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照相機的鳳凰照相機的發展,中國製造鳳凰牌相機現在值錢嗎

2021-05-28 23:48:33 字數 4224 閱讀 2250

1樓:柔情

金屬機身平視取景照相機是鳳凰品牌的主流相機,已經上市的產品有:70年代初生產至今的鳳凰205系列平視取景照相機;80年代生產的鳳凰301型自動光圈平視取景照相機;90年代後生產的鳳凰jg50型(98年稱t981型)

鏡頭可交換平視取景照相機。鳳凰250型135平視取景照相機的發展經歷:

79年機械工業部在江光組織建國30週年獻禮產品會戰。江西光學儀器總廠與兄弟單位合作,首先開發出jg301自動光圈照相機。鳳凰jg301型系列自動光圈平視取景照相機共有三種機型:

使用f1.8大孔徑鏡頭,1/500copal快門的鳳凰jg301型自動光圈照相機。在jg301基礎上增加手動光圈功能的jg301-m型照相機。

在jg301基礎上裝用205鏡頭和快門的jg302型照相機。建國50週年國慶前夕,中國的照相機市場上又出現了一種新型平視照相機機型——鳳凰jg50型鏡頭可換式,鋼片快門平視取景照相機。鳳凰jg50型鏡頭可換式35mm照相機主要效能規格表述如下:

鏡頭介面:萊卡「l」型螺紋介面

快門型別:機械控制式焦平面鋼片快門快門速度:b門、1.1/2000秒閃光同步速度:

1/125秒以下閃光連線:調熱靴座、pc插口**器:機械**器延時約10秒測距:

雙像重合連動測距測光: ttl快門簾幕漫射測光,半按快門釋放鈕,led(燈)顯示測光結果。鳳凰jg50型照相機,2023年在中國稱為鳳凰t981型特種照相機,在日本被稱為「安原一式」,原因是該相機的設計構思一度**於日本的照相機專家,而相機的設計、製造者為鳳凰光學股份****。

鳳凰光學三十年為中國及世界的攝影愛好看提供了三個系列.不同的實用平視型照相機,充分表現了鳳凰光學能夠適應市場形勢開發出適應市場需求的照相機產品的能力。從1/300中心快門至1/500中心快門,繼而至1/2000鋼片簾幕快門;從普通的外測光至jg50採取的ttl快門簾幕漫射測光,這些測光方式的變更表達了「鳳凰光學」能緊跟國際相機發展潮流,不斷提高相機技術含量的努力。 越來越多的現代照相機採用「鋼片快門」作為控制攝影**量的時間控制機構,這是因為鋼片快門機構作為照相機一個不可缺少的完整元件,可以進行專業化生產。

因此在規範的工藝及技術標準監督下,鋼片快門的質量可以批量監控,製造成本可以大大降低,相機的使用質量也可充分得到保證。鳳凰光學股份****是國內最大的生產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專業工廠,鳳凰dc型35mm單鏡頭反光電測光照相機(dc303)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國家稅務總局、對外**經濟合作部、國家技術監督局、國家環境保護總局聯合頒發的國家重點新產品證書。鳳凰光學目前能上市**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就有20餘種,鳳凰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共同特點是使用鋼片快門,按控制方式又可分為機械控制縱走式鋼片快門(簡稱機械鋼片快門)和電子控制縱走式鋼片快門(簡稱電子鋼片快門)二大系列。

早在80年代初,江西光學儀器總廠就著手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開發。2023年以技貿結合方式,從日本京磁株式會社引進了數萬套yashica fx-3 super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散件進行組裝,同時進行人員培訓和技術消化吸收。經過數年的曲折與努力,與原機型相類似的國產相機焦平面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鳳凰dc303照相機於2023年問世。

dc303照相機以工廠先進的技術和裝置為依託,製作精密、效能穩定、質量可靠、外形精巧美觀、鏡頭孔徑大(f1.7,而fx-3鏡頭孔徑為f1.9),很快打入國際市場,出口歐美等技術先進國家。

2023年以後,我廠根據市場形勢又對dc303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進行了許多改進,形成了風凰系列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品種有:採用k型按口的dc303k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增加日期列印系統的dc303 data和dc303kdata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具有多次**功能的dc303k multi-exp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採用日本精工(seiko)電子鋼片快門的dc838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值得需要向讀者說明:鋼片快門是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心臟,製作難度大,對材質要求高,過去只能依賴進口,從94年起鳳凰光學於日本精工舍株式會社合作,目前已形成年產上百萬只的生產能力,相當於世界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年產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可謂「鳳凰快門,飛出國門,世界四分天下有其一」。該類快門90%以上用於出口,廣泛應用於尼康、潘太克斯、理光、雅西卡、奧林巴斯等高階cpu單反照相機上。

鳳凰快門公司電子鋼片快門,完全執行日本精工舍的生產工藝和質量檢驗標準。該快門結構上採用雙幕簾遮光,前簾採用機械控制,後簾採用電子控制,可保證相機快門在劇烈**時不發生漏光,達到世界90年代水平,確保相機在多種環境下拍攝出優質**。

2023年5月28日江西風凰光學儀器(集團)****經營機制實行重大轉變。優化資產結構的鳳凰光學股份******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成為我國光學行業、照相機行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以此為契機,董事會提出,企業股份上市了,企業內部的觀點、管理也要「上市」,新產品上市的速度更要加快。

同期鳳凰光學由於「電子鋼片快門」生產處於有序生產,生產量猛增,鋼片快門由「進口」轉為「出口」。從94年起鳳凰光學技術部門一直在考慮讓這些已經使用在日本尼康、理光、賓得、奧林巴斯等著名品牌單反機上的快門同樣應用在鳳凰系列單反機上。97年首先推出非常適用國情的普及型電子程式控制焦平面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鳳凰dc828系列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共有dc828、dc828e、dc858三個機型。鳳凰電子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用鳳凰光學與日本精工舍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的mfc323七型電子控制縱走式鋼片快門,快門速度b門——1/1000秒(12個階段):閃光同步速度1/60秒,ttl**重點測光,配pk口50mm/1.

