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專科學的是工程造價,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

2021-03-19 18:22:46 字數 5068 閱讀 9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考研,兩年之後才有資格。我也是工程造價,專科。有資格考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

2樓:稻草人

專科的話需要續本才能考研,目前沒有工程造價專業的研究生。你可以考工程管理方向的或者調專業考物流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工程管理,東大就有這個方向

工程造價考研有什麼專業?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研究生是沒有直接叫工程造價專業的,工程造價本科生考研一般都是考管理科學與工程的,工程造價在本科或專科裡面就已經把造價方面的東西都學的差不多了,研究生不可能還學這些,所以一般就會往成本控制與管理之類的轉。考研的話專業課程也一般都是工程經濟學與專案管理這兩門課程。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解決社會、經濟、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這一學科是我國管理學門類中唯一按一級學科招生的學科,覆蓋面廣,包含了資源優化管理、公共工程組織與管理、不確定性決策研究和專案管理等眾多研究領域,是國內外研究的熱點。

工程管理專業

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工程管理系下設工程管理專業,能夠授予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未來能夠在國內外工程建設和房地產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專案投資與融資、專案全過程管理和經營管理。

5樓:阿卡打破

幹工程造價確實不需要考研,僅從就業角度考慮,這個結論是正確的。這個結論是從資方的需求得到的。

你喜歡浙江重慶,那咱們就以杭州為例,分別按工程造價/十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及以上,在智聯和獵聘搜尋,你自己看看結果。智聯上一共七個職位,年薪20-50萬左右吧,我一個外地人也知道的企業一個是中建鋼構,一個是浙江開元。獵聘上我直接隨便找了幾家知名企業,按企業搜尋的,綠城有三個職位,廣廈控股有一個,萬科有一個。

以上職位的要求均為統招本科。

把學歷改成研究生及以上,工作經驗改成不限,搜尋沒有結果。獵聘上我沒看見學歷選項(我一般用獵聘都是幫公司招人,作為應聘者我還沒用過)。

上面除了施工企業就是甲方,再看看造價公司,我找了一下利比,這個平臺也夠大夠高了,也是在智聯上看的,一般工料測量師要求本科及研究生學歷。利比是我隨便搜尋這些中唯一提到研究生的,但是也沒有限於研究生及以上。

注意,我說這些是僅從就業角度考慮的。從價效比考慮,你研究生畢業也不一定進更好更大的公司,如果這家公司很在意你不是985211的,那就算你考研考個名校也不一定有用。

如果不考慮就業,我始終認為多念點書多上兩年學肯定沒錯。

6樓:文都教育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1: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經濟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2:建築與土木工程

建築與土木工程是基本建設的重要工程領域,是研究和創造人類生活需求的形態環境和各類工程設施的建造與完善。作為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不僅涉及區域與城市規劃、工業與民用建築物的設計,而且還涉及各類工程設施與環境的勘測、設計、施工和維護。

此專業為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用能力。

本領域的工程碩士學位獲得者應掌握較為紮實和系統的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的基本理論及其寬廣的專業知識,瞭解相應學科的前沿發展動態,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能運用先進技術方法解決在相應工程領域的規劃勘測、設計、施工和維護方面的問題,;具有獨立擔負相應工程領域的技術或管理工作的能力。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3:技術經濟及管理

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與技術經濟及管理專業相關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側重點。以大連理工大學為例,該學科當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01)技術管理

(02)高技術產業化與國際化 (03)創業管理與產業轉型 (04)技術經濟系統評價與分析 (05)區域創新發展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4:土地資源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是公共管理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之一,是研究土地資源與資產之利用、配置和管理的一門科學,是人地關係中重要的基礎組成部分,具有應用基礎和管理基礎。

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與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相關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側重點。以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為例,該專業所包含的研究方向有01.土地調查與評價

02.土地利用規劃 03.土地經濟與管理 04.土地行政管理 05.房地產經營與管理 06.土地開發與生態保護 07.土地資訊與國土資源遙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管理科學與工程(工程管理、專案管理、房地產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土木工程(土木工程與建造)、技術經濟及管理、產業經濟學(房地產經濟學)等相關專業,上述所列舉的是你專業相關的學科,但每個學校設定的方向不同,比如說管理科學與工程,復旦的就沒有工程管理方向的相關專業,而同濟的就有,所以具體要看每個學校的招生簡章,招生簡章中就按照上述列舉範疇找。

2、院校:建設工程管理最好的幾所學校:清華大學土木院建設管理系、同濟大學經管院建設管理與房地產系、天津大學管理學部、重慶大學建設管理與房地產學院,此外、東南大學、浙江大學、哈工大、華中科大、武漢大學(異軍突起)等院校水平也屬不錯。

往下的話,可以看看各類建築土木強校,比如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南交大、北京交大、湖南大學、華南理工等,學科實力也屬上流,但是學校綜合而言比上面幾所學校差點,所以排在後面。

此外,各大財經院校(**、上海、中南、西南、東北)(注:工程管理學科屬東北財大最好,但是學校目前是東北財大在後面)、中國人大、北京師範、華東師範大學東方房地產學院等人文社科大學也有工程管理相關學科,比如各大財校的產業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北師大的土地管理、華師的房地產,他們與上面傳統強校而言,技術方面欠缺,但是有自己個各自特色,也是很好選擇。

