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東方市屬於哪個市,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2021-03-19 18:22:56 字數 5533 閱讀 5263

1樓:益子揭羽

不屬於海口市是海南的省會城市,是地級市

而東方市只是海南的一個縣級市

兩市之間還隔著儋州市和昌江黎族自治縣

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

海南有四個地級市,五個縣級市

地級市:海口、三亞、儋州、三沙

縣級市:五指山、瓊海、文昌、萬寧、東方

3樓:我愛吃橙子嘍

海南省東方市是屬於縣級市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後發優勢凸顯。行政區劃始於西漢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設九龍縣,隋朝改稱感恩縣,解放後縣城定址黎族東方峒,因而稱謂東方黎族自治縣,2023年撤縣設市。

東方市物華天寶,奇珍異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數百種。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國,中國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數東方」之美譽。

東方城區依八所濱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業基地。對越**歷史久遠,邊民交往世代結下友誼,是海南唯一擁有邊貿政策的城市口岸,蘊藏著無限商機。

東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經濟中心,海南島第三大真正意義上的濱海城區,西南重鎮,空氣純淨,環境優美,市區駐地八所鎮,市內有著名港口八所港,海南粵海鐵,海南高速,海南西環高鐵均通過市內,是海南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海岸線長84.4公里,有8港7灣,7個天然漁場,常見魚類80多種,灘塗面積1125.3公頃,發展海水養殖、捕撈和製鹽業有著廣闊的前景。

東方市最早的居民是黎族同胞,早在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有黎族同胞在這裡繁衍生息。在西漢設定九龍縣前後,才有內地官兵和親屬遷入九龍縣。從隋代起,開始有商人逐步遷入感恩縣,唐、宋、元、明、清代,遷入者越來越多,出現了黎漢雜居、黎漢聯婚的局面。

**時期,由於戰亂、災荒、疫病等緣故,特別是日軍侵瓊時,大批民眾被殺,以及**三十五年(2023年)的大幹旱使東方市人口大量減少,人口增長相當緩慢。據史料記載:唐天寶元年(742年),感恩縣有214戶,876人,至2023年海南解放時,昌感縣有79620人。

歷經2023年,人口才增長78744人,平均年增加379人。

解放後,由於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醫療衛生條件逐步改善,為人口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人口增長較快。2023年第一次全國人口普查,昌感縣有37653戶,105337人;2023年,東方市有73159戶,341636人,僅43年時間就增加了236299人。

2023年東方市成立計劃生育領導小組,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育的生育政策,從2023年開始採取「四術」(結紮、放環、引產、**)措施,有效控制人口增長。特別是2023年至2023年有較大突破,2023年東方市出生率為22.

22‰,計劃生育率為55.8%,計劃外多胎控制率為24.2%,終於跨進海南省計劃生育達標縣的行列。

2023年東方市計劃生育率為59.6%,計劃外多胎控制率為19.3%,被評為海南省計劃生育達標縣。

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東方市總人口為408309人。同第五次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的358318人相比,十年共增加了49991人,增長13.95%。

平均每年增加4999人,年平均增長率1.31%。

摺疊 民族

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東方市總人口中,漢族人口為321342人,佔總人口的78.70%;各少數民族人口為86967人,佔總人口的21.30%,其中黎族人口83399人,佔總人口的20.

43%。同2023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40383人,增長了14.37%,佔總人口比重增加了0.

22個百分點;各少數民族人口增加了9946人,增長了12.91%。

4樓:庚雁芙魯鶯

海南省東方市三家鎮不屬於哪個區?屬於東方市下面幾個非常大的鄉鎮。

5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海南省東方市隸屬於海南省。

截止2023年,海南省現有27個市、縣(區),其中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8個區,218個鄉鎮(含街道辦事處),其中21個鄉、175個鎮、22個街道辦事處。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三沙市、儋州市;

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

東方市位於中國海南省西南部、美麗富饒的昌化江南畔,與越南隔海相望,是海南第三大濱海城市,有良好的濱海岸線資源,山區有非常漂亮的地形地貌,江、河、湖、海、山、林、泉、灘等要素一應俱全。

東方生態資源優良、民俗文化豐富、陽光充足、氣候宜人,終年無嚴寒酷署、無霧霾冰霜,是養生度假的首選之地。

海南東方市是縣級市還是地級市?

