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高考作文總分,高考作文的一般要求

2021-05-28 05:19:46 字數 1894 閱讀 8789

1樓:

1、廣東省高考作文總分60 分。

2、廣東省高考作文的評分標準:

一等(60—51) 切合題意

;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切;結構嚴謹;語言流暢;字型工整;符合文體要求 。

二等(50—41)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語言通順;字跡清楚;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三等(40—31)基本符合題意;中心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字跡潦草;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四等(30—0)偏離題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沒什麼內容;感情虛假;結構混亂;語病多;字跡難辨;不符合文體要求。

2樓:我就是天堂有雨

語文作文總分60分,英語作文總分40分 望採納

高考作文的一般要求

3樓:百度使用者

1立意自定

2文體自選(或除詩歌外)

3題目自擬

4不得套作,不要抄襲

5不少於800字

6內容要健康積極向上,迎合社會主流**,富有正能量。

快高考了孩子作文差,去**指導一下比較好?

4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學習不是一蹴而就,需循序漸進。作為父母花點時間教育孩子比什麼都划算,關於作文也一樣。幫助他先學會聽話,然後說話,再讓他寫下來。

讓孩子每天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上課的細節,課文的內容說一下,直到能讓你聽懂他在說些什麼?你再告訴他,作文其實就是用文字把你現在所說的記錄下來,就這麼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機構好多的,可以跟別的家長打聽。

其實作文都是有套路的,反正我不知道怎麼寫作文的時候就會按照以下思路寫:

議**:

用文藝帶修辭的語句引出自己的論點(第一段)最好有名人名句————將論點細分化成至少三個小論點,可以是意義好處也可以是原因——每個小論點後面跟事實論證,最好是近幾年的事兒(這樣有幾個小論點就有幾段)————最後一段引申昇華論點,加修辭如排比啊之類的,一定要有深度。

抒情文:這種文就看日常積累了,以事來抒情講道理其他的不造了,當年高考的時候覺得議**最好寫。

題目《高考六月》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省略1萬個字

往年高考作文立意什麼時候出來

7樓:

如果按照往年的慣例,做到了符合題意,就應該得到及格分以上,也就是36分以上。雖然材料一般,只要不跑題,分數都不會太低,具體得多少,還有其它因素的影響,例如閱你卷的老師「手鬆」還是「手緊」,只要卷整潔,得40分不會成問題。

教育/科學 -> 升學入學 -> 高考今年高考作文會以什麼為題

8樓:空杯の心態

2023年上海高考作問題——論板橋體

2009全國高考語文上海卷作文:金融風暴中的我2023年高考作文題(北京卷)

2023年寧夏高考語文卷作文題

2023年海南高考作文題:誠實善良

2023年陝西高考作文題

2023年天津高考作文:我說九零後

2023年高考全國2語文作文題

2009高考全國1語文卷作文題:路徑

2009江蘇高考作文題——「品味時尚」

2023年高考作文題(重慶卷)

2009安徽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生活給我智慧希望對你又幫助

高考作文分數會不會因為書寫扣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書寫是閱卷師必查的一項,好的書寫可能直接將你的作文分數拉高,所以書寫很重要

高考作文多少字,高考作文多少分

不少於八百字。高考作文 college admission essay 即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全國高考 語文卷最後一題或 專幾題 包括小作屬文 一般要求立意自定 文體自選 或除詩歌外 題目自擬 不得抄襲 不少於800字。一般滿分為60分。且需要思想健康向上,不得透露考生真實校名,人名 並且...

2019高考作文,任你飛,2015高考作文,任你飛

當下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作文與社會的互動更為密切,全民圍 任你飛 2015年高考怍文猜生肖 任你飛是可以自由自在的馳騁,應該是十二生肖中的 龍 高考作文願你如鯤鵬,安心自在飛 老鷹翱翔藍天 老鷹翱翔藍天 今天,老師說要帶我們到鳳凰廣場放風箏,我們真是太高興了!在途中,我覺得今天的天格外藍,草格外綠,花...

高考作文套作的標準,高考作文規範,要求

這個應該不算,套作是指將原有的文章稍加改動 餘下的大於50 原文章 個人你見解!高考作文規範,要求 2010高考英語高考作文評分標準 1.本題總分為25分,按5個檔次給分。2.評分時,先根據文章的內容和語言初步確定其所屬檔次,然後以該檔次 的要求來衡量,確定或調整檔次,最後給分。3.詞數少於 80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