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2021-03-19 18:22:52 字數 999 閱讀 1673

1樓:燕趙風人

應該是菸草甲。再找一下綠豆等豆類、雜糧是否有,還有蘑菇等乾貨裡

也可能是從外邊飛來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2樓:向無名者致敬

步甲蟲,類似中華蔞步甲。

鞘翅目肉食亞目步甲科的通稱。世界已知約2.5 萬種,中國約800種以上。

體長1~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花斑;體表光潔或被疏毛,有不同形狀的微細刻紋。

中文學名

步甲蟲界

動物界亞目

鞘翅目肉食亞目

科步甲科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1~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花斑;體表光潔或被疏毛,有不同形狀的微細刻紋。

生活習性

成蟲不善飛翔,地棲性,多在地表活動,行動敏捷,或在土中挖掘隧道,喜潮溼土壤或靠近水源的地方。白天一般隱藏於木下、落葉層、樹皮下、苔蘚下或洞穴中;有趨光性和假死現象。在熱帶和**帶地區,於植株上活動的種類較多。

成蟲、幼蟲多以蚯蚓、釘螺、蜘蛛等小昆蟲以及軟體動物為食,有些種類只取食動物的排洩物和腐殖質。生活史比較長,一般1~2 年完成1代,以成蟲或幼蟲過冬。卵一般單產在土中。

幼蟲有3齡,老熟幼蟲在土室中化蛹。

分佈範圍

步甲科種的分佈極廣,各類群間的分化比較明顯,是研究動物地理的理想物件。此外,步甲大多為捕食性,在自然界生物平衡及消滅害蟲方面起著一定作用。中國的金星步甲大量捕食鱗翅目幼蟲,是粘蟲等害蟲的重要天敵。

但另一方面,步甲也有可能成為危險的害蟲,例如,在飼養柞蠶的地區,它們大量捕食柞蠶幼蟲和蛹。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看不清頭尾

有多大?是不是蚯蚓?如果不是,比較像

那就是紅線蟲,也叫水蚯蚓,你看看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

現在似乎是一個問題只能上一張圖。鹿蛾,鹿蛾科昆蟲。小至中等大蛾類,外形似斑蛾或黃蜂。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 衣蛾幼蟲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 稱為筒巢 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草履蚧 又稱 樹蝨子 草履碩蚧 草鞋介殼蟲 草鞋蟲 等。屬同翅目草履蚧屬昆蟲,是一種食性雜 分佈廣 危害重的刺吸式口器害蟲,除危害核桃 桃 梨 蘋果 杏 李 棗 櫻桃 果桑 石榴 無花果 柿 板栗 柑橘 枇杷 荔枝等果樹外,還危害刺槐 白蠟 楊 柳 雪松 法桐等綠化樹。樹木受害後,樹勢衰弱 枝梢枯萎...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像是糧食蟲,名字我說不上來,但是容易在豆類中出現,並且量很大,你可以檢查一下你家黃豆之類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 這是中華蚱蜢 屬直翅目錐尾亞目蝗總科劍角蝗科劍 角蝗屬,拉丁學名 acrida cinerea 有夏季型 綠色 秋季型 土黃色有紋 直翅目,蝗科。別名尖頭蚱蜢 括搭板 握住大腿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