6樓:笑臉藍雨

海南東方市是縣級市。

東方市行政區類別縣級市。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北部灣東岸,昌化江下游,南及東南與樂東縣接壤,北至東北隔昌化江與昌江黎族自治縣交界,西臨北部灣,與越南隔海相望,東靠黎母山脈。

東方市土地面積2256km²,轄10個鄉鎮、192個村(居委會)、2個農場。

鄉鎮分別是:

八所鎮、東河鎮、大田鎮、感城鎮、板橋鎮、三家鎮、四更鎮、新龍鎮、天安鄉、江邊鄉。

擴充套件資料:

東方市行政區劃的建設歷史沿革:

西漢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設九龍縣,隋朝改稱感恩縣,解放後縣城定址黎族東方峒,因而稱東方黎族自治縣。

2023年5月1日,海南解放,廢除國民黨感恩縣**和昌江縣**,中共昌感縣人民**從王外村遷到北黎,隸屬廣東省海南行政區。

2023年4月,由白沙縣四區(石碌)和樂東縣五區(東方)及六區(中沙)組建東方(小)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區,縣**駐地在東方村。

2023年初,昌感縣人民**從北黎遷到新街。

2023年12月,東方(小)縣、昌感縣、白沙縣合併為東方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縣人民**駐地在叉河。

2023年9月,縣人民**駐地從叉河遷到八所。2023年5月,東方縣又分置昌江、白沙、東方三縣。東方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

2023年12月,撤銷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東方縣更名為東方黎族自治縣。

2023年撤縣設市。

7樓:匿名使用者

a 縣級市。海南只有海口和三亞兩個地級市,象儋州,五指山,萬寧(已經升為市了),文昌,還有東方都是縣級市。

b 內地的大部分縣級市都是由地級市管轄,但海南的縣級市,縣,自治縣,都是由省**管。

8樓:№天涯★阿和

海南的東方市是屬縣級市,直接歸省管,海南只有三亞、海口兩個地級市,都不管縣級市。

9樓:龍

海南的東方市是屬縣級市,直接歸省管(本人系公務員)

1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是縣級市。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環北部灣城市群城市,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後發優勢凸顯。行政區劃始於西漢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設九龍縣,隋朝改稱感恩縣,解放後縣城定址黎族東方峒,因而稱謂東方黎族自治縣,2023年撤縣設市。

東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經濟中心,市區駐地八所鎮,市內有著名港口八所港,海南粵海鐵,海南高速,海南西環高鐵均通過市內,是海南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海岸線長84.4公里,有8港7灣,7個天然漁場,常見魚類80多種,灘塗面積1125.3公頃,發展海水養殖、捕撈和製鹽業有著廣闊的前景。

2023年5月1日,海南解放,廢除國民黨感恩縣**和昌江縣**,中共昌感縣人民**從王外村遷到北黎,隸屬廣東省海南行政區。2023年4月,由白沙縣四區(石碌)和樂東縣五區(東方)及六區(中沙)組建東方(小)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區,縣**駐地在東方村。

2023年初,昌感縣人民**從北黎遷到新街。2023年12月,東方(小)縣、昌感縣、白沙縣合併為東方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縣人民**駐地在叉河。

2023年9月,縣人民**駐地從叉河遷到八所。2023年5月,東方縣又分置昌江、白沙、東方三縣。東方縣隸屬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

