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是幹嘛的,工程造價是幹什麼的

2022-12-29 22:15:19 字數 5081 閱讀 2041

1樓:好學者百科

需要具備工民建設、土木工程、建築經濟管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預算等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一名合格的工程預算員需要了解一般的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工程質量和安全標準;熟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瞭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熟悉各項定額、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瞭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能獨立完成專案的估、概、預、結算等工作。此外,還需要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以及工作執行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project cost)兩種含義。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

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

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通常是把工程造價的第二種含義只認定為工程承發包**。它是在建築市場通過招投標,由需求主體投資者和供給主體建築商共同認可的**。

開設的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招投標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與施工、預算編制等。

3樓:職場導師記憶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工程計價的三要素:量、價、費。

有沒有編制是看您是在什麼性質的企業,還有應聘的崗位。

一般企業是合同制,沒有編制的說法。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粗淺的認識就是,進行工程估價的,一項工程比如說蓋一個房子,用多少料,用多少人工,需要多少費用據我學工程造價的同學說,更多學的還是土木工程相關的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別人要修一座房子 或者一個樓盤 一個橋 一條路什麼的 把施工圖紙給你 讓你算一下這個工程要花多少錢 其中包括很多方面 要用相應的造價軟體 但是工資是很高的 都是看提成的。

工程造價是幹什麼的

6樓:封疆大吏

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的建設**,是指為完成一個工程的建設,預期或實際所需的全部費用總和。工程造價專業市場需求很大。

工程造價是評價總投資和分項投資合理性和投資效益的主要依據之一。在評價土地**、建築安裝產品和裝置**的合理性時,就必須利用工程造價資料,在評價建設專案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巨集觀效益時,也可依據工程造價。工程造價也是評價建築安裝企業管理水平和經營成果的重要依據。

工程造價主要是做什麼

7樓:阡陌上花開

文/崔芮淇。

工程造價專業主要課程有西方經濟學、土木工程概論、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經濟學、經濟法、工程專案管理、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建築定額與預算、工程裝置與預算、安裝工程預算等。

(1)工程造價:狹義的工程造價,是指建造一座建築物所需要的人工、材料、機械費用和總成本,是由施工方的角度來定義的;廣義地說,它是從投資者的角度來定義的。指本專案的建設成本,即本專案建設預計支付或實際支付的固定資產投資費用總額。

(2)建設期:指建築物從無到有,直至拆除的全過程,這個過程也叫全壽命週期。

(3)投資估算:專案前期意向階段,這個時候想要建房子。必須考慮建造這所房子要花多少錢,這叫做估算。

(4)設計預算:經過意向階段,認為專案可行後,這個時候就要開始設計了,進入設計階段,設計階段的工程造價稱為設計預算,大概算一下。

(5)施工預算:設計好了,要開始招投標,找人施工,這時的工程造價就叫施工預算。

(6)竣工結算:房屋建成後,就要進行結算了,這個時候叫做竣工結算。

(7)決算:就是業主做的事情,業主要算一下這幾年下來,總共花了多少錢,有沒有超出了預期,這個工作叫做決算。

(8)預算員:不僅要了解預算,還要了解合同,可以計算成本,懂現場,可以做結算。

(9)造價員:基本上需要能完成預算結算的所有工作。這涉及到進度、成本、合同、材料**等,都需要了解。

(10)定額:有很多種,我們做預算要用到的是綜合定額。綜合定額包括勞動力、材料、機械消耗量和**。

簡單地說,就是建成一個柱子、一根梁、砌一堵牆,要用多少材料(混凝土等)、勞動力、多少錢。

(11)清單:清單是根據一定的規則,對建築物的工程量做一個清單。這個清單叫做工程量清單。此外,還有一個與清單相匹配的單價,稱為綜合單價。

8樓:職場導師記憶

回答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工程計價的三要素:量、價、費。

有沒有編制是看您是在什麼性質的企業,還有應聘的崗位一般企業是合同制,沒有編制的說法。

工程造價具體做什麼

9樓:長島芝士

首先,工程造價的就是指在一個工程建造過程中的**。工程計價的三要素包涵了:量、價、費這三個要素在內。

其次呢,工程造價是指進行這一項工程的整個建設、建築的全過程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的總和,工程造價的核心內容也是包括了一下幾個內容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的計算都包含在內了。

