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描寫的比喻句,描寫外表的比喻句

2023-02-21 09:20:05 字數 3049 閱讀 1990

1樓:雨嵐說金融

、這雙眼炯炯有神,黑暗中真有點像兩隻小電燈泡似的。

2、兩隻玻璃珠似的大眼睛裡,閃動著青春、熱情的光芒。

3、他臉上兩道撇下來的眉毛,活像雞蛋殼上畫個八字。

4、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5、她又矮又胖,渾身的肉像發起的白麵團兒。

6、他那刺蝟一樣的頭髮又短又粗,透出一股犟勁。

7、他身材粗壯,膀大腰圓,像個豐碩的秋冬瓜。

8、他圓臉上的那兩隻眼睛,就像在葫蘆頭上挖了兩個洞。

9、這手臂這麼細小,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技,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

10、這彎曲的眉毛彷彿一道蛇形的深溝,橫貫在蒼白的腦門上。

11、短短的鬍子,一根根的矗了出來,正似一個脫了毛的舊刷子。

12、他的那個駝背向上拱起,像一座小山一般。

13、這是一個粗線條的漢子,肩膀寬闊,身材高大,站著像一座石塔,跑起來有如一陣狂風。

14、她的頭髮梳得很整齊,像一頂光亮的大帽子。

15、她那嬌嫩的小臉,如一朵帶著朝露的玫瑰。

16、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17、那雙鴿子般的眼睛,伶俐到像要立刻和人說話。

18、他的兩隻耳朵出奇的大,像兩把小蒲扇。

19、一張灰黃臉,皺巴巴的像大葉柞樹皮,七橫八岔,滿是溝坎。

20、這小女孩長著金黃色的頭髮,像玉米穗一樣。

【描寫外貌的比喻句】

1、短短的鬍子,一根根的矗了出來,正似一個脫了毛的舊刷子。

2、她跑起來搖搖擺擺的,活像一隻可愛的小鴨子。

3、這手臂這麼細小,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技,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

4、一雙圓圓的大眼睛,眼珠滴溜兒直轉,猶如兩顆黑珍珠。

5、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2樓:長髮發飄

我同學頭被太陽曬得黑黑的,像一個黑煤炭。

描寫外表的比喻句

3樓:哈皮伖

1、他的兩隻耳朵出奇的大,像兩把小蒲扇。

2、那深陷的雙頰上,長滿了鬍鬚,毛茸茸的,像個刺蝟。

3、她那一頭剪短了的頭髮亂蓬蓬的,像個孵蛋的母雞尾巴。

描寫人物外貌的比喻句子

描寫外貌的比喻句,要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整體小巧玲瓏,臉蛋,猶如蘋果那麼紅潤,總是喜歡穿花裙子,笑起來有兩個深深的酒窩。純屬自編,求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新來的體育老師長得跟竹竿一樣,又高又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女孩的眼睛大大的、烏黑烏黑的,像一顆閃閃發光的黑寶石。

7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的臉像蘋果一樣,明亮的眼睛好像會說話,小小的嘴巴像櫻桃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耳朵像豬八戒似的。

用比喻句描寫一個人的外貌特點

9樓:百合花之娜娜

我循聲迎了上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一位精瘦的人。他身穿一套褪色的衣服,足登一雙棕色的運動鞋,正用一把竹掃帚清掃著路面。

藉著淡淡的星光,我仔細打量了他:瘦削的臉,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雙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

李阿姨快四十歲了,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麼烏黑。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明亮。

那高高的鼻樑下經常有力地緊抿著的嘴唇,顯示著青零星的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年閏土:

外貌:身材增加了一倍,臉色灰黃,很深的皺紋,眼睛周圍腫得通紅,頭戴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提一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手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2.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

3.〖一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米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高的鼻樑,一雙水汪汪的眼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人生就是一個人的生活。

描寫人物的比喻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1、她的臉一下子紅了,像一朵盛開的牡丹花。

2、她淺笑盈盈,眸子像浸在水裡的墨晶石,又黑又亮。

3、他那張臉皺縮的像幹別的茄子,佈滿了憂愁。

14樓:珂磊之心

(1)他的眼睛裡,閃爍著被理想、信心和勇氣燃燒著的 十八歲青年人特有的異彩。

(2) 憂愁,像蛛網似的,緊緊纏住了她。

(3)他們一個個愁眉苦臉,像久旱的莊稼一樣沒有精神。

1、大街上的人真多,十分擁擠,大家舉起衣服袖子就像一片五彩的雲。

2、看那邊,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頭,那一個個人腦袋比螞蟻還多呀!

3、人挨人,人擠人,像螞蟻一樣多。

4、放學了,校門口車水馬龍,行人如織。

5、食堂門口排滿了隊伍,就像密密麻麻的螞蟻。

6、大街上的人真多,大家走來走去,十分擁擠,就像海里奔騰的浪花般川流不息。

7、國慶節那天,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

8、摩肩接踵,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來了,在爭著世界僅有的一車空氣。

9、廣場上人頭攢動,好比星空中的點點星光。

10、春節那天,走在廣場上,人真多啊!黑壓壓的一片,像密密麻麻的螞蟻一樣,圍得水洩不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1、他這個調皮鬼,書念得太快了,劈劈**,像是炒花生米一樣。

16樓:猜城縫鶴

她的眼睛水汪汪的,像一池春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雨來渾身光溜溜的像條小泥鰍。

外貌怎麼寫要用比喻句,描寫人物的比喻句怎麼寫

樹上的麻雀像通了電的喇叭似的嘰嘰喳喳一刻也不停麻雀站在樹上唱著悅耳的歌聲 描寫人物的比喻句怎麼寫?寫法如下 比喻句實際上就是隻要把一種人或者事物比擬成另一種事物就可以了。她因為喜悅變得紅撲撲的臉蛋就像樹上的紅蘋果。他像只小袋鼠高興地蹦了起來。比喻句作用 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比喻能把一些不...

描寫雷聲的比喻句描寫雷聲的比喻句

雷聲就像有一萬個鐵球在洋鐵板上滾動 轟隆。一陣遠來的響聲,一陣隱約徽弱像是一輛車子過橋的響聲,在大地上經過。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響著,震得人耳朵嗡嗡地響。雷聲在頭頂上轟鳴,大地被震得顫抖。那隆隆的有力的搏擊,從山谷返響到山谷,彷彿春之芽就從凍土裡震動,驚醒,而怒苗出來。雷在咆哮,電光在閃動它的牙齒。...

描寫 長城 的比喻句,描寫長城長比喻句

遠看長城,它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多麼巨集偉壯觀。回萬里長城如一條青答龍攀附在綿綿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龍之意。長城像一條玉帶,彷彿是中華人民的脊樑。萬里長城如雄獅般橫臥在中華大地。遠遠望去,長城很長,像一條長龍在山嶺間盤轉。長城又稱 萬里長城 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