2023年12月,撤銷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東方縣更名為東方黎族自治縣。

2023年3月設市,撤銷東方黎族自治縣。

東方市屬於海口市嗎

11樓:zhu9戒

不屬於,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

東方市屬於省直轄縣級市。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後發優勢凸顯。行政區劃始於西漢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設九龍縣,隋朝改稱感恩縣,解放後縣城定址黎族東方峒,因而稱謂東方黎族自治縣,2023年撤縣設市。

東方市物華天寶,奇珍異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數百種。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國,中國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數東方」之美譽。

東方城區依八所濱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業基地。對越**歷史久遠,邊民交往世代結下友誼,是海南唯一擁有邊貿政策的城市口岸,蘊藏著無限商機。

東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經濟中心,海南島第三大真正意義上的濱海城區,西南重鎮,空氣純淨,環境優美,市區駐地八所鎮,市內有著名港口八所港,海南粵海鐵,海南高速。

海南西環高鐵均通過市內,是海南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海岸線長84.4公里,有8港7灣,7個天然漁場,常見魚類80多種,灘塗面積1125.3公頃,發展海水養殖、捕撈和製鹽業有著廣闊的前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 海口市是海南的省會城市,是地級市 而東方市只是海南的一個縣級市

兩市之間還隔著儋州市和昌江黎族自治縣

13樓:海南進出口

不屬於海口市!

同屬於海南省

駕車路線:全程約233.7公里

起點:東方市發改局

1.東方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東府路

2) 沿東府路行駛300米,過左側的肯德基東方餐廳,稍向左轉進入東海路

3) 沿東海路行駛1.2公里,稍向右轉

4) 行駛37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s218

5) 沿s218行駛2.5公里,直行進入g225

6) 沿g225行駛4.9公里,過八所立交,稍向左轉進入八所互通

2.沿八所互通行駛460米,在入口,進入海南環島高速公路

3.沿海南環島高速公路行駛208.7公里,朝海府路/s81方向,稍向左轉

4.行駛570米,朝海府路/s81方向,稍向右轉

5.海口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450米,直行進入海口聯絡線

2) 沿海口聯絡線行駛6.1公里,直行進入g223

3) 沿g223行駛4.0公里,過左側的水工大廈約90米後,稍向右轉進入龍昆南路

4) 沿龍昆南路行駛2.0公里,朝龍昆北路/海秀東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龍昆南路

5) 沿龍昆南路行駛680米,過南大立交橋,朝濱海立交橋/新港碼頭方向,直行進入龍昆南路

6) 沿龍昆南路行駛40米,直行進入龍昆北路

7) 沿龍昆北路行駛140米,過老南大橋,朝龍昆北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龍昆北路

8) 沿龍昆北路行駛930米,過龍昆北路橋,右轉進入玉河路

9) 沿玉河路行駛30米,過左側的中航大廈約130米後,到達終點

終點:海口市

海南省東方市屬於什麼市,海南省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後發優勢凸顯。東方市物華天寶,奇珍異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數百種。素有 世界花梨看中國,中國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數東方 之美譽。東方城區依八所濱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業基地。對越 歷史久遠,邊民交往...

海南省東方市什麼好吃,海南東方八所有什麼好吃的?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內後發優勢凸顯。容 特色飲食 紅椒釀肉 雖屬於湘菜菜系,但在海南也有這道菜,並且做出來的味道和湖南的口味不同,最主要是辣椒的選用上。椰子船又稱 珍珠椰子船 椰子船是用鮮椰子裝入糯米 味料煮熟而成,椰肉和糯米飯緊密結合,色澤白淨,晶瑩半透明,狀如珍...

海南省東方市東方中學什麼時候報名

海南省東方市新街中心小學六年級考初中什麼時候放假 您好!歡迎您到海南東方中學貼吧 2016年海南省東方市各校中招錄取分數線?查詢方法 直截輸入地名和教育,就會出現當地的各種教育網,進入後,根據你所查考試的型別,一步步進入即可。一般省通考的,在省級以下網上查,市通考的,在市級以下網上查,以次類推。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