級交換機都是機架式,部門級交換機可以是機架式(插槽數較少),也可以是固定配置式,而工作組級交換機為固定配置式(功能較為簡單)。

另一方面,從應用的規模來看,作為骨幹交換機時,支援500個資訊點以上大型企業應用的交換機為企業級交換機,支援300個資訊點以下中型企業的交換機為部門級交換機,而支援100個資訊點以內的交換機為工作組級交換機。 交換機功能 交換機的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編址、網路拓撲結構、錯誤校驗、幀序列以及流控。目前交換機還具備了一些新的功能,如對vlan(虛擬區域網)的支援、對鏈路匯聚的支援,甚至有的還具有防火牆的功能。

交換機除了能夠連線同種型別的網路之外,還可以在不同型別的網路(如乙太網和快速乙太網)之間起到互連作用。如今許多交換機都能夠提供支援快速乙太網或fddi等的高速連線埠,用於連線網路中的其它交換機或者為頻寬佔用量大的關鍵伺服器提供附加頻寬。 一般來說,交換機的每個埠都用來連線一個獨立的網段,但是有時為了提供更快的接入速度,我們可以把一些重要的網路計算機直接連線到交換機的埠上。

這樣,網路的關鍵伺服器和重要使用者就擁有更快的接入速度,支援更大的資訊流量。 路由器 路由器是什麼? 是什麼把網路相互連線起來?

是路由器。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經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所謂路由就是指通過相互連線的網路把資訊從源地點移動到目標地點的 活動。一般來說,在路由過程中,資訊至少會經過一個或多箇中間節點。通常,人們會把路由和交換進行對比,這主要是因為在普通使用者看來兩者所實現的功能是完全一樣的。

其實,路由和交換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髮生在osi參考模型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要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早在40多年之間就已經出現了對路由技術的討論,但是直到80年代路由技術才逐漸進入商業化的應用。

路由技術之所以在問世之初沒有被廣泛使用主要是因為80年代之前的網路結構都非常簡單,路由技術沒有用武之地。直到最近十幾年,大規模的網際網路絡才逐漸流行起來,為路由技術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和平臺。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的主要節點裝置。

路由器通過路由決定資料的**。**策略稱為路由選擇(routing),這也是路由器名稱的由來(router,**者)。作為不同網路之間互相連線的樞紐,路由器系統構成了基於tcp/ip 的國際互連網路 inter*** 的主體脈絡,也可以說,路由器構成了inter***的骨架。

它的處理速度是網路通訊的主要瓶頸之一,它的可靠性則直接影響著網路互連的質量。因此,在園區網、地區網、乃至整個inter***研究領域中,路由器技術始終處於核心地位,其發展歷程和方向,成為整個 inter*** 研究的一個縮影。在當前我國網路基礎建設和資訊建設方興未艾之際,**路由器在互連網路中的作用、地位及其發展方向,對於國內的網路技術研究、網路建設,以及明確網路市場上對於路由器和網路互連的各種似是而非的概念,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數學小知識,關於數學的小知識

1 早在20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用磁石製作了指示方向的儀器,這種儀器就是司南。2 最早使用小圓點作為小數點的是德國的數學家,叫克拉維斯。4 七巧板 是我國古代的一種拼板玩具,由七塊可以拼成一個大正方形的薄板組成,拼出來的圖案變化萬千,後來傳到國外叫做唐圖。5 傳說早在四千五百年前,我們的祖先就用...

一些美容的小知識,關於美容的基本知識

不會,鼻子的高矮是天生的,先天因素是無法改的,除非利用手術隆高,經常捏是捏不高的。關於美容的基本知識 一 護膚的內涵,首先是保護肌膚的完整 健康 平衡,而不是破壞肌膚。二 護膚並不意味著護膚品的堆砌,而是恰切滿足肌膚所需。應當避免兩個極端做法 過度護膚和疏於護膚。三 肌膚的健康是美的基礎,而肌膚的健...

關於電腦系統的知識,關於電腦方面的知識

電腦系統即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 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 裸機 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