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 家裡最近到處都是?

2023-05-16 07:55:06 字數 3934 閱讀 8644

1樓:風中的鳥兒

根據形象的描述和家庭實際情況分析,首先要弄明白是什麼蟲子,是怎麼產生的。可以用動物之間相生相剋的關係。比如貓吃老鼠,雞吃蟲子。

意見建議: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應該注意家裡的衛生條件,及時清理垃圾食物以及生活用品,不需要的東西儘可能的變賣或者丟棄。避免藏汙納垢。

2樓:網友

這是老年人含的甲殼蟲。就是他們村的說是打屁蟲。

3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親,發個**看看。

蠓為雙翅目,蠓科(ceratopogouidae)。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中國報道近320種,其中以主要者為臺灣鋏蠓(foreipomyia taiwana(l))和同體庫蠓culicoides homotomus)。蠛蠓、細蠓與人的關係較大。

蠓的生活史分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時期。成蟲體小約1~4mm呈黑色或褐色,常孽生水塘、沼澤、樹洞、石穴的積水及廕庇的潮溼土壤,壽命約1月,以幼蟲或卵越冬。

提問。嗯之前買的乾果 壞了 有啥滅蟲的噴劑 能**不。

嗯之前買的乾果 壞了 有啥滅蟲的噴劑 能**不。

您先徹底把您壞掉的東西找出來,儘量扔掉。然後點蚊香是可以的。儘量是人不在房間裡,然後把所有的房間門窗關好,噴上殺蟲劑,悶個一到兩個小時。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出現好多

4樓:網友

這種東西叫豌豆象,豌豆象一年1代,以成蟲在貯藏室縫隙、田間遺株、樹皮裂縫、鬆土內及包裝物等處越冬。翌春飛至春豌豆地取食、交配、產卵。成蟲需經6—14天取食豌豆花蜜、花粉、花瓣或葉片,進行補充營養後才開始交配、產卵。

卵一般散產於豌豆英兩側,多為植株中部的豆英上,每雌可產卵700—1000粒,產卵盛期一般在5月中下旬。卵期7—9天。幼蟲孵化後即蛀入豆英,幼蟲期約37天,老熟時在豆粒內化蛹。

化蛹盛期在7月上中旬,蛹期8—9天(此期隨收穫的豌豆入庫),成蟲羽化後經數日待體壁變硬後鑽出豆粒,飛至越冬場所,或不鑽出就在豆粒內越冬。成蟲壽命可達330天左右。成蟲飛翔力強,可達3—7千米,以晴天下午活動最盛。

豌豆象發育起點溫度為10℃,發育有效積溫為360日度。

防治方法。田間防治 掌握在成蟲產卵盛期(常與豌豆結莢盛期相吻合)及幼蟲孵化盛期噴藥防治產卵的成蟲和初孵幼蟲,藥劑可選用高效氯氰菊酯乳油1000~1500倍液,或滅蟲靈1000~1500倍液,或90%敵百蟲晶體1000倍液,或90%萬靈可溼性粉劑3000倍液等,並儘量使每個豆莢均勻著藥以提高防治效果。

豌豆脫粒後,立即曝曬5~6天,可殺死豆粒內幼蟲90%以上。③當豌豆量不太大時,可將曝曬後立即收到塑料袋中並紮緊,或埋進乾淨麥糠堆裡,密閉貯藏半個月至一個月,可殺死所有成幼蟲。④當豌豆量大時,在豌豆收穫半個月內,將脫粒曬乾後的種子,置入密閉容器內,用56%磷化鋁燻蒸,每200千克豌豆用藥量3.

3克(1片),密閉3天后,再晾4天。必須嚴格遵守燻蒸的要求和操作規程,避免人畜中毒。

5樓:鐵錘妹妹

提問**就是這樣了,最清晰的了。

頭大,尾部細,爬的還很快。

提問什麼是衣魚蟲,怎麼有這種蟲子,是怎麼出現的呀什麼原因呢。

回答衣魚蟲,為衣魚科昆蟲衣魚的全蟲,又名白魚、曋、鉸剪蟲、壁魚,是家庭害蟲,分佈於我國廣大地區。在野外常棲息於樹葉、石塊下或青苔上,在室內則潛藏於書櫃、衣櫃中,蛀食書籍、衣服。成蟲產卵於縫隙中,生長2~3年即可繁殖下一代。

衣魚身體扁長,全長約1釐米。身披灰色鱗片,頭前方和側下部位有銀白色長毛。複眼大而突出,由許多小眼聚合而成,呈棕黑色。

你看是這種蟲吧?

