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冰雪潔白的比喻句,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2023-01-21 18:45:05 字數 2271 閱讀 2662

1樓:棉棉小巫

那漫天的飄雪如同扯碎了的棉花蔓延到天際。

2樓:聽筆岸

瞧去,那冰雪,多麼潔白,多麼明亮,如那活潑可愛的白蝴蝶,白的誘人,白的發亮;又如那乾淨明亮的玻璃,白的耀眼,白的令人舒服!

3樓:養靜雲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寫一個描寫冰雪潔白的比喻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冰雪,多麼晶瑩,多麼潔白,如那可愛的白蝶,白的誘人,白的發亮。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冰雪,多麼潔白,如那可愛的白蝴蝶,白的誘人,白的發亮;又像那明亮的玻璃,白的耀眼,白的令人舒服.

6樓:文曲星軍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冰雪潔白的比喻句

7樓:生活很精彩

看,那冰雪,多麼潔白,如那可愛的白蝴蝶,白的誘人,白的發亮;又像那明亮的玻璃,白的耀眼,白的令人舒服。

那漫天的飄雪如同扯碎了的棉花蔓延到天際。

雪花如鵝毛一般從天上飄下來。

雪,冰冷潔白,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雪,飄飄悠悠地從天空中落下,我伸出手去,一片雪花落在我的手掌裡,瞬間便融化了,變成了一兩滴小水珠,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凝視窗外,無數的雪花在紛飛,在飄舞,在歌唱。

是誰?是誰在揮舞翅膀時掉落下來的羽毛?是誰?

是誰在著裝時掉落下來的絨毛?

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8樓:網友

雪,潔白無瑕,純潔美麗。紛紛揚揚,飄落大地。不一會兒,大樹變白了,山坡變白了,房頂也白了……彷彿真個世界都披著一層厚厚的棉被,又像被雲霞裹得嚴嚴實實。

9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枝條上的小雪堆就像一個一個潔白的小珍珠。

寫一個描寫冰雪潔白的比喻句

10樓:網友

看,那冰雪,多麼潔白,如那可愛的白蝴蝶,白的誘人,白的發亮;又像那明亮的玻璃,白的耀眼,白的令人舒服.

11樓:靳大希鴻禎

雪停了,推開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關於雪的比喻句

12樓:庚雨琴

雪,像一隻只美麗的白蝴蝶。

描寫冰雪的句子

描寫冬天潔白純淨的詩句

13樓:楓葉

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14樓:網友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15樓:青衫湮痕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16樓:心理學課件

描寫冬雪潔白無瑕詩句。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度慮)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

《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

《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12.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呂本中)13.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14.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羅萬朵雲。

(元稹)15.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高駢)16.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17.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韓愈)18.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19.

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歐陽修)

描寫雷聲的比喻句描寫雷聲的比喻句

雷聲就像有一萬個鐵球在洋鐵板上滾動 轟隆。一陣遠來的響聲,一陣隱約徽弱像是一輛車子過橋的響聲,在大地上經過。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響著,震得人耳朵嗡嗡地響。雷聲在頭頂上轟鳴,大地被震得顫抖。那隆隆的有力的搏擊,從山谷返響到山谷,彷彿春之芽就從凍土裡震動,驚醒,而怒苗出來。雷在咆哮,電光在閃動它的牙齒。...

外貌描寫的比喻句,描寫外表的比喻句

這雙眼炯炯有神,黑暗中真有點像兩隻小電燈泡似的。2 兩隻玻璃珠似的大眼睛裡,閃動著青春 熱情的光芒。3 他臉上兩道撇下來的眉毛,活像雞蛋殼上畫個八字。4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5 她又矮又胖,渾身的肉像發起的白麵團兒。6 他那刺蝟一樣的頭髮又短又粗,透出一股犟勁。7...

描寫 長城 的比喻句,描寫長城長比喻句

遠看長城,它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多麼巨集偉壯觀。回萬里長城如一條青答龍攀附在綿綿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龍之意。長城像一條玉帶,彷彿是中華人民的脊樑。萬里長城如雄獅般橫臥在中華大地。遠遠望去,長城很長,像一條長龍在山嶺間盤轉。長城又稱 萬里長城 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