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字怎麼讀,這4個字怎麼讀?

2021-03-19 18:22:46 字數 2574 閱讀 7893

1樓:維真

篆書書法:「明月鬆間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五個字:明月鬆間照

請教這4四個字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右向左【出自優源 戊戌榮祿畫】

希望莪的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4樓:靜靜地流淌

從右向左讀,bai第一字左右結構,du由「青氣」組成

zhi;第

二字左右結構dao,由「萬丈」內組成;第三字上下結構,容由「山水土」組成;第四字左右結構,由「多年」組成。再仔細琢磨,「青氣」者,天也;「萬丈」者,長也;「山水土」者,地也;「多年」者,久也。四字相連,乃「天長地久」也。

第一個字:jiu 第三聲第二個字:埊,讀作:

dì。漢字基本字義古同「地」。地形聲。

從土,也聲。本義:大地。

第三個字:漢字中沒有這個字,應該是古人創立的合體字,「萬丈」者,高也。所以,一個萬字加一個丈字表示的是「長」 第四個字:

靝tiān 見「靝」。筆畫數:18;部首:青;

5樓:xspty歲月

**中的四個字右起為:鐵馬秋風希望能幫到你。

這四個字怎麼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南安古苑"四個字,因為古時的牌匾一般都是從右往左讀。

7樓:小橋阿水

正確答案是(南安杏苑)。

8樓:匿名使用者

南宮古苑,從右往左讀。

這四個字怎麼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個字怎麼讀,這四個字讀怎會有人會讀呢,我看就讀,無影無蹤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魑魅魍魎 [ chī mèi wǎng liǎ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chī mèi wǎng liǎng ]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

出 處《左傳·宣公三年》:「螭(魑)魅罔兩;莫能逢之。」

11樓:祝略光孤晴

樰、橒、彌、湮四個字的正確讀音如下:

樰:xuě

橒:yún

彌:mí、mǐ

湮:yān、yīn

注意後兩個字是多音字。

12樓:才誠諸葛嬌然

龘:拼音: [dá]

龖:拼音: [dá]

糭:拼音: [zòng]

釁:拼音: [xìn]

13樓:谷痴梅止茗

逩【拼音】:[bèn]

【字義】:1.同「奔2」。/絡/塰/濱

「絡」的繁體字,【拼音】:[luò]

[lào]

【字義】:[luò]

1.像網子那樣的東西:~頭。經~。脈~。網~。橘~。2.用網狀物兜住,籠罩:籠~。3.纏繞:~紗

絡lào

字義義同(一),用於一些口語詞。

塰【拼音】:[hǎi]【字義】:

1.〔~泊〕在鹿兒島縣。2.日本地名用字。

「濱」的繁體字,

【拼音】:[bīn]

【字義】:1.水邊;近水的地方:海~。湖~。2.靠近(水邊):~海。~湖。~江。

14樓:匿名使用者

沙馬小軍這四個字怎麼偏

這四個字怎麼念? 5

15樓:21歲的阿鄉

這四個字念 潘小忠制,應該是

16樓:xiao強

這4個字我感覺應該是吐蕃鍛造,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紫砂壺的製作人!:潘小中制

18樓:設定素質拓

你好,應該是潘小中制

19樓:zhou檸檬樹精靈

潘卵忠新,不知道是不是呢!

20樓:羅狸傲

潘卯新歲,看著像,不知道是不是哦

21樓:商莎仇尋芹

鴻豐國際bai

豐〔簡化字〕→豐du、豐〔正體zhi字〕

「豐」與「dao豐」音同義近,專但在文獻上用屬法各見特異之處。說文解字:「豐,草木豐豐也」,取草木壯盛樣子為義。又「豐,豆之豐

滿也」,取祭品豐盛為義。因此,「豐」、「豐」雖都具多、富的意思,本義卻未盡相同。今日用法上,「豐」多作「風」的假借字,作神態解,如:「丰神」、「

丰姿」、「丰采」、「丰儀」等。「豐」則多作積多盛大的意思,如:「豐功」、「豐年」、「豐富」等。另武當名人「張三丰」,則不用「豐」字。亦有因其音同

義近,直借「豐」為「豐」的異體字。另外「豐」在字形上可寫成「丯」。

舉例:豐──丰采,丰姿

豐──豐富,豐收,豐衣足食,豐功偉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魑魅魍魎

chimeiwangliang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這個牌匾裡的字,由右向左讀 天長地久。靝 ti n 古同 天 萬丈 長的異體字,各種字典無此字。埊 d 古同 地 多年 久的異體字,各種字典無此字。這四個字怎麼讀?從左到右讀作 天長地久 左邊 青 右邊 氣 對應於現在的簡體字就是 天 同理,萬 丈 即為長 從上到下 山 水 土 即現代漢語裡的地字 ...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臡 n 帶骨的肉醬 lu n 古同 臠 奰 b 彌 m 本意是指水滿,也指瀰漫,也可作久 遠解釋,同時有彌為姓鰢 m 古書上說的一種魚 這四個字怎麼念?這和個字是 飲饗共舞 第一字左右結構,由 青氣 組成 第二字左右結構,由 萬丈 組成 第三字上下結構,由 山水土 組成 第四字左右結構,由 多年 組...

這字怎麼讀, 皈 ,這個字怎麼讀

nu 儺 名 形聲。從人,難聲。本義 步行有節度 同本義 巧笑之儺,佩玉之儺。詩 衛風 竹竿 指古迎神賽會。鄉人儺,朝服而立於阼階。阼 古指東面的臺階。論語 鄉黨 又如 儺祓 驅除疫鬼,祓除災邪 儺逐 驅除疫鬼儀式中所唱的歌 儺鼓 驅除疫鬼儀式中敲擊的鼓聲 儺神。儺戲。儺 儺 nu 古 驅逐所謂 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