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星雲裡面有恆星行星嗎

2021-03-19 18:22:52 字數 725 閱讀 3516

1樓:汗夕皇緞

星雲是天空中雲霧狀的的光斑狀結構,有許多。

我們通常所說的星雲有兩類,一類是主要以氣體構成的,就是你說的由氣體和小顆粒物質構成的,通常是瀰漫狀星雲。另一類是大量天體形成的集團,大部分像我們的銀河系一樣,有些也叫星雲,如仙女座大星雲。

m78星雲是天空中最明亮的瀰漫反射星雲,在獵戶座,與我們之間的距離是1600光年,在我們銀河系內。它是一大團以氣體和小顆粒物質組成的氣體雲。在梅西葉星表中的編號是m78,在新總表中編號為ngc2068。

其中大約有45顆變星是金牛座t型星,屬於剛剛形成的年輕的恆星,它們發出明亮的藍色光芒,照亮了星雲中的大部分,使星雲發出明亮的藍光。我們銀河系內有許多這類星雲,是新恆星誕生的場所。

在觀測技術尚處於相對落後狀態時,銀河系以外的一些星系看上去也是雲霧狀的光斑,所以也叫星雲,如仙女座大星雲、大小麥哲倫星雲等。隨著觀測技術的進步,這類「星雲」被分解為單顆的恆星,才知道它們不是氣體塵埃雲,是大量恆星組成的巨大的天體系統,與我們的銀河系一樣。於是,這類「星雲」改稱星系了。

至於在星雲中是否存在大量行星?應該存在的。

目前,在我們銀河系中,就發現了上百顆地外行星。推而廣之,行星的數量絕對是極其豐富的,樂觀一點看,甚至可能不比恆星的數量少。只是因為行星不能自己發光發熱,我們不容易發現它們而已。

m78星雲是新恆星誕生的場所,那麼其中有行星也不是不可理解的。但其中有多少行星?因為幾乎所有恆星都是「躲藏」在濃密的氣體和塵埃物質之中,其數量就很難說了。

星雲,恆星,行星,衛星各自的區別與關係。各自有什麼特徵。別復

星雲,是許多諸如太陽系的星系組成的很大一片天體恆星,舉例,太陽 行星,水金地火木土都是行星 衛星,有人造衛星,還有就像月球或者木星的木衛123等 恆星 行星與衛星的區別 恆星 行星 衛星的區別有哪些?恆星 行星與衛星的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一顆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

宇宙有多大?有多少行星? 最深的海有人去過嗎?

粵語 你所講嘅一切都冇確實資料,因為根本冇人能夠提供精確資料。可見宇宙直徑大約130億至150億光年,換算成地球常用距離單位系大約兆公里至兆公里 130億 150億 光速299792公里 秒 一日86400秒 一年365日 有幾多恆星同行星更加系無法得知。最深嘅湖系俄羅斯嘅貝爾加湖,最深嘅海溝系西太...

邵氏電影裡面有演包拯的電影嗎,包青天裡面有鬼的一部電視劇或者電影

中文名 七俠五義 上映日期 1967年12月5日 產地 中國香港 類別 武俠 劇情 七俠五義是電影名字,根據中國古典名著 三俠五義 中耳熟能詳的民間俠義故事改編的電影,此電影由邵氏兄弟一九六七年公司出品。有一個老片演的是包公下地府對付地府裡的鬼王 我忘了叫什麼片了請幫幫忙 5 是天師鍾馗吧?演包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