最後是我們應該瞭解一下,想要從事工程造價的工作人員的話呢,這邊主要會涉及到的和應該具備的能力應該包括以下方面幾個方面:瞭解和熟悉各種專業的工程技術規範、對造價的定額以及有關的建設管理制度和條例必須瞭解,瞭解並熟悉各個專業工程的計量與規則,並且具有較強的工程量與計算能力,還需要能夠編制專案各種階段造價檔案,需要熟練掌握應用造價軟體,具備一定的相關的資料管理能力等等。

工程造價是做什麼的。

(1)所謂的工程造價就是指在評價總投資、分項投資合理性、投資效益的時候,工程造價就是主要依據之一。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在評價土地**還有建築安裝產品和裝置**合理性的時候,要求我們一定要利用到工程造價資料,我們在評價建設專案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巨集觀效益的時候,我們也是需要依據工程造價來評價的。

(2)因為國家在對建設規模和結構進行巨集觀調控是在任何條件下都不可或缺的,所以對**投資專案進行直接調控和管理也是必要的。

(3)所以不管是我們的投資者還是建築商都需要要對擬建工程進行預先測算。作為一名投資者我們都是需要預先進行測算工程造價不僅可作為專案決策依據,這個呢也是可以作為籌集資金、控制造價的重要依據。

工程造價是幹什麼的?

10樓:生活玲兒老師

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土木工程為理論基礎,從建築工程管理專業上發展起來的新興學科。

幾乎所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包括開工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工程竣工結算等,不管是業主還是施工單位,或者第三方造價諮詢機構,都必須具備自己的核心預算人員,因此,工程造價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發展機會廣闊。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 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 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11樓:樊秉竺承

工程造價指建築物或構築物以及配套的工程等的價值或**,用通俗的話就是完成工程需要多少錢。這個行業在建築業中算是不太難的科目。需要會識圖,要有基本的建築知識及簡單的施工知識,要想學需要有良好的數學與物理基礎知識,如果你中學這兩門課不好的話就不要從事這個行業。

從事這個行業賺點小錢很容易,但是要想有所好的前途是難的。本人也是從事這個行業,給點小建議,不知能否接受?

工程造價到底是幹什麼的

12樓:百笑狂生

呵呵,樓主問的不清晰,工程造價是指1個工程的施工造價,這個是包括成本 稅金和利潤的1個總價,而你問的應該不是這個問題,你可能是問工程預算是什麼的問題吧,工程預算是按圖紙的內容和實際的施工工藝,按國家相應的定額 取費的1種確定工程造價的1個方法。

13樓:預算實習生

簡單的說就是,計算出一個工程的工程款是多少。

14樓:西樓客

就是計算工程整個的成本 就屬於預算。

15樓:決擇全紅

工程造價基本構成包括用於購買工程專案所含各種裝置的費用,用於建築施工和安裝施工所需支出的費用,用於委託工程勘察設計應支付的費用,用於購置土地所需的費用,也包括用於建設單位自身進行專案籌建和專案管理所花費的費用等。總之,工程造價是按照確定的建設內容、建設規模、建設標準、功能要求和使用要求等將工程專案全部建成並驗收合格交付使用所需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的範圍廣,預算只是其中的一個部分。

16樓:升啦

西樓你懂什麼。

一看西樓就是個外行人 沒學過工程學就別吹吹。

工程造價具體工作是做什麼的?

17樓:穹妹丶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一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

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安裝、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編制與管理;還可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施工和組織管理、工程監理、工程招投標及專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造價幹什麼,工程造價是幹什麼的

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 設計概算 修正概算 施工圖預算 工程結算 竣工決算等等。工程造價的主要任務 根據圖紙 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 人工 材料及裝置 施工機具使用 企業管理費 措施費 規費 利潤及稅金等...

工程造價是指,工程造價指的是什麼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

工程造價難學嗎,工程造價難嗎?

有些人數學不好,擔心學工程造價專業不好學。其實,工程造價雖然需要大量的去處,但都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不會有太難的運算。而且還有些人說工程造價偏文科,就目前來看,各大院校開展的工程造價專業還是理工類招生的。只要心細,踏實,一般就可以做好。關於好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不好做出保證。但就周圍人的情況來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