7標頭,其他效能與鳳凰機械鋼片快門單反照相機類同。98年為滿足眾多國內消費者對鳳凰產品的信任,推出了md卡口的鳳

凰dc500、dc700型電子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鳳凰dc900型機械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99年是鳳凰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大發展的一年,推出的電子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有:

——提高了閃光同步速度(提高至1/125秒)的鳳凰dc828ne系列(有dc828n、dc828ne、oc858ne種)電子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具有珍藏意義的鳳凰dc1999版套裝單反照相機。

——使用md介面的鳳凰dc505、dc701型單反照相機。

——推出的機械鋼片快門單反照相機有:dc303ne(pk卡口)照相機:dc901(md卡口)照相機。

99年推出的單反照相機增添了多次**、景深**功能及閃光同步線插孔,極大拓展了照相機的使用範圍。99年在眾多的鳳凰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中,我們特別向讀者介紹豪華版的鳳凰dc20型及鳳凰dcl0型單反機。前者是機械鋼片快門型,效能與pk口的303ne,md口的901機型類同;後者是電子鋼片快門機型,效能與pk口的828ne、md口的701、505機型相同。

令人關注的豪華版dc20與 dc10md口單反機的外型是德國設計大師盧吉·科拉尼教授重新設計的,外觀風格既保留了鳳凰dc單反相機的傳統特徵,又融進了科尼拉獨到的設計思想,實現了西歐美學創意與鳳凰光學精湛工藝的完善結合,使產品的整體面貌有了極大改觀。鳳凰豪華版的優點在於:當你端起相機 時,就會感到(大拇指正巧妙地託在輸片扳手的凹槽中,相當舒適,輸片扳手的反彎則提供了扳動扳手時的有效接觸點,使輸片過程更加平穩。

相機的多重**按鈕設計在食指較容易觸及的位置,在拇指的配合下可以輕而易舉地完成多重**動作,是目前所見到最方便的機械式多重**裝置。dc豪華版藝術梅花瓣型遮光罩也設計得十分美觀實用,加上遮光罩後,調焦環便轉移到遮光罩上,令使用者感到十分方便。

鳳凰光學股份****還要特別向攝影愛好者推薦一架鳳凰自主智慧財產權,由鳳凰公司自行設計的光圈優先式自動**、電子鋼片快門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鳳凰ek100。該照相機由於採用cpu(**微處理器)控制方式,大大簡化了相機電子控制線路,使系統操作更簡便可靠。快門閃光同步時間為1/125秒,是國產同類相機中最高的。

相機**補償在士2ev補償範圍內,以1/3ev間隔遞增(減),使補償更精確,相機還有景深**、多次**等功能,大大提高了該類相機的實用功能。鳳凰ek100光圈優先、自動**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研製成功,表明中國消費者使用國產高檔單反照相機的時代已經到來!

中國製造鳳凰牌相機現在值錢嗎

2樓:知道收藏

中國製造鳳凰牌相機,真品值錢的;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鳳凰相機沒有生產了麼

3樓:駱舞群沙

一直有生產,在江西上饒鳳凰光學****(江西光學儀器廠)有品牌銷售專賣店。產品多出口或在航空航天應用,全球四分之一的相機上都有該公司的配件,因為他不需要和中國的相機市場競爭,所以整機在市場上很少看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人不認真做相機 而且電子產業向來是日本人的強項 數碼化後就更加國產單反活不下去了 只有明基之類的小dc還在煎熬

鳳凰 海鷗 上海 珠江 等 都沒有生產了 網上還可以淘到不錯的 我家就收藏了很多老的國產相機

照相機無法開啟,顯示照相機已停止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歡迎您向我們反饋您的建議和評價 www.diaochaquan.cn s 3z0le 三星手機s4照相機開啟之後就顯示照相機已停止,怎麼回事 開啟照相機出現照相機故障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三星手...

蘋果手機怎麼設定照相機,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

拍照只能是這個bai樣,du他是沒有設定的,3gs只有zhi拍照和錄影兩個模式 dao,在開啟相機的右專下角 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蘋果手機ios10版本設定如抄下 1 從主螢幕向左滑動開啟 照相機 2 從主螢幕底部向上輕掃顯示 控制中心 按 照相機 圖示。蘋果手機限制訪問相機,設定 通用 訪問限...

相對於傳統照相機,數碼照相機有哪些優點

1 用傳復統照相機拍攝的影象制要進行數字化處理,須經過拍照 沖洗 掃描三個步驟 而用數碼照相機攝影則無需膠捲,無需暗室,無需掃描器,拍攝的影象可直接輸入到計算機中,在計算機或電視中顯示,使用者可在計算機中對影象進行編輯 處理,通過印表機輸出或通過電子郵件傳給別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2 用傳統照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