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12v45AH360a什麼意思

2021-05-15 16:54:51 字數 3307 閱讀 8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12v鉛酸電池,充滿13.8~14.4v。

容量45ah可能是20小時恆流放電的容量。也有表明小時數hr恆流放電的容量。

360a一般是汽車啟動用電瓶低溫啟動電流cca。普通電瓶沒有cca值。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電瓶12v45ah360a表示電瓶的額定電壓為12v. 額定容量為45ah,額定電流為360a

蓄電池上的12v 45ah 380cca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蓄電池電壓是12伏,容量是45安時,就是理論上用1安培的負載放電45個小時以後電會放完,380cca是最大啟動電流是380a。

cca容量就是說當氣溫是華氏零度的時候(攝氏換算=5/9(華氏-32)),電池的容量,是電池對於低溫啟動效能地表現。一般以氣溫25度為基準,氣溫每上升10度,壽命就會縮短一半。640cca:

在-18℃條件下,用640a電流放電,持續時間是30秒。

cca也是冷啟動電流的意思,它表示在規定的某一低溫狀態下(通常規定在-18攝氏度),蓄電池最大可以輸出的電流值。它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一個測量單位。通常情況下,它們之間是6倍的關係,即安時數乘以6就是當前的cca值。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蓄電池(storage battery)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它的工作原理:

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基板柵(又稱格子體)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基板柵作正極,並用密度1.26--1.33g/mlg/ml的稀硫酸作電解質。

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生成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生成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單質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電池是由一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

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電池容量

通常電源裝置的容量用kv·a或kw來表示。然而,作為電源的vrla電池,選用安時(a·h)表示其容量則更為準確,蓄電池容量定義為∫t0tdt,理論上t可以趨於無窮,但實際上當電池放電低於終止電壓後仍繼續放電,這可能損壞電池,故t值有限制,電池行業中,以小時(h)表示電池的可持續放電時間,覺的有c24、c20、c10、c8、c3、c1等標稱容量值。

小電池的標稱容量以毫安時(ma·h)計,大電池的標稱容量則以安時(a·h)、千安時(ka·h)計,電信工業常取c10、c8等標稱容量值。例如,常見的deka電池12avr100sh為12v單體,100 a·h容量,即可持續放電10h,電流為10a,共放出安時數為10*10=100 a·h(實際測試中,為使電流值保持恆穩,當電壓變化時,應調整外電路負載,以便計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電瓶電壓是12伏電瓶,容量是45安時,就是理論上用一1安培的負載放電45個小時以後電會放完,380cca是最大啟動電流是380a.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瀋陽王喬裕

蓄電池電壓12v容量45ah,最大啟動電流380a

12v45ah電瓶電流是多少ah的呀 5

6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電瓶電流包括充電電流和放電電流,兩者不可一概而論。

12v45ah電瓶的充電電流一般不超過3.5ah,最佳電流是2.5ah ;放電電流(一般)為300a-400a為佳,極限(一般)為450a(啟動瞬間)。

12v45ah電瓶多為啟動型電池,適用於各種小型車輛。

什麼是(電池)容量:它表示在一定條件下(放電率、溫度、終止電壓等)電瓶放出的電量。一般汽車電瓶的容量單位為ah,例如容量為45ah的電瓶如果連續放電電流為1a,那麼它可連續放電45小時。

電瓶的容量越高越好,不然會影響汽車電器裝置的使用。當然,容量越高的電瓶售價也就越高。

另外,一些電池上面標有低溫啟動電流,在電瓶外殼標註資訊上我們除了看到上面兩個資料外,還有一個標識是「cca」,表示低溫狀態時,電池能向發動機提供的起動電流。即數值為電池在-17.8℃下放電30秒,電瓶在極限饋電電壓前所放的電流。

例如:一個12v的電瓶外殼標註的cca值為450,其意義為在-17.8℃時,在電壓降到7.

2v前,連續30秒可提供450a的電流量。

無論充電、放電,大於此標準都會對電池造成影響,降低電池使用(迴圈)壽命。

7樓:獨行者單翼魔女

鬱悶,明明都寫了12v45ah的還問?就是45ah的呀!意思就是用45a的電流放電可以放一小時,不過大多電池都小於標註的容量。

12v45ah和12v60ah有什麼區別?

8樓:嫃縝

這兩個電池的電壓相同,但容量大小不同,12v45ah的電池可以連續45小時輸出1a的電流;而12v60ah的電池可以連續60小時輸出1a的電流。

電池(battery)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如太陽能電池。電池的效能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

12v45ah和12v60ah有什麼區別

9樓:仁昌居士

12v45ah和12v60ah區別為:裝置容量不同、搭配裝置不同。

一、裝置容量不同

1、12v45ah:12v45ah在蓄電裝置供電電流強度為1a時能持續工作45小時。

2、12v60ah:12v60ah在蓄電裝置供電電流強度為1a時能持續工作60小時。

二、搭配裝置不同

1、12v45ah:12v45ah比12v60ah搭配裝置要更少,偏向於小型蓄電裝置。

2、12v60ah:12v60ah比12v45ah搭配裝置要更多,偏向於中、大型蓄電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電池的電壓相同,但容量大小不同,12v45ah的電池可以連續45小時輸出1a的電流,或者連續15小時輸出3a的電流,而12v60ah的電池可以連續60小時輸出1a的電流,或者連續20小時輸出3a的電流。ah就是安培小時的意思,是電池的容量單位,這樣解釋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了?

12v45ah電瓶充電要多大電流

12v蓄電池正常充電 非快速充電 電壓為15.4v 15.5v,電流為電瓶容量的10 20 充電電壓是根據充電電流確定的,一般的充電器都是分段式充電的,在每一段充電時都採用一定電流的恆流充電,如,某充電器第一段充電電流為4a,第二段為2a,第三段為1a等等。而恆流電路的電壓是輔助實現 恆流 的決定因...

12v20AH的電瓶車電瓶,和12v7Ah的玩具車電瓶互換下嗎?會把玩具車電機燒壞了嗎

不會如果完好,20安時容量的比7安時的可耐用1倍半 不會!反而會提高玩具車的馬力,提高電池的耐用性,玩具電動車電瓶6v 6ah用12v 7ah如何代換?加燈你得測電阻!不是6v接上還是6v分壓依電阻分 加個 7806 即可 電瓶12v20ah和12v7ah有什麼區別 ah指的是電瓶的容量,數值越大,...

12v120ah750a電瓶充電

12v6a和12v105a的電瓶區別在於它們的容量不同。其實正確的寫法是12v6ah和12v105ah,ah 是容量單位,讀作 安時 一般ah指的是電流 單位 安 和時間 單位 小時 的乘積,如12v 6ah指電池能在的電流下連續工作10小時。一般電池的容量測試電流是以它容量的十分之一為單位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