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被螞蟻踢出群,來分析螞蟻是怎樣的人

2021-05-23 10:51:35 字數 1777 閱讀 7861

1樓:番茄是二貨

授課內容:**螞蟻的通訊創新表現:1、對實驗工具的改進2、對實驗方法的改進教學目標知識目標:

1通過**螞蟻資訊交流的方式2認識動物群體中資訊交流的意義。能力目標:1運用已有知識經驗進行推理和假設,嘗試**螞蟻的資訊交流方式2科學**能力的培養;3**報告的完善。

情感目標:1體驗科學**的艱辛,進行科學精神的培養;2認同群體的力量大於個體,認同合作與交流的重要性;3培養學生愛護小動物,拒絕殘害生命的現象發生。教學重點:

1動物群體中資訊交流的意義;2運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進行推理和假設。3培養學生在**、合作中的嚴謹求實、持之以恆的科學態度。教學難點:

1**方案的設計和實施;2**報告的完善。3運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進行推理和假設。學情分析:

學生對群體生活動物的社會行為很感興趣,但在具體**螞蟻的行為時,很多學生無從下手,很難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方案的設計,不過,通過引導,學生也能通過小組間的合作完成。教學方式:以學生自主**和合作的學習方式為主,結合教師輔導、引導、提問、總結的教學方式。

教學用具:數碼相機香水各種食物小紙片教學改進:關於螞蟻行為的**,由於初一年級重點學習了**的基本方法,所以這個**我給予學生更大的自主空間,引導學生自己提出問題,作出假設,並自主制定**計劃,而且要求學生在課下分小組完成**。

結果表明:很多同學很認真,花了很多時間一次一次的進行實驗,並用數碼相機拍下了實驗過程。在表達與交流的過程中,同學們反應熱烈,積極思考並對其他同學的實驗結果提出種種置疑,然後我們對實驗做了以下改進,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一:鋪設紙片由於在操場觀察螞蟻時,地面不夠平整,螞蟻不一定完全按照你所指示的路徑走動。為了防止偵察蟻從紙片底下鑽來鑽去,同學們用雙面膠把紙貼好,實驗效果更好,更明顯。

二:紙片的顏色書本上沒有明確指出鋪路用的紙是什麼顏色,但由於書上畫的是白紙,而且白紙最常見,所以同學們很容易認為是用白紙,但在表達與交流的過程中,班裡的同學提出置疑:螞蟻沿著白紙的排列形狀排列成圓形,就一定能證明偵察蟻在紙上留下了氣味嗎?

有沒有可能是白色對螞蟻特別有吸引力呢?經過認真思考同學提出的問題,我們對本實驗進行了改進:用與環境顏色很接近的紙片來鋪路,實驗結果和用白紙是一樣的。

這就說明紙的顏色對螞蟻並沒有影響。不過為了使實驗更讓人信服,我們最好儘量避免干擾。三:

紙片的排列有的同學對食物的氣味是否會干擾偵察蟻留下的氣味提出置疑,於是不少同學進行了反覆的實驗:將小紙片重新排列成不同半徑的圓形,把食物放在圓心處,觀察蟻群的行為。通過多次實驗,證明食物的氣味確實會干擾偵察蟻留下的氣味。

為了避免干擾,重新排列紙片時,圓的半徑要儘量的大一些。四:圖形的排列挪動的紙片重新排列時,我們排列成了幾種不同的圖形:

星形、六邊形,圖形比課本上的更復雜,同樣觀察到蟻群繞著圖形不斷的走動,確實能證明螞蟻靠氣味交流資訊。五:教學體會通過這次**,學生體驗到了科學**的快樂與艱辛,我也感受到學生對待科學**的熱愛,精心和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

從對螞蟻的觀察中,我知道螞蟻是一種怎樣的昆蟲

2樓:小邋遢

群居昆蟲,且等級森嚴,分工明確,一個家族有工蟻,兵蟻,公蟻,蟻后,值得注意的是它們的力量相對較大。

求電影,內容大概是爆發了螞蟻的災難,好的螞蟻吃人,一群螞蟻爬過後人只剩下骨頭,那部電影叫什麼

3樓:紫碧鷗

蟻群簡介:當蟻群在一個小島上展現出驚人的行為時一個科學考察小隊奉命前去控制,但當他們到達是卻發現這個蟻群的力量已超越了這個世界的控制範圍!螞蟻是受外星人控制。

並且外星人還會利用螞蟻,讓他們組成圖案和人類進行談判,並且扣留人質……

我要退群來段傷感的語句 同學群因為沒人搭理我

1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2 群,曾今的你,我覺得應該是好多人心裡一個值得回憶的視窗,我今天結束了你!心疼,不捨。3 現在離開可以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如果在別的時候離開,可能連美好回憶都留不下了!4 想說未說的無語,山盟海誓的詞句,分別之際的淚滴,你都已忘記 5 ...

我從雪山來歌詞,歌詞我從雪山來是什麼歌

歌曲名 我從雪 山來歌手 群星 草緣 我從雪山來 雅魯藏布江 流進我胸膛 版歲月在飄香 往事在流淌權 彎彎的月亮 遙遙的夢想 我望著遠方 吉祥的光芒 喜馬拉雅山 綿綿的山崗 有多少蒼茫 我與你暢想 你從遠方來 撫慰我的傷 在你的身旁 依舊高歌唱 我從雪山來 灑滿情和愛 綻放了雪蓮花 格外的潔白 我從...

用從,走來,我是,從,走來,我是,從,走來,我是,來造句

從學校走來,我是一位勇於向高峰攀登的學生。從家中走來,我是一個勤勞的小助手。從公園走來,我是一個頑皮的小精靈 我是從農村走來的,我是農村人,從農村到城市走來,我是一個窮鬼,從城市到農村走來,我是富豪。我從蒼蒼芒芒的草原走來,我是藍天下熬翔的雄鷹 我從家到學校,老師慢慢走來,我是小明,老師好。從高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