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的來歷,鳳凰城的別稱由來

2021-05-10 12:15:52 字數 5186 閱讀 1327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城——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州府phoenix(音譯:菲尼克斯),是美國最大的城市,於2023年2月25日被註冊為城市,當時被稱為「hoozdo」或「fiinigis」,前者在納瓦霍語(navajo)中意為「炎熱之地」,後者為西阿帕契語。phoenix的意思就是鳳凰,鳳凰城是根據意思來的。

2023年,wickenburg(威肯堡)的jack swilling路經該地,在white tank山下休息時發現此地非常適合耕種。除了降水量較小及沒有灌溉設施外,地形和氣候都十分理想。在先前hohokam文明遺蹟的基礎上,swilling新建的一系列灌溉渠有效地解決了灌溉問題。

因而一個新的聚居地在位於今天鳳凰城東部約4英里(6公里)的位置逐漸形成。在其東南部不遠就是hayden's ferry,那裡的聚居地後來發展成為今天的坦佩。 swill最初將此地被命名為swilling's mill,隨後被更名為helling mill及mill city,現在這裡被稱做東菲尼克斯(east phoenix)。

作為美利堅聯盟國退役軍人的swilling曾希望將此地命名為stonewall,以此紀念gen. stonewall jackson,亦有人建議命名為salina。但這兩個名字都不適合作為聚居地的名稱,因此最終lord darrell duppa將此地命名為鳳凰城(phoenix),意喻在廢墟上重生的城市。

鳳凰城的別稱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wickenburg的jack swilling路經此處,在white tank山下休息時發現此地非常適合耕種。除了降水量較小及沒有灌溉設施外,地形和氣候都十分理想。在先前hohokam文明遺蹟的基礎上,swilling新建的一系列灌溉渠有效地解決了灌溉問題。

因而一個新的聚居地在位於今天鳳凰城東部約4英里(6公里)的位置逐漸形成。在其東南部不遠就是hayden's ferry,那裡的聚居地後來發展成為今天的坦佩。

swill最初將此地被命名為swilling's mill,隨後被更名為helling mill及mill city,現在這裡被稱做東菲尼克斯(east phoenix)。作為美利堅聯盟國退役軍人的swilling曾希望將此地命名為stonewall,以此紀念gen. stonewall jackson,亦有人建議命名為salina。

但這兩個名字都不適合作為聚居地的名稱,因此最終lord darrell duppa將此地命名為鳳凰城(phoenix),意喻在廢墟上重生的城市。

3樓:刁

因為聊城古城池位置和佈局狀若鳳凰,故素有「鳳凰城」之稱。對此,還有一個傳說:

傳說,聊城一帶原是一片梧桐林,住著一對鳳凰,統率著林中百鳥,過著幸福的生活。有一年發大水,東海一條惡龍來到此地,驅走了鳳凰,使這一帶變成了一片汪洋,人們叫它東州湖。地方官見湖波盪漾,周圍林茂花繁、景色優美,便想在湖邊建城,但工匠們感到工程艱難,均不敢承擔。

這時,來了兩個人,一個叫王東,一個叫王昌,他們自告奮勇,願意承建。原來這兩人就是被惡龍趕走的那對鳳凰所生的兒子。王東、王昌建城,鳳凰率百鳥送來木石用料,不長時間,一座雄偉的湖城建成了。

人們為了紀念鳳凰在建城中的功績,便將該城起名為鳳凰城。

4樓:揮灑的淚水

菲尼克斯(英語:phoenix),直譯為不死鳥,又譯鳳凰城,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的城市。鳳凰城於2023年2月25日被註冊為城市,當時鳳凰城在navajo語中被稱hoozdo,意為炎熱之地;在西阿帕契語中被稱為fiinigis。

鳳凰城位於常年乾枯的鹽河兩岸。

2023年,wickenburg的jack swilling路經此處,在white tank山下休息時發現此地非常適合耕種。除了降水量較小及沒有灌溉設施外,地形和氣候都十分理想。在先前hohokam文明遺蹟的基礎上,swilling新建的一系列灌溉渠有效地解決了灌溉問題。

因而一個新的聚居地在位於今天鳳凰城東部約4英里(6公里)的位置逐漸形成。在其東南部不遠就是hayden's ferry,那裡的聚居地後來發展成為今天的坦佩。

swill最初將此地被命名為swilling's mill,隨後被更名為helling mill及mill city,如今這裡被稱做東菲尼克斯(east phoenix)。作為美利堅聯盟國退役軍人的swilling曾希望將此地命名為stonewall,以此紀念gen. stonewall jackson,亦有人建議命名為salina。

