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到處都是,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辦

2021-03-19 18:22:52 字數 3450 閱讀 3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種竊蠹(一般不會咬人),小型種類,卵圓與長橢圓形,紅褐、暗褐色。多以幼蟲越冬。由於物品的運輸,一些種類得以廣泛傳播。

受驚時常縮足裝死。為人熟知的種如菸草竊蠹、紅毛竊蠹、藥材竊蠹、傢俱竊蠹等,為害藥材、穀類、香料、菸草、木材、墊褥芯……

家裡突然出現很多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處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果蠅的卵,應該是你家垃圾清理不及時造成的。

果蠅廣泛地存在於全球溫帶及熱帶氣候區,由於其主食為酵母菌,且腐爛的水果易滋生酵母菌,因此在人類的棲息地內如果園,菜市場等地區內皆可見其蹤跡。

除了南北極外,目前至少有1000個以上的果蠅物種被發現,大部分的物種以腐爛的水果或植物體為食,少部分則只取用真菌,樹液或花粉為其食物。

3樓:市晚竹卑酉

你所說的這種小蟲子呢,其實家裡面都有,也就是說。在廚房和衛生間出現的機率很大。也就是說你家裡面的衛生多少,有一些要相對應差一些,這個小蟲子呢一般生長在一池,樹木或者樹杆為食,如果家裡面有疏解感或者是高粱杆做的東西,或者是包餃子用的東西,這個裡面都會長很多的。

而且家裡邊的沙發和電視櫃下面呢有一些髒亂的東西也會長這種蟲子。這種蟲子喜歡潮溼環境。所以多維護乾淨一些,然後使用蚊蟲藥噴灑一遍,這種蟲子就消失了就沒有了。

家裡突然出現這樣的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呀?怎麼辦?

4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這個是蟑螂吧?儘快買一瓶殺蟲劑吧。

5樓:辦垌村村民

現在來是夏季,出現這種蟲子很正源常的,可能bai是飛進來的吧,

du我發現zhi

我家最近也是很多蟲子,小螞dao蟻. 蟑螂之類的,可能是夏季他們出來活動吧,沒有什麼哈皮怕的,看到就用腳踩死,用紙巾拿去衛生間沖水沖走它,千萬不用手去碰,在家買些殺蟲藥粉,噴在一些角落,那些蟲自然就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有點像婪步甲。

7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看起來像。

無害,但可以驅趕。

最近家裡突然出現許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徹底消滅這些蟲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步甲carabidae屬於昆蟲綱 insecta 鞘翅目 coleoptera 步甲科 carabidae ,種類眾多(已定名約 26 000 種 , 約佔昆蟲種數的2 . 5 %) [1]  ,分佈廣泛, 而且大多為捕食性 , 在自然界生態平衡及害蟲控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怎麼辦?這又是什麼蟲子? 5

9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白蟻,專吃木頭的,最好找專業的白蟻防治公司來家裡看看。

10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白蟻。

白蟻(termite, 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原本為等翅目,2023年,等翅目撤銷,被歸入蜚蠊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白蟻與螞蟻雖一般同稱為蟻(見蟻總科),但白蟻社會體系在分類地位上,白蟻屬於較低階的半**昆蟲,螞蟻則屬於較高階的全**昆蟲。根據化石判斷,白蟻可能是由古直翅目昆蟲發展而來,最早出現於 2 億年前的二疊紀。

人們會誤認為白蟻就是螞蟻的一種,實際上白蟻和螞蟻是兩種不同物種。白蟻體軟而小,通常長而圓,白色、淡黃色,赤褐色直至黑褐色。頭前口式或下口式,能自由活動。

觸角念珠狀,腹基粗壯,前後翅等長;螞蟻觸角膝狀,腹基瘦細,前翅大於後翅。中國古書所稱蟻、螘、飛螘、蚍蜉、蠡、螱等,都與螞蟻混同。宋代開始有白蟻之名,並確定為白蟻的別稱。

