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請問恬這個字適合做名字嗎

2021-05-20 08:57:24 字數 1156 閱讀 2503

1樓:童話般的夢

恬:安靜,安然,坦然,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形聲。從心,從舌,甜省聲。合起來的意思是把心思放在舌頭上去感受滋味的甜美,一般人平時的心思早就跑到外面有意思或重要的事情上了,**還有心思把注意放在舌頭上啊?

因此這個字所指的關鍵是「把一切事情都放下」,所以,本義:放下其它一切事情,去安心地感受滋味的甜美。表示心境的安靜,平靜。

恬這個字取名字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恬,安也。

——《說文系傳》

恬,靜也。——《廣雅》

恬淡寡欲。——曹丕《與吳質書》

恬然自安。

恬靜 恬適安靜

恬美指人或生活恬靜美好

恬謐 恬淡安謐

恬然 安然;泰然

你叫 恬靜、恬然、 恬謐 這三個都可以 不錯內涵很好;舌乾脣焦(說話過多,舌頭乾燥,嘴脣焦裂。形容費盡口舌、反覆申說、勸道

兌為口舌。——《易·說卦》

心在竅為舌。

人有百口,口有百舌,不能名其一處也。——《虞初新志·秋聲詩自序》

」舌「字沒有貶義 看」恬「字的意思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女孩名字,恬靜典雅

4樓:許彩

不好。有個成語是恬不知恥

甜和恬哪個字意義好

5樓:智慧機器人

甜表示幸福、快樂、美好;恬表示泰然、淡泊、坦然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有不懂,請追問。 謝謝!

6樓:暗滅

恬靜的恬可能更典雅一點

佔以恬這個名字能值父少分

7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你好,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從來沒有聽過古人取名重三才五格之說的,且三才五格不過是小日本傳過來騙人的數字遊戲。而像李剛死、李放屁這樣的名字可以得99.5的最高分和最好評語,可見這種方法之荒謬。

希望大家能三思。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時代、出生地、詩句、哲理、成語、希望等方面構思,如巧妙地結合姓氏來構思。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嗎,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麼?能值多少錢?

看不見實物說不好,但從 來看,感覺挺好的 很像是真的 至少是b貨,200元左右合理 怎麼感覺像琉璃製品呢 你看看裡面有沒有細微的氣泡 過是真的,那這 上千不止 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麼?能值多少錢?這樣 看的出來 準備一個放大鏡 一個強光手電 仔細看 你好,請問一下我這個鐲子是真的嗎大概多少錢 從...

老師你好,請問這個哥釉碗能到什麼朝代

冰裂紋瓷器最早出現於宋代哥窯,哥窯是宋代的五大窯之一。哥釉的頂峰狀態是在宋代,在當時不管是燒製工藝還是製作工藝都是一流的,但是從宋代過後燒製工藝和製作工藝就流逝了,到之後每個朝代都有仿造都是都沒有達到當時的頂峰狀態。很難辨認是什麼朝代的作品。1000萬這個我要了,你要是賣當我沒說。不賣的話我再加20...

老師你好,請問產成品要怎麼計算啊

您好,月初的產成品餘額加上月初在產品餘額,加上中間投入的成本額,最後減去月末在產品的成本,就是本月產成品的價值 題主您好,之了為您解答。這個屬於成本會計哦,一言一語無法講解清楚的不同的企業,由於生產的工藝過程 生產組織,以及成本管理要求不同,成本計算的方法也不 樣。不同成本計算方法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