這類昆蟲大多數是室內幹儲物的蠹蟲,常出沒於衣櫃,蛀食衣物、故名衣魚。其實,衣魚更是世界性的書籍蠹蟲,齧紙蛀書,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最主要的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最常見的衣魚是毛衣魚、家衣魚和臺灣衣魚等若干種,這些不同種類的衣魚在形態特徵上只有極細微的差別,所以對於不具有昆蟲分類專業知識的人來說,憑肉眼看衣魚,似乎就只有一種。

這是什麼蟲子啊家裡全都是?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經過**放大。

確認為《銅綠麗金龜》

金龜子的一種。

金龜子是鞘翅目金龜總科(scarabaeoidea)的通稱。其幼蟲(蠐螬)是主要地下害蟲之一,危害嚴重,常將植物的幼苗咬斷,導致枯黃死亡。多種成蟲又是農作物、林木、果樹的大害蟲,因此,正確鑑定種類學名,研究和掌握其分類特徵及生物學特性,對控制金龜子的危害,確保農、林業增產是至關重要的 [1] 。

金龜子的種類繁多,形態多樣,是鞘翅目中大類群之一,全世界已記有20 000餘種,我國目前已記錄約1800種 [1] 。

中文學名金龜子。

7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種蟲子是黑金龜。黑金龜有趨光的習性,如果你家晚上開著燈而門窗又沒有關嚴,它就很容易飛進房間裡來。黑金龜是一種植物害蟲,它的特徵比較明顯,通過這些特徵可以很容易辨認,它的體型一般長橢圓形。

初孵化時紅棕色,後逐漸加深至黑褐色或黑色,有光澤;體長,寬8~11.

2mm。觸角10節,鰓片部3節呈黃褐或紅褐色。

黑金魚是主要的農作物害蟲,它以植物的葉片為食。

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很多?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可能是《皮蠹》幼蟲。

皮蠹(pí dù)屬於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狀觸角常藏體下;跗5節;前足基節圓錐形斜位,基節窩開放;後足基節板狀,有溝槽可容納腿節;幼蟲密生剛毛。 觸角短,3節。

單眼著生於頭兩側,每側6個。一些種類腹部末端具長尾毛;有黑、褐、紅等顏色。本科昆蟲通稱皮蠹。

包括6亞科34屬,約9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已知8屬約40餘種,遍佈全國各省區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 許多種為重要的檢疫倉儲害蟲, 食性雜、 危害重, 常對儲藏貨品造成嚴重損害。 [1]

中文名。皮蠹。

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挺多

9樓:燕趙風人

黑皮蠹。皮蠹科的害蟲,吃糧食以及皮毛,小心你家的羊毛衫、裘皮大衣、毛毯。

這種蟲子是什麼最近家裡出現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是婪步甲,晚上開燈會吸引蟲子來,關好門窗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中華婪步甲,一種農業害蟲,倒是不咬人。有趨光性,都是從外面飛進來的,關嚴窗戶就行了。

這是什麼蟲?最近家裡出現了好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豆象,廚房裡有陳年的綠豆、小豆等豆類雜糧生蟲了,把生蟲的雜糧清理掉就好了。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到處都是,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辦

應該是一種竊蠹 一般不會咬人 小型種類,卵圓與長橢圓形,紅褐 暗褐色。多以幼蟲越冬。由於物品的運輸,一些種類得以廣泛傳播。受驚時常縮足裝死。為人熟知的種如菸草竊蠹 紅毛竊蠹 藥材竊蠹 傢俱竊蠹等,為害藥材 穀類 香料 菸草 木材 墊褥芯 家裡突然出現很多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處理呢?從你的 ...

求問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到處都是,特別廚房,求告知,怎麼消除

蟑螂啊,繁殖的特別快 蟑螂 確定無疑 買點滅蟑螂藥,犄角旮旯撒一撒,很快就會絕跡,綽綽有餘,以免 請問這是什麼蟲,家裡最近很多,尤其是廚房到處都是 10 蟑螂,泛指屬bai於 蜚蠊 du目 學名 的昆蟲zhi,屬於節肢動物門 dao 昆蟲綱回 蜚蠊目 blattaria 答 俗稱蟑螂,是常見的醫學昆...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好多好多,到處都是。怎麼辦

應該是一種擬步甲 害蟲 歸屬於擬步甲科 tenebrionidae 體壁堅硬,多為暗色 跗5 5 4節 前足基節窩封閉,爪簡單的甲蟲。已知約1300屬15000種,世界性分佈,中國記載300餘種。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到處都是,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辦 應該是一種竊蠹 一般不會咬人 小型種類,卵圓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