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與北極約有幾度左右的角度

2021-05-11 22:41:37 字數 358 閱讀 4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公轉時,它的自轉軸始終保持相同方向,因此看上去北天極也保持「原地不動」。那顆北極星在人們的視覺中也似乎永遠在北極方向。在幾年、幾十年以至幾百年中,這種「原地不動」不大可能會看到明顯變化。

但是,時間長了之後,天文學家發現地軸的方向在緩慢移動,現在的北極星也就不在北天極附近。

天文學家告訴我們,12023年以後,北天極就會移到今天看到的織女星附近,而這時的織女星就成了「北極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星與天北極相差49分.一般通過觀測北極星來求當地地理緯度的誤差為正付49分,為了更正誤差,一般要選擇仙后座的閣道3海外大熊座的開陽位於東西方向上時測定.

北極星的眼淚,《北極星的眼淚》歌詞

張棟樑 北極bai星的眼淚 像斷了du線 消失人海 zhi裡面 我的眼終於失去 你的臉dao 再等一專會 奢望流星會出屬現 願如果真的實現 愛能不能永遠 明天或許來不及變 但曾經走過的昨天 越來越遠 北極星的眼淚 說不出的想念 原來我們活在 兩個世界 北極星的眼淚 你哭紅的雙眼 被淋溼的諾言 淹沒在...

北極星的眼淚歌詞,《北極星的眼淚》歌詞

像斷了線消失人海里面 我的眼終於失去你的臉 再等一會奢望流星會出現 願如果真的實現愛能不能永遠 明天或許來不及變 但曾經走過的昨天越來越遠 北極星的眼淚說不出的想念 原來我們活在兩個世界 北極星的眼淚你哭紅的雙眼 被淋溼的諾言淹沒在心裡面 我抬頭看著愛不見 張棟樑 北極星的眼淚 再等一會奢望流星會出...

北極星的位置會永遠不變麼,北極星的位置為什麼不發生變化?

北極星屬於小熊星座,距地球約400光年,是夜空能看到的亮度和位置較穩定的恆星。由於北極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來地球上的人們靠它的星光來導航。北極星是天空北部的一顆亮星,距地球北極很近,差不多正對著地軸,從地球上看,它的位置幾乎不變,可以靠它來辨別方向。由於歲差,北極星並不是永遠不變的某一顆星,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