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一樣難考嗎,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哪個更難考?

2021-03-19 18:22:51 字數 2671 閱讀 4157

1樓:載荷之周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同樣都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學,整體考取難度相差不大,高考錄取分數部分地區中山大學高,部分地區廈門大學高。研究生難度就要看專業啦,比如廈大的經濟金融比較難考,中山大學的醫學就比較難考。

2樓:燈瀟風影

難度相差不大。不過個人認為中山難度略大。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哪個更難考?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啊!!

排名看,中山12,廈門大學21,

但是,本地學生更願意選擇本地院校的!!

廣東考生考中山大學容易上還是廈門大學?

4樓:載荷之周

回答一每年分數線在廣東中大高過廈大,可以說明最低門檻中山大學要高些,對於那些只要能考上而不管什麼專業的同學來說,就是廈大相對容易;但是如果你對專業有特別的要求,比如非會計學不考,那麼兩校哪個容易就不一定了。所以你想考的是什麼專業?文科還是理科?

這很重要。

回答二中山大學在廣東招生人數遠遠多於廈大,但是這不能成為容易的理由,舉個簡單的例子,中大臨床醫學在廣東招50人,廈大臨床醫學招2人,但是中大的臨床醫學有1000人報考,廈大的臨床醫學只有10人,那麼臨床醫學,中大錄取比例為5%,廈大為20%……

5樓:泣琭頻豔嬌

本人是廣東考生,在中大上學。個人認為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了。如果是在廣州、深圳之類的大城市,你的成績又不錯的話,兩個都容易上。

在其他二線城市的話,應該還是廈大比較容易上。雖然中大招生人數多,但是報的人更多。一般去不了北京、上海,又上不了浙大之類的學生一般都會選擇會在本省的,而且中大的名聲在廣東比廈大響。

考上了還是廣州戶口呢

6樓:安潤革盼翠

高中考大學?綜合實力

中大勝;

但看你報考什麼科目了

廣東考生考廈門大學難還是中山大學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讀高二﹐不急啊﹐難度﹖看什麼報專業﹐中山大學的醫學院和嶺南學院分數很高﹐幾乎到清華北大的分數線﹐廈門大學的金融會計是最好的﹐分數也很高﹐但比中大嶺南學院要低一點。

考中山大學﹐廈門大學﹐要比重點線高出50分才有保障。

廈門大學其他專業不行﹐中山大學比較綜合﹐除了醫學﹐金融﹐其他專業也很強。

8樓:匿名使用者

超一本線50分吧,你現在考慮這些有點早,高三再想也不遲的

9樓:隆耕順須倩

廈門大學比較難考

在全國範圍內,中大的

排名的確比較高,但是各省普遍廈大分數高

廈大的經濟金融方面專業在全國來說是很強的,但是中大的嶺院也很不錯。廈大的國貿,金融,統計等專業分數都很高。比中大的相同專業要高一些。

你是廣東人,上中大還是不錯的選擇,中大環境也不錯,而且在廣東就業形式很好~

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比較好一點

10樓:載荷之周

要論bai

綜合實力肯定是中山大學

du更強一些,中山大學zhi一般排dao名在全國第10左右,而廈門內大學一般在容15名左右。具體到專業上有一定的差別,廈門大學的經濟學、管理學、化學、海洋科學等很厲害,而中山大學的醫學、文學、管理學、生物學等很厲害。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廈門的,在中大讀大一,馬上升大二了。對於你所提的兩間大學,我都算比較熟悉,中大的招生名額會比廈大多一些,兩所大學都是綜合性大學,只是擅長的領域不太一樣。廈大最好的專業是會計和化學,中大最好的是醫學院和嶺南學院,嶺南學院就是經濟金融的。

你是文科生,呵呵,以你的分數如果不是衝擊中大最高的本博連讀專業,是木有問題的,廈大和中大都不成問題,專業也是一樣。你們也是平行志願,不過保底還是選擇調劑吧,因為你要考慮到一點,那就是專業級差分,(這個對你的學校沒多大影響,但是專業就影響大了)。廈大和中大都是全國有名的美麗校園,這個不是問題。

廈大有三個校區,一般是漳州灣兩年,廈門海韻兩年,因為翔安剛剛建成,所以我也不清楚。中大有四個校區,一個珠海,三個廣州,你要經濟類,如果學經濟報中國際商學院,四年都在珠海,其他的一般是兩年珠海兩年廣州南校。交通嘛,廣州那不用說了,就是地鐵有點擠,中大和廈大一樣,一般各個校門都有公交站、地鐵站之類的。

廈門還有brt,很方便,廈門主要是1元的基本價,珠海廣州就比較貴了,3元左右吧。呵呵,具體的,如果想成為我的師弟師妹還可以詳談啊,中大歡迎你,廈門也一樣!

12樓:布適汲秉

我認為廈門大學吧,不過中山大學也不難,畢竟現在廣東實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填中山大學,接下再填廈門大學啊,當然,前提是你要考高分啊!

我也廣東人,廣東人一般認為中山大學比較好,但我看廈門大學也很優秀啊,我個人更喜歡廈門大學!(*^__^*)

13樓:四月嗚嗚

如果你學經濟類的,去廈大的話應該是本部那邊的海韻校區

廈大的宿舍不用擔心,條件絕對ok

14樓:不僅僅是誠實

廈大很不錯啊,環境非常優美,廈大比中山好啊

15樓:馮小二不懂

去中山吧那個學校經濟類很牛逼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好還是廈門大學好

我認為廈門大學吧,不過中山大學也不難,畢竟現在廣東實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填中山大學,接下再填廈門大學啊,當然,前提是你要考高分啊!我也廣東人,廣東人一般認為中山大學比較好,但我看廈門大學也很優秀啊,我個人更喜歡廈門大學!如果你學經濟類的,去廈大的話應該是本部那邊的海韻校區 廈大的宿舍不用擔心,條...

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好,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哪個好

這個可比性不大,廈門大學經濟學是很牛的,廣告學也是數一數二的,中山大學的醫學本碩連讀相比之下更是出名,分數一般都接近清華來著,當然,鑑於海西區的開發,個人感覺廈門的就業環境和生存環境會好於廣州 主要看你學什麼專業,本人認為廈門大學比較好。廈門是一個海濱城市,環境,沒得說。廈門人也特別的熱情,在這樣的...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哪個名氣更大

廈門大學抄。不過在廣東,廣東人bai還是覺得中山大學 du比較牛,但其實在國內來講zhi,還是廈dao門大學名氣大點,畢竟廈門大學環境優美,很多人會去那邊旅遊,甚至很多電影都在那裡拍攝,就好比 同桌的你 就是在廈門大學拍的,看完那個電影,有多少人想考去那裡啊 中山大學vs廈門大學,哪個更有優越感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