但這兩個名字都不適合作為聚居地的名稱,因此最終lord darrell duppa將此地命名為鳳凰城(phoenix),意喻在廢墟上重生的城市。

鳳凰城的由來和古今變遷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廳志》記載,夏、商、殷、周以前,這裡即為"武山苗蠻"之地。戰國時期,屬楚疆域。秦昭王三十年(公元前277年)建黔中郡。

非遺「梅花篆字」傳承人王洪軍為古城題字 秦王贏政統一中原後,把其所轄的廣大地域劃分為36郡,鳳凰所在的黔中郡即為其一。漢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更黔中郡為武陵郡,後幾經變革,西漢期間鳳凰歸辰陽縣轄,西晉歸鐔成縣,東晉改歸舞陽縣,但一直屬武陵郡管轄。《元和郡縣誌》記載, 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在坡山西址設渭陽縣」,並載「山甚高,百姓食坡山溪水」。

坡山即指鳳凰山,坡山西設縣城,據考,古縣城址就是今黃絲橋古城。古渭陽縣址屬錦州盧陽郡。元時,統治者為了穩固政權,在渭陽境內設五寨司,五寨長官司駐鎮竿(今鳳凰縣城。

明隆慶三年(公元1569 年),在鳳凰山設鳳凰營,正德八年(公元2023年)設鎮竿守備。明嘉靖三十三年(公元2023年)移麻陽參將駐鎮竿城。清順治三年(公元2023年)設鎮竿協副將,康熙三十九年(公元2023年)升協為鎮,鎮竿成為清朝全國六十二鎮之一。

康熙四十三年(公元2023年)廢土司,置鳳凰營於今縣城,移辰沅靖道駐鎮竿。 鳳凰古城(7張) 鎮竿成為全國八十九道之一;雍正七年(公元2023年),於湘西北設永順府,辰沅靖道改為辰沅永靖兵備道,鎮、道員均住鳳凰、治轄範圍覆蓋整個大湘西二十餘州縣廳,據載,為全國八大兵備道之一。清乾隆五十三年(公元2023年)改鳳凰營為廳(散廳),升通判為同知;嘉慶二年(公元2023年) 升散廳為直隸廳;**二年(公元2023年)改廳為縣,稱鳳凰縣,相沿至今。

鳳凰城,市名名稱的由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盛傳唐太宗李世民率兵攻打高麗年間時,看見山頂落了一隻鳳凰,便用箭射之,箭從山峰頂部穿山而出,形成一個山洞,從此後人稱此山為鳳凰山,山腳下的城池為鳳凰城。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原來印第安人命名的吧。

山西朔州鳳凰城名字的由來

8樓:sunshiny射手

鳳凰城源於明朝初期,相傳鳳凰城開始修築城垣的時候,築城的能工巧匠在放線時,見依城背靠的北固山頂落下一隻美麗的鳳凰,瞬時將工匠放好的工程線神不知鬼不覺地移到了正在築城的壩門(即鳳頭)位置。當時正在監督築城的官吏,將此事上奏朝廷,朝廷得此訊息,十分歡喜,認為這是一塊潤澤庶民的風水寶地,當場恩准,在此重金修築城垣,並一再吩咐,按鳳凰在山上蓄勢待飛的姿勢將城池依山而建,呈現出雄偉壯觀,攻不可破的特點。

明清時期,鳳凰城是我國北部的一座商貿、軍事重鎮,城內居住人口近萬人。那時的鳳凰城內商貿雲集,街道上人們摩肩接踵、揮汗如雨,一派繁華景象。當時城內寺廟眾多,光北固山就有大小十八座廟宇,常年香火不斷。

經過幾百年歷史的演變,城內的古建築已少見得可憐,北固山現存的古遺址東有千佛洞,西有財神廟,山頂有祈雨臺,山門旁的幾對石獅和幾座石碑見證了時代的滄桑變遷。

山西鳳凰城到底是大同還是晉城,誰能告訴我,還有 ,這個名字的來歷

9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城的傳說:相傳,在遠古時候,有個獵戶叫王山,有一天,他看到,由北向南有一隻鳳凰飛來,他從未見過如此華麗的鳥,就彎弓射箭,把這隻華麗的鳥兒射下,鳳凰受傷落下,羽毛飄揚了下來,當羽毛落地後,在平地裡突然間出現了一座大的城池,大同由此而來,所以大同又叫鳳凰城!在大同,你現在也可看到:

長北關、短南關、有東關、沒西關。那是因為鳳凰的右翅被射傷的結果。另一個傳說是:

在天宮裡有隻鳳凰看到人間的種種樂事之後,就起了思凡下界的想法,一天,玉帝發現天宮中少了一隻鳳凰,就命二郎神下凡界尋找,二郎在大同城內發現,原來鳳凰在此地享樂,就要奉命前去捉拿,可鳳凰在此地過的非常快樂,就再也不想回去。二郎湊準玉帝,鳳凰就永遠住在大同,大同由此就叫鳳凰城,也是福地寶城。

大同的人文景觀積澱豐厚,別具一格。古建築、古遺址、古墓葬、古戰場200餘處。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2處。

北嶽恆山、玄空寺、雲岡石窟、華嚴寺、覺山寺、九龍壁、觀音堂等都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忻州的寧武也叫鳳凰城,鳳頭在城內最高的山上,蓋有一亭,名鳳鳴閣。

11樓:不做上帝好多年

大同 好像是唐代的個詩人說得一首詩中

鳳凰城有鳳來兮 好像是在大同寫的哈

12樓:玻璃小腳丫

是大同,因為大同的地圖象展翅的鳳凰,傳說裡也是這麼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同,就是四樓的那個傳說.以前鐘樓前的噴泉就是鳳凰,只不過不像

14樓:

當然是說晉城了

今山西晉城市陽城縣

據《墨子》記載:「舜漁於獲澤」,就指的是這裡。至今縣城中部仍有「獲澤河」流經。

春秋戰國時期,趙孝成王4年(公元前262年),獲澤故城在今縣城西15公里的澤城村。秦始皇統一六國(公元前221年),立郡縣制,置獲澤縣。北魏興安2年(公元453年),獲澤縣址由澤城移至今縣城。

唐天寶元年(公元742年),改獲澤縣為陽城縣。古縣城酷似鳳凰,故又有「鳳凰城」之稱。

15樓:張小磊

鳳凰城鎮在朔州市平魯區

16樓:小雄

我是山西長大的 山西的縣城也差不多去完了 你說的這兩個地方應該不是吧 況且我是真的沒聽說過 是不是弄錯了?還是我沒學問 樓主再好好打聽一下吧 祝早日找到答案

17樓:掃地的大伯

應該是晉城了,故事我也不會講,反正大概就是晉城原來有之鳳凰

北京房山區的鳳凰山為什麼叫鳳凰山?名字的**是什麼?或者有什麼寓意? 10

18樓:四中網校老師

銀狐洞風景區位於佛子莊鄉下英水村,在下英水的東側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山脈,住在西側的下英水人都說它像一隻金鳳凰,便叫它鳳凰山,期盼著它能給人們帶來吉祥和幸福。

鳳凰城的歷史沿革

鳳城之名源於明代鳳凰城堡。據 明史 地理志 記載,定遼中衛 東有鳳凰城,在鳳凰城山東南 南似誤,應為北 成化十七年築 清置鳳凰廳,二年 1913年 改廳置縣,均以鳳凰冠之。後因與湖南省鳳凰縣重名,於1914年去 凰 添 城 故名鳳城縣,一直沿用至今。鳳城縣自戰國末期至秦統一六國後,一直為遼東郡地。兩...

新鷗鵬鳳凰城的小戶型值得買嗎,新鷗鵬鳳凰城怎麼樣?好不好?值不值得買?

還可以呀,之前來就是源看上他們這個房子,就是覺得面積大了點,新鷗鵬 鳳凰城值得購買嗎?每一個房子值不值得買,都是看你的需求的,你是傾向於環境呢,交通呢,教育呢,還是配套呢,全都是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決定。買過新鷗鵬 鳳凰城的人來說說,這個盤怎麼樣?我給媽老漢買到這個社群的,目前是已經交房入住了,感覺是...

長治鳳凰城和御澤嘉園哪個好

御澤已經快可以住了,鳳凰城還沒蓋,誰知道猴年馬月蓋好 保險的話買御澤,地段的話鳳凰城好。山西長治市概況 長治市位於山西省東南部。地處北緯35 49 37 07 東經111 59 113 44 東倚太行山,與河北 河南兩省為鄰,西屏太嶽山,與臨汾市接壤,南部與晉城市毗鄰,北部與晉中市交界。長治市東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