白蟻分佈於熱帶和**帶地區 ,以木材或纖維素為食。白蟻是一種多形態、群居性而又有嚴格分工的昆蟲,群體組織一旦遭到破壞,就很難繼續生存。全世界已知2000多種。

中國除澳白蟻科尚未發現外,其餘4科均有,共達300餘種。分佈範圍很廣。

白蟻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昆蟲,如果在家中發現白蟻,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清除。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樣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11樓:邱迪建

書蝨,種類很多,

它們是最小的,體長約1mm或者更小。書蝨,這種蟲子吃書是因為書是用木頭做的,書蝨必須吃木頭裡的營養才得以生存,可是普通樹木的樹皮太硬,它吸收不了木頭裡的營養,所以才去吃書的。

打掃家裡衛生

殺蟲劑選擇:家裡有條件可以買支法國雙飛人藥水,也很有效的。

倉庫建築物要用西維因和甲基吡啶磷或甲基毒死蜱或甲基嘧啶磷進行處理。

參考資料

我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白色的小蟲子,到處都是,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怎麼解決。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

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蠅蛆啊,屋裡有沒有臭味,是不是有腐爛的東西,趕緊清理乾淨。

14樓:苦澀

應該是熱,或者煮熟的雞蛋腐爛了才有蟲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蠅子導致的 屋子裡肯定有發腐的東西

16樓:劉大大

我家也出現了,是麵粉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如何去怎樣解決?

這種蟲子,我們這邊叫臭屁蟲,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後流出的體液非常臭,建議用殺蟲劑噴。如果沒作用可以找下他們主要從**出來噴點敵敵畏,要注意的是這種是農藥不能吃到,使用必須要很小心。使用時必須把所有餐具收好,誤食後果很嚴重。

家裡突然多了好多這樣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啊? 5

18樓:佳寶晟

這是盲蝽。盲蝽科昆蟲多數生活於植物上,行動活潑,頗善飛翔。多數類群主要為植食性,寄主範圍廣泛,包括被子植物、針葉樹和蕨類。

除吸食植物的葉片外,尤喜刺吸花、蕾、果實等繁殖器官,許多種類具有明顯的追逐開花植物的習性。許多種類除取食植物性食物以外,常兼食一些其他小型軟體的昆蟲,繁殖時期此一習性尤為明顯。因此,即使一些有害的種類亦可因捕食其他害蟲而對人類有益。

部分類群則以捕食性為主,成為蚜蟲等害蟲的天敵。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蟲子要噴殺蟲劑就可以殺死,但是很難**

20樓:快樂58愛心

臭蟲子,是不是有點臭啊

家裡面好多小蟲子!!牆上 櫃子 天花板 地板到處都是,鬱悶死了!成蟲不到一mm那麼大

看是什麼類蟲子,小飛蟲之類的可以用蒼蠅香,蚊香。其它的蟲子,用蘇打加入白酒中,混勻撒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基本蟲子不會再出現了,因為散發了一種蟲子非常不喜歡的氣味,達到了驅趕的目的。這種蟲子是蟎蟲的一種,叫塵蝨,這種就需要殺一下了,要用對藥殺才能把它們殺絕,金輝一號塵蝨蟎蟲藥能徹底.找一下專門的公司...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好多好多,到處都是。怎麼辦

應該是一種擬步甲 害蟲 歸屬於擬步甲科 tenebrionidae 體壁堅硬,多為暗色 跗5 5 4節 前足基節窩封閉,爪簡單的甲蟲。已知約1300屬15000種,世界性分佈,中國記載300餘種。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到處都是,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辦 應該是一種竊蠹 一般不會咬人 小型種類,卵圓與...

家裡牆壁上突然出現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從哪來的怎麼消滅

這種在稻穀 大米放久了會出現。保持乾燥,找出源頭拿出去晒。這東西難清除。殺蟲噴霧能夠殺死,不過不建議。你消滅掉了嗎?我家也有好多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如何去怎樣解決?這種蟲子,我們這邊叫臭屁蟲,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後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