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描寫時間的比喻句,舉3個描寫時間的比喻句

2021-05-22 14:25:07 字數 2741 閱讀 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像正在流動的水,一去不返

時間像一隻正在奔跑的千里馬,轉眼即過

時間像一隻狗的叫聲,尤如耳邊的風

時間是生命,浪費了一秒鐘就等於浪費了一點生命時間像一個公正無私的法官,對誰都是很公平的,不會讓身上的那一架天平傾斜

時間像一個不公正的彈簧,快樂的時光中時間這一個彈簧就會縮短,讓我們享受不夠快樂。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時間就像手裡的沙子,不論我們怎樣用力的握緊,它總會溜走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時間的刻刀,總是無情的在我們臉上鐫刻著滄桑。

時間就像一位公正無私的老人,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多。

時間快得就想流水一樣,匆匆地來,匆匆地走。

父親說時間像菸頭,幾屑就燃過去了,白了頭!

時間像正在流動的水,一去不返。

時間就是金錢。

描寫「時間」的比喻句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2、時間就像滾滾東流水,一去不回頭。

3、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

4、時間好比東流水,一去不復返。

5、回首過往,猶如掌中沙,於指縫間流逝。

6、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7、白駒過隙,轉眼間已近歲末。

8、時間是本書,但比世上任何一本教科書都讓你得到無比深刻的經驗和教訓9、時間似水,奔流入海,一去不返。

10、時間如雲,風過處,漸行漸遠。

11、時間如同一本書,一本用金錢買不到的書,它令人受益無窮。

12、時間快得就想流水一樣,匆匆地來,匆匆地走。

13、時間就像在大風裡抓著的蒲公英,稍縱即逝。

14、時間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們追趕人生的目標15、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16、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7、時間像一閃而過的流星,稍縱即逝 .

18、時間像一把箭,射出去便不會再回來。

19、時間像是一位奇妙的化妝師,自然而又公正地描繪著人們在不同時期的形象。

20、時間像那東流水,滔滔逝去不回頭。

21、時間是一顆渾然不被覺察的蛀牙,前一天還好好的沒有任何感覺,第二天發現時它已接近鏤空。

描寫時間的精彩比喻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2.時間就像一位公正無私的老人,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多。

3.時間像大海沉默寡言深邃無邊卻難以琢磨,時間像魚飛速滑過留下激情卻不留痕跡,時間象酒越老越有味道.

4.時間是慢性的毒藥,只要你不努力,歲月就會無情的拋棄你。

5.時間像流沙,淹沒了你我他。

6.昨天是一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而今天則是你惟一擁有的現金——所以應當聰明地把握。

7.時間像菸頭,幾屑就燃過去了,白了頭!

8.時間像是一位奇妙的化妝師,自然而又公正地描繪著人們在不同時期的形象。

9.時間像是一位奇妙的化妝師,自然而又公正地描繪著人們在不同時期的形象。

10.時間是掌握天平的使者對誰都是公平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工人說,時間就是產品;農民說,時間就是糧食;戰士說,時間就是勝利;醫生說,時間就是生命;我們說,時間就是知識。

關於春天的比喻句三個

5樓:曾飛非

春天總是帶著一種水仙裙襬般素靜淡雅的羞澀

挾著春的氣息的南風,吹著他的頭髮,報春的燕子往來梭巡,空中充滿了它們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綠草,笑迷迷地軟癱在地上,象是正和低著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楊柳的柔條很苦悶似的聊為搖擺,它顯然是因為看見身邊的桃樹還只有小嫩芽•,覺得太寂寞了。

春天像嫵媚的姑娘,沾花帶葉,濃妝淡抹,總是對著平靜的湖面欣賞自己的容貌,卻不信夏天那麼有活力,秋天那樣勤勞,冬天那樣堅強,只是讓人迷惑而懶惰

為夢想而生團隊^_^祝你學習進步!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不要追問的形式傳送,另外發問題並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貴如油;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春風吹吹綠了柳樹

用三個比喻句描述一種小動物

7樓:黃竹羿辰

「刺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小動物,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不是比喻句。

「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是在作比較,不是在打比方。我們知道,比喻句的本體和喻體必須的本質不同的兩種事物。把「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這個句子補充完整,是「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的身體」,完全是同一種東西嘛!

沒有用身體比喻身體的,只有用身體和身體作比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個比喻句描述一種小動物——我家有一個可愛的比熊狗。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只有眼珠子像黑寶石一般熠熠生輝(第一個比喻),團在一起時候就是一個大雪球(第二個比喻)。每次我回家,小比熊象閃電一般向我跑過來(第三個比喻),圍著我的腿轉來轉去,好像問我有沒有帶好吃的給它。

我們全家人都十分喜歡它。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描寫荷花的比喻句,描寫荷花的三個比喻句

比喻 在那碧綠 的荷葉中,隱隱約約有幾朵雪白的荷花在悄悄的綻放,她們那麼的美麗,彷彿是一位羞花閉月的少女,朝著迎面吹來的風盡情歌唱 擬人 微風朝那一朵朵美麗的白荷花吹去,它們好像有的在歌唱,有的在跳舞,還有的在歡迎正在觀賞荷花的人們 比喻 那一片片荷葉宛如一把把綠色的大傘,為小魚小蝦們遮擔著風雨 一...

描寫同桌的比喻句,描寫同桌的十個比喻句?

1.同桌的眼睛大大的,像鈴鐺一樣,還會泛光,笑起來像月牙一樣彎彎的。2.同桌是個大長腿,每年都參加運動會,跑起來像一陣風。1 同學是歡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2 同學是一個港灣,一個可以讓你的心靈休息的港灣。3 同學是小溪,無聲無息,卻又必不可少。4 同學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

描寫雷聲的比喻句描寫雷聲的比喻句

雷聲就像有一萬個鐵球在洋鐵板上滾動 轟隆。一陣遠來的響聲,一陣隱約徽弱像是一輛車子過橋的響聲,在大地上經過。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響著,震得人耳朵嗡嗡地響。雷聲在頭頂上轟鳴,大地被震得顫抖。那隆隆的有力的搏擊,從山谷返響到山谷,彷彿春之芽就從凍土裡震動,驚醒,而怒苗出來。雷在咆哮,電光在閃動它的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