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字解釋,恬字什麼意思怎麼讀,恬字怎麼念?

2021-05-15 05:01:02 字數 1384 閱讀 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恬拼音:

tián

解釋:安靜,安然,坦然: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2樓:冬熱夏寒

恬 讀音:[tián]

安靜,安然,坦然: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平常心新號

恬 tián

〈書〉①恬靜:~適。

②滿不在乎;坦然:~不知恥│~不為怪。

4樓:天一閣掌門

安靜,安然,坦然:~靜。~適。~然。~謐。~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拼音:tián。

這個"恬」字有何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恬[tián]

部首:忄

五筆:ntdg

[解釋]安靜,安然,坦然:~靜。~適。~然。~謐。~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6樓:傾塵妹妹

恬 [tián] 表示 安靜,安然,坦然:~靜。~適。~然。~謐。~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恬」字怎麼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恬拼音:[tián]

恬:形聲。從心,甜省聲。本義:安靜;安然;坦然;

古文引用:恬,安也。——《說文系傳》

恬,靜也。——《廣雅》

恬然自安。——唐·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恬組詞:~靜;~適;~然;~謐;~淡。

部首筆畫:部首:忄;部外筆畫:6; 總筆畫:9;音序:j;音節:tián;五筆86:ntdg;

造句:我並非憂傷之人,也能有一份恬然淡遠的心態,去欣賞一些美和感動。

8樓:冼宜然閻文

恬tián

【形】(形聲。從心,甜省聲。本義:安靜)

同本義(表示心

境的安靜,平靜)〖quiet〗

恬,安也。——《說文系傳》

恬,靜也。——《廣雅》

恬淡寡欲。——曹丕《與吳質書》

恬然自安。——唐·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9樓:宇思彤豆澄

恬tián

基本字義

1.安靜,安然,坦然:~靜。~適。~然。~謐。~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恬的同音字是什麼

10樓:瀛洲煙雨

恬的同音字是:甜

甜的解釋

[tián]

1.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苦」相對:~品。~食。~菜。~瓜。~美。~潤。~適。~爽。~言蜜語。

恬這個字怎麼讀,恬字解釋,恬字什麼意思怎麼讀

恬拼音 ti n 釋義 安靜,安然,坦然 靜。適。然。謐。淡 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恬字解釋,恬字什麼意思 怎麼讀 恬拼音 ti n 解釋 安靜,安然,坦然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恬 讀音 ti n 安靜,安然,坦然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希望能幫助到你 恬 ti ...

「恬」字怎麼念?普通話,「恬」字怎麼念?

恬 ti n 釋義 安靜 恬靜 恬適。坦然 不在乎 恬不知恥。恬靜 ti nj ng安靜 寧靜。例句 在柔和的燈光下,整個房間瀰漫著一片恬靜的氣息。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恬 形 形聲。從心,甜省聲。本義 安靜 同本義 表示心境的安靜,平靜 恬,安也。說文系傳 恬,靜也。廣雅 恬淡寡欲。曹丕 與吳質...

恬恬乳名的是什麼含義恬恬什麼意思

用字的意義 恬 安靜。成語日暖風恬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恬恬 的姓名測試打分結果如下 恬恬 的姓名綜合評分 94 滿分為100分,60分及格 恬 繁體 恬,拼音 ti n,五行 火,筆劃 10,姓名學解釋 口快心直,性剛果斷,晚婚大吉,中年吉祥,晚年多病。凶 恬 繁體 恬,拼音 ti n,五行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