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安好的前一句是什麼,各自安好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2:58 字數 3838 閱讀 6164

1樓:布朗趙小乖

下一句是:彼此不擾。

希望我們每個人今後都會過得很好,不再去打擾對方。

有時候面對自己愛的人離去,卻沒有辦法挽回,那種痛是撕心裂肺的,是無法言喻的。各種各樣的問題你們一起面對,但凡有一個人退縮,那麼對不起,你們的旅程可能就要走到了盡頭,即使再相愛,累了的人也會放棄,她想去尋找一個可以讓她依靠的港灣了此餘生。

愛情總是這麼折磨人,不是相愛就可以在一起,有多少無奈讓相愛的人天各一方?最後只有祝福他們幸福,從此以後不再去打擾他們的生活,默默的祝福就是最後為他做的一件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我們就分道揚鑣了,讓我們各自安好。

我走了,可能不再回來,以後我們各自安好吧。

顯然,這是分別時候用的分別詞,不能獨立成句,算是個動詞。

各自安好是什麼意思

3樓:凌亂心扉

【解釋】別人和自己都平平安安的。

【名稱】各自安好

【讀音】[gèzìān hǎo]

片語分解:【名稱】各自

【讀音】[gèzì]

【解釋】1.各人自己

2.各方中的每一方

【名稱】安好

【讀音】[ān hǎo]

【解釋】平安,平安快樂,一般用於祝福他人,也指安裝完好,通常表示電器或軟體等被正確安裝。

各自安好反義詞:

【名稱】魚死網破

【讀音】yú sǐ wǎng pò

【解釋】不是魚死,就是網破。指拼個你死我活。

【出自】《杜鵑山》第五場:「他就是張網捕魚,我也拼他個魚死網破。」

【譯文】不是魚死,就是網破。指拼個你死我活。比喻鬥爭雙方同歸於盡。

【示例】我就是碰了個魚死網破,也不會回頭。

【語法】作謂語、補語;常與「拼」連用

【近義詞】你死我活、鷸蚌相爭、以死相拼

【反義詞】和平共處、同舟共濟、和衷共濟

【名稱】脣亡齒寒

【讀音】chún wáng chǐhán

【解釋】嘴脣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比喻利害密要相關。

【出自】《左傳·哀公八年》:「夫魯,齊晉之脣,脣亡齒寒,君所知也。」

【譯文】嘴脣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比喻利害密要相關。

【示例】這兩家公司有著多種業務關係,正所謂是~。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國家、人際之間的關係

4樓:q王小年

意思:四字詞語。表示各人自己平安快樂。

讀音:gè zì  ān hǎo

出處:魯迅 《書信集·致韋素園》:「 景宋也安好的,但忙於照看小孩。」

引用: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既是註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例句:曾經的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挨批,一起受罰,一起談天說地。 現在的我們各自安好,各自生活,各自奔波,各自保重,各自互不打擾。

近義詞:

1、安樂 [ ān lè ] 平安無恙,安康快樂。

引用:冰心 《寄小讀者》十九:「寫的已多了,留著下次說罷。祝你們安樂!」

2、安然 [ ān rán ]平安;安安穩穩地。

引用: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十二:「有幾個膽子太小的人,還悄悄勸大家說:『忍事者安然。』有個被他倆作踐垮了的年輕人說:『我從前沒有忍過?越忍越不得安然!』」

3、安定 [ ān dìng ] 平靜穩定。

引用: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一:「 秦媽媽一見了 餘靜 ,心裡就安定了。」

4、安適 [ ān shì ] 安樂舒服;安靜舒適。

引用:艾蕪 《人生哲學的一課》:「這安適的小天地,正合我的意,正能寄託我彷徨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和「各自保重」相近含義的祝福話語。

6樓:陸亙生布欣

就是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我覺得她說這句話,好像間接說明你們複合的機率減小,甚至已經不可能了~所以~不然她不會說這句話的~

7樓:邵瑗空念之

就是自己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我們各自安好 這句話什麼意思?