3、專業出來做什麼:這個很難回答,如果是對口的話就去建築公司、房地產公司,此外很多企業、事業單位都需要招收基建工程專業的學生,也有許多人進銀行,就業還是看自己,無法細說。

4、招生難度:你可以上你心儀院校的**去看歷年分數、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這個無法詳細對比,但是按照我上面列舉的院校級別,高階別的自然難考,因為保送的生源很多,稍微下點的學校,競爭沒那麼激烈,但是也不一定會好考。我覺得難度,看個人,只要努力,考研其實是不難的。

5、條件:你的條件理論上是沒問題的,但是你也得看各個學校的具體規定,還是得看你心儀學校的招生簡章,這個回答不了了。

6、英語數學:什麼水平?英語至少保過線(上面很多學校都是自主劃線,所以要高於國家線,必須要過線),數學爭取高分(你想進入這些學校,不靠數學拉分,就不容易考進去,競爭激烈)你可以看看每年各個學校的英語分數線,因為很多人每年都是卡死在英語線上,數學你只要拼命往上考就行。

祝你好運!!!

8樓:混世達人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1: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解決社會、經濟、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這一學科是我國管理學門類中唯一按一級學科招生的學科,覆蓋面廣,包含了資源優化管理、公共工程組織與管理、不確定性決策研究和專案管理等眾多研究領域…

9樓:山水常在的家

工程造價的方向的應該是技術經濟和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個是比較對口的。

如果以後還是要在建築這方面的話,當然要選擇一個有建築類特色的。

北邊的哈工大,技術經濟(房地產)不錯。

往南一點的天大,工程造價專業國內出名。

再往南,同濟的專案管理國內不錯。

再往西,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技術經濟。

再往東南,重大的技術經濟,也不錯。

當然還有我國最有影響的兩所大學,不說你也知道的。(清華北大)

10樓:黑糯米

這個專業沒有研究生專業,只能跨專業考,或者考相似的學科,造價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你可以考管理類,或者想考土建類也行,工程經濟,工程管理,跨的狠的考結構,力學的也有

11樓:我暈我真不知道

好一點的大學想哈工大,天津大學,天津理工 都是很不錯的,但是一般招人都很少的,你可以選擇工程管理專業。數學一般都是考的數三,英語一定要高分,學校一般都很重視英語。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究生考什麼專業?

12樓:kidding丶

可以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等專業。

工程造價除了考自己的本身專業外,還可以考與工程造價的交叉專業。指的就是和工程相關的專業,這屬於跨專業考研。

只要是國家沒有相關門檻的專業,或者高校沒有特殊要求的專業,都可以報考,但是有的專業的跨度是比較大,難度也比較大。

工科的專業考研都比較好就業,像工程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這些都是工程造價的交叉專業,就業率排在前三,前途比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究生可以考取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包括管理科學與工程(工程管理、專案管理、房地產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土木工程(土木工程與建造)、技術經濟及管理、產業經濟學(房地產經濟學)等。

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從建築工程管理專業上發展起來的新興學科。目 前,幾乎所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包括開工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工程竣工結算等,不管是業主還是施工單位,或者第三方造價諮詢機構,都必須具備自己的核心預算人員,因此,工程造價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就業前景非常火爆,屬於新興的**行業。就業渠道廣,薪酬高,自由性大,發展機會廣闊。

14樓:波児乖乖的

專案管理之類的吧,每個專業對應的工作都不是很相同,也不能說專業好與壞,說是前途吧,都是看自己的掌握程度和能力了,推薦你可以搜搜山東科技大學的,他們有這種在職研究生的招生的。如果你要是在山西的話,太原就有這個學習班的。

我是工程造價專業專科畢業想考研請問考什麼專業較好呢那個

在工科的學校裡面 找找唄 哈工大啊 天大啊 華南理工啊 東南大學啊 好多工科學校來 我是今年畢業的專科生,工程造價專業,請問什麼時候可以考研?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詳細一些 10 nonono 專科生畢業兩年後就可以考研了。但是這句話的正確理解是從你畢業到研究生入學只要兩年就可以了 我是去年專科畢業的,...

工程造價可以考哪些證書,工程造價專業能夠考哪些證書?

1.註冊類證書 註冊建造師 一 二級建造師,由人事部與建設部發證。造價工程師 由住房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水利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4個部委聯合負責。註冊消防工程師 由公安部 往後改為應急管理部 與人事部發證。註冊監理工程師 發證機構,建設部 交通部 水利部。註冊土木工程師 分岩土專業 水利水電專...

專科學工程造價剛畢業應該幹什麼,工程造價實習具體幹什麼?

造價師畢業五年才能考,先考個造價員吧,每年考兩次,要考兩科。學工程造價的都能考什麼證?最高等級的是什麼證?建築行業的證書都可以考,只要年限夠就可以了。最值錢的是一級建築師 專科生畢業九年可以考,每年光掛證都有十五萬左右,造價師一年只有1.5 2萬元左右 最高等級當然是院士啦!應該去幹什麼?剛畢業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