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子可以吃嗎怎麼吃,蠶子除了桑葉還會吃其他嗎

2021-05-17 20:10:31 字數 1261 閱讀 1664

1樓:站在流星上望月

可以 同上 油炸。要在繭裡的時候,把它拿出來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蠶蛹吧?

蠶蛹可以吃的,可以油炸後吃,這個我在青島的時候見過,不過吃不上來那味道。

3樓:東莞鼎億機械廠

可以,用油炸,我吃過一次,味道還可以

4樓:19840610園

可以吃,有清涼解毒的功效

蠶子除了桑葉還會吃其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啊,只是桑葉是首選,沒有桑葉的時候會吃點其他嫩葉的。我以前養蠶餵過柞樹葉(音,我們當地叫法)

6樓:落殤亞楠

吃,只是桑葉是首選,沒有桑葉的時候會吃點其他嫩葉的

桑蠶技術

1.養蠶過程全面貫徹蠶病綜合防治制度:

(1)在養蠶前後,所有養蠶房屋和用具全面清潔和消毒,周圍環境及受病原物汙染的場所、水源要定期消毒,設法消滅傳染**;(2)準備充足的養蠶房屋和用具,合理安排養蠶批次,使養蠶結束後有充分的消毒時間,防止連續傳染髮病;(3)勤除蠶糞,保持蠶座清潔衛生,及時淘汰清除病蠶、死蠶,及時隔離;(4)蠶糞和病死蠶集中處理,防止蠶病傳播擴大;養成入蠶室換鞋洗手的好習慣,避免帶進室外的病原物汙染蠶座、桑葉;(5)桑園不能施用蠶糞,用專用的並經過消毒的葉籮採裝桑葉,注意桑園治蟲,防止桑葉受汙染,保證桑葉的潔淨;(6)飼養合格蠶種,防止蠶種帶病和受汙染;(7)防止低溫、燜熱誘發病毒病,防止溼度大滋生僵病,防止蠶體創傷感染敗血病、膿病。

2.實行小蠶共育。在蠶室、用具裝置和小蠶專用桑園具備的前提下,由養蠶能手集中統一飼育小蠶,育出健壯、無病、發育齊一的壯蠶,4齡起蠶(或3齡蠶)分發到各農戶飼養。

3.促進蠶種孵化齊一。蠶種催青,前期(出庫後1~4天)用24℃、自然光照;後期用26~27℃,相對溼度85%~90%,每天增加人工光照6小時,部分點青後遮黑促發育齊一。

4.給予適宜的溫溼度,良桑飽食,控制日眠,促進眠起整齊。要求在早上9:

00前收蟻完畢,2齡及3齡餉食在14:00~16:00;小蠶期用薄膜履蓋育,室溫為26~27℃,相對溫度85%左右;選擇適熟潔淨的桑葉精心飼養;注意擴座和分匾,均勻給葉,使蠶飽食,達到整齊體壯。

5.大蠶期可採用地面育、簡易蠶臺育、活動蠶臺育,喂足桑葉,注意擴座,避免蠶頭過密,注意蠶室通風換氣。

6.使用方格蔟營繭,熟蠶階段適時上蔟,及時清除蔟室蠶糞和蠶尿,注意蔟室通風排溼,要求蔟室環境乾燥,化蛹後採繭賣繭,保證蠶繭質量。

蠶除了吃桑葉,還吃別的嗎,蠶除了吃桑葉還會吃什麼?

是啊,我家的蠶也是沒有桑葉的時候我就餵它萵苣葉 蠶除了吃桑葉還會吃什麼?蠶的主食是桑葉,但可以餵它吃枸樹葉萵苣葉,榆樹葉,柞樹葉萵筍葉都行,但不能多吃.蠶蟲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葉外還有柘葉 榆葉,無花果葉 蒿柳葉 蒲公英葉 萵苣葉 生菜葉 雅葉,婆羅門參葉等等,不下一二十種。蠶愛吃桑葉,是因為蠶以桑...

蠶除了吃桑葉還會吃什麼,蠶除了吃桑葉還能吃什麼?

無花果葉 蒿柳葉 蒲公英葉 萵苣葉。1.收到蠶種後,將蠶種放置在準備好的養蠶盒 中,蠶盒一般用普通紙盒即可,但要保證蠶盒乾淨無異味。蠶種從出庫之日起,在溫度為21 29攝氏度的室溫環境下,約11天左右 包括寄送時間 自然孵化成蠶蟻。2.蠶蟻出殼後約40分鐘即有食慾,這時就要開始餵養過程了。將準備好的...

兔養殖的專家請進,兔子可以吃桑葉嗎

我來告訴你,兔子是草食動物你可以什麼都不給兔子吃但唯獨不能不給草。我所說的草是包括一般的青草,牧草。莊稼的秸稈以及樹葉等。鮮桑葉中含有大約粗蛋白4 消化能2339千焦。還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以及微量元素,是兔子的優質飼料,但你不能光餵它最好能配合喂全價顆粒飼料,這樣你的兔子才能達到最佳的生產效能和...