8樓:笑臉藍雨

意思是說,真的是放下了,希望兩個人都能僅把往事當成一段回憶,重新振作心情。開始新的生活,找到更適合的人。

釋義:別人和自己都平平安安的。雙方各自都平安快樂。

原《各自安好》是歌手單音子演唱的一首國語歌曲。

擴充套件資料:各自安好

作詞:誠峰

作曲:康曉博 誠峰

編曲:廖靈光

和聲:夢然

混縮:阿ken

演唱:誠峰

你我都有選擇的權利

不合適為何還要在一起

不要勉強為難了自己

我知道放棄沒有那麼容易

結局上天早已註定好

讓你找個更適合的依靠

幸福只有明天才知道

最後一滴淚 代表以後的美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希望你過的比我好

各自安好 互不打擾

思念在痛我承受的了

我會徹底的把你忘掉

不用擔心我死不了

各自安好 不再打擾

彼此祝福比一切都好

陪你走不到天荒地老

只要曾經愛過就好

9樓:上官六樓

她的意思是說你過好自己的日子,我也過好自己的日子,彼此不再多影響各自生活。

10樓:最後等四年

就是你不喜歡她的話,就不要再互相撩對方

11樓:半世流離

要看那個女生的語氣和所表現的態度,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就在昨天,而我理解錯了,還讓她傷心,所以千萬不要莽撞

12樓:思戀·北斗星

可能是自己過自己的吧 ,要看那女生是什麼語氣的了

13樓:罌粟獨影

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各自安好是什麼意思?

14樓:make匪

朋友,這句話看是誰說的呢,不同情況意思也是不同的。意思是雙方以後不要往來,而且都希望對方好。

15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各自安好

釋義:別人和自己都平平安安的。

近義詞:各自為安

例句:我們分手這麼多年了,希望我們都各自安好。

16樓:士鬆隨正誠

1,《各自安好》是歌手單音子演唱的一首國語歌曲。

2,各自是各個人的意思,安好的意思是安康、一切都很好的意思。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各自安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性情感:從此,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18樓:布朗趙小乖

下一句是:彼copy此不擾。bai

希望我們每個人今後都會過得很好,不du再去打擾對方。zhi有時候面dao

對自己愛的人離去,卻沒有辦法挽回,那種痛是撕心裂肺的,是無法言喻的。各種各樣的問題你們一起面對,但凡有一個人退縮,那麼對不起,你們的旅程可能就要走到了盡頭,即使再相愛,累了的人也會放棄,她想去尋找一個可以讓她依靠的港灣了此餘生。

愛情總是這麼折磨人,不是相愛就可以在一起,有多少無奈讓相愛的人天各一方?最後只有祝福他們幸福,從此以後不再去打擾他們的生活,默默的祝福就是最後為他做的一件事。

不管未來如何,各自安好什麼意思,往後餘生,各自安好這句話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一直最愛的就是你,不管結了婚還是怎麼樣,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你,據我所知,男人就是這樣,一生只有一個最愛的,但並不會影響結婚談戀愛,因為這個最愛的是放在心裡深處的。無論今後有什麼樣的變化,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希望你我在不同的地方都安全幸福!往前方看,不要迷茫。那就是說,不論bai將來會怎麼d...

相安無事各自安好是什麼意思

釋義 別人和自己都平平安安的。雙方各自都平安快樂。與 各自安好 相近的成語 1 各自為政 為政 管理政事,泛指行事。各自按自己的主張辦事,不互相配合。比喻不考慮全。2 各從所好 順從,聽從。各自按照自己的愛好去做事情。3 各奔前程 奔 投向,奔往 前程 前途。各走各的路。比喻各人按不同的志向,尋找自...

各自安好再見他說這話什麼意思,她說,希望有緣再見吧,無緣就各自安好吧。什麼意思?

各自保重再見之意,這再見也可理為分手之意,這得看你對他的理解才知道他只再會還是分手之意 希望你和他都過的很好,有機會或者有緣再見。望採納謝謝 聽起來更文藝些,看什麼場合了。就是分手吧 你當真看不出來?放棄吧 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再也不見 她說,希望有緣再見吧,無緣就各自安好吧。什麼意思?30 有緣有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