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怎麼寫?高考作文應該怎麼寫呢?

2023-04-22 10:05:05 字數 2429 閱讀 9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中規中矩一些。高考判卷的老師各式各樣,保不準你會碰到什麼樣的老師。並且,除非你語言功底特別好,不然那樣寫反倒會降低你的作文分數。

而且判卷老師判卷的時間有限制,一篇作文用不了幾分鐘他們就會判完。因此首先字要寫的工整,而至於內容,儘量新穎一些,不要舉那種經常見到的事例。

祝你高考成功。

高考作文應該怎麼寫呢? 10

2樓:學予明天

大家都知道作文在語文的學習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作文分數在整個語文試卷的總分數佔的比重也比較大。高考學生寫好作文,需要開啟全新的寫作視野,需要開拓好逆向思維、側向思維和多向思維,學會深入思考問題和分析問題,尋找到好的立意,爭取寫出鮮活和感動人的作文。

考生怎麼樣才可以在考場中寫出好的作文呢?

一、立意要新。

怎麼樣的作文才可以算立意新呢?就是要曲徑通幽、另闢蹊徑,從全新的角度闡釋新的問題。新的立意就是從側面思考,將思路轉移到別人意想不到的方向,提出不同的新觀念,獲得新的結果,產生新的創造。

如何表現《深山藏古寺》?在崇山之中,一股清泉飛流直下,水珠飛濺,泉邊有個老態龍鍾的和尚,正一瓢一瓢地舀著水倒進桶裡。就這樣一個挑水的老和尚,就把「深山藏古寺」表現得淋漓盡致:

和尚挑水,說明他不是想澆菜做飯就是想洗衣洗褲,會讓人想起附近一定有寺廟;和尚年紀較老,還得自己挑水,可見寺廟是有悠久歷史的,可以想象出來寺廟是藏在深山之中的。

這就是高明的立意,新穎的立意。

大家寫《可愛的家鄉》,都會是固化的思維:寫家鄉的山美、水美、人美,寫家鄉的土特產等等。作文時寫這些,是可以,但是不覺得乏味嗎?

不覺得毫無新鮮感嗎?如果可以寫家鄉人民毀掉神廟大力興建文化樓,反映家鄉在精神文明方面的變化,體現了時代風貌,創意新奇,看完習作後會頓時讓人眼前一亮。

二、善於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是從對立、完全相反的角度思考和探索問題,是立足於打破常規、非常奇特而又絕妙的創新思維方法。

寫寫《愛》。有些學生寫到:每一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愛,有了愛才會感受到溫暖,才會擁有幸福的生活,才有美好的未來……也會有學生寫到:

我多麼希望得到愛,因為在現實中會缺少愛,我渴望父母的愛,渴望老師的愛……還有學生寫到:我得到了愛,有人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他帶給我信心、力量和勇氣……

怎麼樣用逆向思維寫《愛》?一位學生寫到:我不需要父母和老師過分的愛,因為過分的愛會限制我的發展,過分的愛使我與同學之間產生隔閡。

我希望父母不要溺愛孩子,老師可以把愛灑向每一個學生。

這樣的立意是不是很新穎,很獨特。

高考作文要想獲得高分,必須避免雷同,要用新穎的立意和獨特的語言風格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們平時需要不斷開拓視野,積累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

3樓:說教育

寫高考作文,我們裡面一定要有精彩的部分,比如開頭的時候用一些名言警句引用一下,然後在文中多舉一些優秀的例子,結尾的時候也一定要寫得精彩一點,這樣高考作文就能拿到高分。

4樓:小明視角

高考作文要根據題目要求決定作文內容。作文要遵循一定的格式,也要注意書寫技巧。平時要多讀書,積累好詞好句。

5樓:社會小達人

大部分語文老師都會在高考前教給孩子一些作文常識,學生可以按照老師教授的作文模板而寫一篇比較優秀的作文。

6樓:蒼白天平

先說議**,在高考這裡是不推薦的,如果沒有匠心獨具的手法和思路,並且情感流露不透的話是被辦法脫穎而出的。

議**雖不是你的強項,但是議**的提高相對容易些,應為他還是有章法可循的的。首先千萬不要給批卷老師講故事,象碼磚一樣把一個個例子講給他,這種文章早就被淘汰了。你需要的是一個獨到的視角。

剖析論點的方向與路線。各種理念觀念的處理。文字的說服力也相當重要。

散文,度的把握是要緊的,字裡行間要留想象的空隙 不要全文說破,中心不要只有一個,最好有多種解讀,散文有其注意他的美感,表達能力的培養要從日常做起。

7樓:媛媛

高考作文一般都是命題或是半命題作文。其實看一下往年的高分作文,基本都不是那種文體特別明顯的……我個人覺得議論性散文還是比較好寫的……只要觀點明確思路清晰文筆不錯基本上都可以拿高分…議論性散文還是要圍繞一個點寫,能做到「形散神不散」是最好的…一般老師都會講議**的模式,可以先練習一下,覺得差不多了就不要按這些模式寫了,就可以加上一些散文的因素……建議不要直接寫議論性散文,因為如果沒有練好非常容易文體不分。最後要訓練寫出自己的風格。

我們滿分是60分,照這樣寫的話拿50以上是不成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寫議**吧 能給人好印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一些好的開頭好的結尾,還有議論性散文。

怎麼寫高考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資料書,然後用腦子,想想一般的道理就可以了。

高考作文怎麼寫題目的相關資訊,高考作文怎麼寫題目的最新相關資訊

1 漫畫觀察順序。拿到題目,不少同學會在觀察順序上感到迷惑,從上到下 專看,還是從左屬到右呢?仔細觀察漫畫,右下角有序號提示,所以應該是從上到下看。2 觀察漫畫內容,是關於考不同分數的獎勵和懲罰。第一個小孩受到誇獎從100分跌落到98分,從獎勵變成了懲罰,孩子從開心變成了不開心 第二個小孩從55分提...

高考作文字應該寫多大,高考作文字數一般要求是多少?要求的文體有哪些?還有哪些其他要求?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但北京和江西是個例外 老規矩 被重新提起並受到關注,這種現象引發了你哪些思考?請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 詩歌除外 不少於700字。對課內外學習中的 你有何體驗 見聞或思考?請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要求 寫記敘文或議 不得透...

高考作文多少字,高考作文多少分

不少於八百字。高考作文 college admission essay 即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全國高考 語文卷最後一題或 專幾題 包括小作屬文 一般要求立意自定 文體自選 或除詩歌外 題目自擬 不得抄襲 不少於800字。一般滿分為60分。且需要思想健康向上,不得透露考生真實校名,人名 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