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理性的消費者,什麼是理性消費者

2021-05-13 23:31:41 字數 534 閱讀 6919

1樓:地球轉_我才轉

要做理性消費者首先要學會的什麼要什麼不要~

什麼是理性消費者

2樓:迪安見聞

聊聊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3樓:名字太難起了

理性消費是指,讓思想上對金錢的認識不夠,缺乏對金錢使用的控制,容易產生對金錢的「無所謂態度」的未成年人能對消費品有計劃的進行消費。

無論是成年人或是未成年人,對消費都應理性,有節制的、按照自己的自身財產狀況進行消費。正確認識金錢,使用金錢,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切合實際情況進行消費的理念。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消費是指消費者在消費能力允許的條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則進行的消費.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理性消費是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學習和知覺做出合理的購買決策 ,當物質還不充裕時的理性消費者心理追求的商品是價廉物美經久耐用。

5樓:看破紅塵哇哇哇

該買就買不該買別買,你自己看價效比再買!

什麼是消費者效用 消費者如何實行效用的最大化

消費者效用 指對於消費者通過消費或者享受閒暇等使自己的需求 慾望等得到的滿足的一個度量。如何實行效用的最大化 1 同價選質,同質選價 2 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相切時消費者效用最大化 1 在同一條無差異曲線上,人的滿足度是一樣的,無差異曲線越遠離原點,滿足度越高。因此,理性的人希望自己的無差異曲線越高越...

請問什麼是最終消費者?如何理解

什麼叫最終消費者 並不是指消費者在購買之後,不再會有推廣銷售該產品的繼續。最終消費者的含義,我覺得應該是指 花錢消費者的當時目的只是對產品的需求 終止在只是為了消費,花錢的當時 並沒有為了繼續經銷發財的目的。至於事後,他用得很滿意,想進一步來推廣經銷這份事業,這個人即使稱之為是最終消費者,我認為也不...

請用通俗的語言解釋下什麼是 消費者均衡

消費者均衡 在一定收入 一定 條件下,共賣各種商品的一定數量的消費者所能獲得的總效用最大的狀態。消費者均衡就是各個商品的邊際效用相等,也就是最大化問題。所購各種商品的邊際效用之比等於它們的 之比,這就是消費者均衡的條件。在一定條件下,消費者手中的貨幣量是一定的,消費者用這一定的貨幣來購買各種商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