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可嘉是什麼短語,精神可嘉是什麼短語結構?

2021-03-19 18:22:52 字數 1963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四字詞,精神可嘉通俗的講就是這種行為、精神值得表揚.嘉,就是嘉獎,表揚的意思.

精神可嘉是什麼短語結構?

2樓:清霧縱藝

「精神可嘉」是主謂結構短語,此處「精神」做主語,「可嘉」做謂語。

3樓:翰林學庫

在大學校園的時候,我們總盼望著能早點步入社會,成為真正的社會一份子。但是在這次社會實踐之後,我們方才明白,為什麼社會的人,總是說羨慕我們的校園生活。兩點一線的校園生活,讓我們成為了溫室中花朵,不用經歷社會中的風風雨雨。

也正是通過了這次社會實踐的提前體驗社會生活,才讓我們明白了,學校給予了我們太多的幫助,我應該學會利用在校園中學到的知識來武裝自己,學到自己的一技之長,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社會的洪流衝散了信心。真正步入社會的時候才不會亂了陣腳。

為期6天的社會實踐讓我們明白了,社會真的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社會經驗,是在學校中學不到的,這些東西都需要我們自己一點點的摸索,積累起來。在實踐的第一天我們剛聚齊人員的時候,很是興奮,覺得這個實踐完全是一樁小事,因為在學校裡搞活動的時候,似乎沒有不順利的,都會按照預期的計劃進行。

也正是我們存在了這種輕視的心態才讓我們屢受挫敗。

為了提高活動的影響力,我們預期打算向幾個通訊公司拉一些贊助,讓他們贊助我們一些小禮品,以備我們吸引目標人群,我們花了一上午的時間,把聯通、移動、電信公司都跑了一遍,結果讓我們傻了眼,他們根本就不搭理我們的提議,全都被回絕。第一天就給了我們一個不小的打擊。不死心的我們,下午去了電視臺,揚子晚報報社。

結果還是一樣。根本就沒人搭理我們,我們甚至連介紹我們實踐的內容的機會都沒有。到了下午五點的時候,我們大家都灰了心,我看得出來,大家都有放棄的衝動。

不得已,向我的家人求助,一通**就為我們解決了難題,因為電視臺有認識的熟人,我們在打**過去的時候,電視臺的態度也都完全改變了,向我們詳細的瞭解了一下我們的實踐內容,發現我們的活動確實很有意義,決定進行採訪。這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在社會這個大家庭,我們太過渺小,連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都很難辦到,似乎我們太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有些事情,不是光靠滿腔熱血就能做好的。這才僅僅是一個活動的開始,就讓我們不知所措,和在學校中辦的活動,完全是兩個概念。

也正是因為這兩個打擊,才讓我們接下來的五天裡不敢再掉以輕心,即便是這樣,我們還是屢屢出錯。讓我們真心的覺得,想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容易。在我們第二天去村裡宣傳的時候,天氣非常給力,我們每人都拎一大包宣傳冊,走在太陽下,汗不停的往下流,還要挨家挨戶的送出我們的宣傳冊,邀請他們去參加我們的農村資訊化培訓班。

在有電腦的村民家中,我們還免費為他們維護電腦,幫他們清理電腦中存在垃圾,教他們安全上網的知識。對於我們來說,似乎感覺很自豪,可以為他們解決難題。不過事情總是事與願違的,我們來到一個村民的家中,他請我們幫他修復他的u盤。

結果我們很丟人的事,沒有一個人為他解決了問題,雖然他的u盤存在質量問題,但心裡還是覺得特別不舒服,感覺好沒面子。

「精神可嘉」的意思什麼?

4樓:蔚然寶貝

"精神可嘉"的意思:特指精神值得誇獎、讚許。

」精神可嘉「通俗的講就是這種行為、精神值得表揚。

5樓:愛羽客

嘉:1. 善,美:~言。~賓。~言懿行。

2. 誇獎,讚許:~獎。~許。~勉。

3. 吉慶,幸福:~祥。~偶。

4. 歡樂:~會。

精神可嘉:特指精神值得誇獎、讚許。

精神可嘉,值得讚揚,這話什麼意思?

6樓:紅河溪

意思:特指精神值得誇獎、讚許。

通俗的講就是這種行為、精神值得表揚。

就是說你某件事情做的不怎麼樣或者失敗了,但是堅持去做的這個精神是值得鼓勵一下的。

7樓:桃花煙光

就是說某個人做的事是人們公認的,一般人做不到的,值得人們學習,讚歎,或者說某個人做事的態度認真。

撒切爾夫人值得讚揚的精神,精神可嘉,值得讚揚,這話什麼意思?

社會評價 1979年5月4日,瑪格麗特 撒切爾率領保守黨在競選中獲勝,她踏上唐寧街10號的臺階,對其支持者說出了著名的一段話 混亂處我們帶來和諧,錯誤處我們帶來真實,懷疑處我們帶來信任,沮喪處我們帶來希望。當年意氣風發的 鐵娘子 也許不會想到,2004年5月在英國人紀念撒切爾上臺25週年之時,英國 ...

什么是青馬精神,什麼是青馬精神

青年馬克思主義培訓工程 有學長學姐知道什麼是青馬班嗎,還有加入青馬班有什麼好處呢 青年馬克思什麼什麼班,入黨之類的有用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班。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經濟學時事政治等,提升馬克思主義思想素養。加入青馬班,可以讓你認識很多學校裡的大佬們。至於學到什麼東西,就看個人了 加入...

精神出軌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精神出軌,精神

精神出軌 是20世紀90年代以後出現的流行詞語。在20世紀90年代後隨著改革開放的程度擴大,人們交通發達便利,原來那種對相對於婚姻伴侶從一而終的觀念受到了挑戰和衝擊。離婚率成倍增長。很多男女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沒有選擇離婚,而產生了婚外情。精神出軌 是相對肉體出軌而言的,是肉體出軌的前奏。什麼是精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